中日友好再添佳話 - 靈光寺隆重安奉釋迦牟尼佛涅槃像

北京靈光寺訊  2009年4月25日,在 "中國民眾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 和國家宗教局的積極引導協助下,中國佛教協會北京靈光寺與日本真如苑在靈光寺共同舉行 "釋迦牟尼佛涅槃像開光法會"。

"中國民眾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 宦國英副會長,賀鈞副會長,牛強秘書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徐遠傑司長,中國佛教協會張琳副秘書長及中佛協相關領導隨喜法會。

上午10點,山道兩旁近千位護法居士及佛樂團從山門迎請日本真如苑苑主伊芳藤真聰和日方僧眾代表。大家來到靈光寺大殿前廣場處,一同觀看有中國道統特色的舞獅和耍幡,現場鑼鼓喧天,喝采聲,笑聲連綿不斷。

欣賞完歡快的節目,真如苑來訪團在靈光寺護法居士千餘人護持下,在莊嚴的迎請佛樂聲中入寺。
大 家來到供奉日本真如苑所贈 "釋迦牟尼佛涅槃像" 的全新的 "臥佛殿" 前,靈光寺方丈常藏大和尚和真如苑伊芳藤真聰苑主,均發表了至誠感言,喜賀臥佛法像安置靈光寺,並代表中日雙方共同虔誠供養。在吉祥、莊嚴、隆重氣氛中 "釋迦牟尼佛涅槃像開光法會" 開始,兩國僧侶共同為日方所贈與的 "涅槃佛像" 開光加持。

法會中,方丈常藏大和尚高度肯定了日本真如苑贈送佛像所帶來的積極意義︰不僅延續了一衣帶水的中日友好的歷史情懷,同時也掀開了現代亞洲佛教發展史上鬱鬱生機的一頁;中日韓之間的 "黃金紐帶" 必將勃勃綻放。

在一片祥和的氛圍中,法會圓滿結束。衷心期盼兩國友誼長存,願以中日為代表的亞洲地區乃到全球永受三寶加持,佛光普照。

大和尚的法會致辭

尊敬的日本真如苑伊芳藤真聰苑主

尊敬的中國民眾爭取和平與裁軍委員會宦國英副會長、賀鈞副會長、牛強秘書長
尊敬的國家宗教事務局徐遠傑司長


京城四月,春風拂面,柳絮飛舞,靈光寶剎新綠盡染。在這生機勃勃的大好時節,北京靈光寺與日本真如苑的佛子們歡聚佛牙舍利塔前,虔誠祈禱世界和平,共襄臥佛安奉勝舉,因緣殊勝,千載一時。

承 蒙 "和裁會" 的關心與支援、國家宗教事務局的關懷與指導,北京靈光寺與日本真如苑之間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結下了深濃法誼。拙衲曾隨 "和裁會" 代表團赴日本參訪,受到了真如苑伊芳藤真聰苑主及數以萬計信徒的熱烈歡迎。其情其景,恍如昨日,瀝瀝在目。伊芳藤真聰苑主及各位亦多次率團來靈光寺參訪、 交流並贈送臥佛,安奉於本寺。法不孤起,仗境方生。正是由於有了上述眾多善緣的和合,使我們得以在今天這吉祥的日子裡歡聚一堂,隆重地舉行臥佛安奉大法 會。

拙衲深知這尊臥佛凝聚了日本真如苑及全體日本佛教徒乃至日本民眾對中國佛教徒和民眾的深濃情誼。這情誼必將成為中日佛教界之間 "黃金紐帶" 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熠熠生輝,永載中日佛教友好交往史冊。

山川異域,風月同輝。中日兩國一衣帶水,雖風土人情不同,但兩國佛教徒和民眾都是熱愛和平的。我深信今天的安奉法會必將對增進中日友好、亞洲乃至世界的和諧與和平發展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謹呈一偈結語︰

千年古剎迓春風,涅槃佛陀示寂空。
真如靈光遍法界,照引修羅禮大雄。

資訊來源-北京靈光寺:
http://www.foyata.com/ 
http://www.foyata.com/show.aspx?id=1989&cid=3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弟這兩年經常在零壹潛水
日前心血來潮想說註冊個帳號來參與零壹眾的話題
當然自己也想洋洋灑灑的發篇開箱文
只是在題材還沒構思完成前
小弟的妹妹就發生了事情
想不到小弟在零壹首發便是這種文實在是很抱歉
只是希望零壹眾能給小弟一點建議
讓小弟有處理這件事情的方向


=========我是分隔線=========


日前小妹因為玩遊戲電腦會lag
在查明不是網路問題之後便打開電腦檢查
發現是顯示卡風扇燒壞了
於是小妹找了一位從事電腦業維生昔日的同學來處理
然後那位同學在電話中說他要到府把電腦搬回去
小妹聽到便說那我去買顯卡給你裝然後再算我工錢
不料同學推三阻四一直要求小妹把電腦搬回去給他估價
小弟這時覺得奇怪建議小妹還是不要拿過去
無奈小妹認為自己的同學應該不會亂動手腳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拿過去修
小弟因為有一絲疑慮便當下抄下了我妹電腦的配備
就請小妹自己送過去了
小弟記下來


CPU型號為 Intel Core2 Duo Processor E6320


送去之後小妹的同學便打電話通知我妹說他顯卡估價+工錢是2300
只是他除了提到工錢之外並沒有說明是要換哪塊顯卡
而且電話中又告知小妹說他CPU風扇壞掉溫度過高說要免費幫他換一個新的風扇
小妹便答應了


結果電腦送回來的時候
小妹測試不會lag便付錢了
小弟好奇那張新顯卡便拿起盒子來看那張是Asus EN8500GT
但因為那盒子有點破爛
小弟存疑所以的開了一下要確認裡面的配備發現


裡面的顯卡是竟然是 NVIDIA Geforce 6600 128M 的顯示卡


小弟雖然是外行人但也知道這張開2300元根本就是坑人
不過既然他想賺這個工錢那也沒辦法
只是小弟這時又發現


小妹電腦的CPU居然被換成 賽揚2.66 的老舊物


這時小弟就火大了
於是就請小妹打電話給那位同學跟他理論
那位同學在電話中一直強調說那裡面本來就是賽揚的CPU
他不會為了這小小的錢做出這種事情
可是他話講的吱吱嗚嗚
我跟他說送修的時候都已經確認過
難道是小弟我眼睛瞎了把賽揚的CPU看成是Core2
後來他連話都說不清楚就把電話掛了
在打過去也沒接
傳簡訊也不回


============我是分隔線============


目前這件事情也還在僵持中
對方死不承認
小弟的感想是他要A那張顯卡也就算了
可是連人家CPU都要拔
這根本就是吃人不吐骨頭


希望零壹的朋友們能夠給小弟一點建議
讓小弟有處理這件事情的方向
小弟也先公佈對方的基本資料
希望看到這篇文電腦有要拿給他修的人要三思
也歡迎那同學看到這文做回應
小弟願意當面對質



============新增============



因為有板友建議
所以小弟暫且不公佈他個人資料
但小弟會陸續公佈後續作為
也希望板友能在給我多點意見
我也會儘量去舉證準備報案




============後續============



小弟將各位建議做個統整
先是說之以情
也找出了原來電腦組裝的資料以及發票
為那位同學一一列出可以報案的理由
最後那位同學終於低頭認錯願意把原先的東西通通換回來
所以我方也就不會再追究
再給他一次機會這樣
希望他未來幫人修電腦時
能夠想想這次的事件誠實一點
不要再賺那種黑心錢


這邊真的要特別感謝零壹眾的建議及支持
雖然發生了這種事情讓我體會到人心險惡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建議或伸出援手
讓小弟感慨萬分
也讓我深刻的體會到零壹眾的熱情阿
零壹的大家人都好好
謝謝大家
謝謝



======可愛的分隔線======



回應中有些板友提到小弟會裝顯示卡
沒錯啦小弟雖然不是很內行可是基礎的皮毛我還懂一點
只是當初一開始的盲點就是因為小妹有特別提到那是他以前的同學
我心裡想說既然是同學那彼此捧個場
大家social一下讓人家賺個工錢
也就沒有戒心這樣
最後卻發生這種事情
說真的又有誰會想到自己的同學居然會做出這種事情呢
所以我才疏忽掉這樣


電腦小弟也稍微懂得一點啦
這次被騙純粹是因為太相信別人
要生氣卻又覺得自己實在是太不小心
心情很矛盾其實......


的確不懂電腦要是發生什麼問題的話就會很容易被人騙
小弟是覺得如果基本上弄好的話就算工錢真的凹很大小弟也不會多說什麼
畢竟人家也不是拿了錢沒做事
只是這次發生的事情真的是人家太超過
cpu都被拔了怎可能還莫不吭聲
所以小弟才會循各種方法要討回公道
雖然幾千元沒什麼大不了
但就是那口氣吞不下去
我相信各位板友一定都能體會小弟的感受啦


現在小弟要過去把cpu換回來了
本人親自監督這樣相信那位同學也不敢在動手腳
謝謝零壹眾力挺小弟
若有疑慮小弟會在補上後續
 
 
 
 
我想很多人都維修電腦經驗,這事件是發生在認識的朋友、同學身上。也常常聽到店家偷換零件,可能大家都會覺得修電腦的人怎麼這麼黑心!!這是個人事件不代表全部的人,至於我不是!!
 
如果之後電腦要送修,請找有良心店家,這不是廢話,每一個都說我有良心!!
注意事項:
 
1.送修前把電腦規格記一下~~看不懂規格,可以請朋友幫忙或是自己打開機殼,每一個零件都有標籤抄一下,看送回來是不是一樣。
 
2.維修部份請先問清楚,不管是價錢上或換什麼東西?? 保固多久?? 自己覺得合理在修
 
如果上面的人說的都是確定,我想這個維修人員,真的是~~~XX@@^^%@#!#
 
1.偷換客人零件~~這是可以賣多少錢??
 
2.報價比較貴,結果換的零件規格完全不一樣~~ 這是可以多賺多少錢??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間最好的東西,是歡喜
世間最貴的善舉,是結緣
世間最大的力量,是忍耐
世間最強的願力,是甘願。

敢於發問,問出智慧。
長於聽聞,聞出對話。
善於溝通,談出共識。
勇於思考,想出創意。
受於鍛鍊,磨出實力。
安於靜修,修出道德。

為了完成自己,任何考驗都得忍受。
為了解決紛爭,任何責任皆得擔當。

了解別人是體諒之道,
寬容別人是和睦之道,
接納別人是群我之道,
關懷別人是友愛之道。

能和,則能共存共榮;不和,勢必同歸於盡。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網路文章~


學會欣賞他人,不要自尋煩惱


最近最近因為公事常去拜訪一些同行,他們都是各大公司或企業的高層管理者,在和他們的談話中,我不僅學到了很多知識,也從他們身上得到了很多啟發,真是受益非淺。

      
生活中,經常有那麼多的不如意,總讓人心裡不痛快,煩惱也隨之而來,這些高層管理者們卻有自己的獨特方法和見解,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讓人歎服!

        
一 位某私企老總他是這樣告訴我,他說:作為一個企業管理者,首先是要從細節抓起,細節包括就多了,比如你要學會欣賞他人,不要總認為自己已經是老總,就比別 人高一頭,其實不然,正如你在欣賞他人時,別人也同樣在欣賞你一樣。在欣賞他人的時候,你會發現他們身上有很多優點是值得你去學習的,這樣你才會更多的去 完善和提高自己,也從中找到了你自己和他人的人生價值!也許正因為你的欣賞,一個在別人眼裡是一個不可救藥的人,在你的欣賞和引導下成為了一個有用之人, 他會感謝你,而你卻很有成就感。

      
曾經聽見這樣的話:面對同一棵樹,有人看到的是綠葉,有人卻看到的是毛毛蟲;戀 人欣賞的是對方美麗的脖頸,而劊子手則在估摸著哪個地方容易下刀。真誠的人能感覺到他人的真誠,而不真誠的人總認為別人都在說謊。善良的人會常常被別人的 善舉所感動,缺乏善心的人,在他眼裡,善就是傻……從這個意義上說,會不會欣賞他人,是對自身品質的一種檢驗;學會欣賞別人,則是對自身品質的一種提升; 對被欣賞者來說,欣賞是一種引導和激勵!想想這些話都是很有道理的。

      
就拿我自己來說,曾經在一家公司做事多年,頂頭 上司和職員都很欣賞,因此,自己也就認為很優秀,而且做什麼事情都很自信,煩心的事情雖然有,但很快就會過去,並不放在心上,那時,對於我來說做事情,覺 得都很輕鬆。可後來,換了上司,他的工作態度卻截然相反,我的一切努力,在他眼裡都是應該或者什麼都不是,總之,就是不管我做的再多,他也不欣賞,漸漸我 對自己甚至對公司都失去了信心,終於有一天,我就選擇了離開,而且對自己說,我不再走進這個讓我傷心的行業了!

      
直到前段時間,和另一位老總談話時,他總結了八條,他說這是每個人愛自尋煩惱的八條,我認為他說的很對,記錄了下來:

1 盯著消極面

   
牢牢記住你有多少次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不好的吃虧的事情上,你就會運用這種消極的思想方法來來給自己製造煩惱。

   
2 做不可能實現的夢

      
最可憐的人,就是那些慣於抱有不切實際的希望的人。

  
3 把其他人看得一錢不值

      
運用這條定律的關鍵是首先嫌棄自己,一旦貶低了自己的價值,接下來就是認為其他人也同樣淺薄,於是,你會對他們不屑一顧,自己變的眾叛親離。

   
4 製造隔閡

      
絕不去讚揚別人,做到不使用任何鼓勵之辭,喋喋不休地批評,挑剔,埋怨,小題大做。這是製造隔閡,自尋煩惱。

  
5 以殉難者自居

經常這樣想,必定會煩惱異常,而且還會使周圍的人感到討厭,令你的感覺變的更糟。

   
6 「我早知道就會如此」

   
如果你會預料到有什麼事情會出現,它們多半是會兌現的。

  
7 滾雪球式地擴大事態

當問題第一次出現時就正視它,它會很容易化為烏有。反之會像滾雪球樣不斷地擴大。

  
8 別總把別人的過錯攬到自己身上

      
不該你的事,不要總把過錯和問題都攬在自己身上,因此為這又老自怨自艾,那麼要不了多久,你就會憂鬱成疾。

        
這位老總最後告訴我,他說,只要把這八條學會了,那麼你也是個成功人了,行話說:「你就成精了!」

      

這 八條煩惱,認為說的不錯,讓我醒悟,有時候,真的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在尋找煩惱,只要自己一直保持好這種良好心態,自強,自立,自信,欣賞他人,也欣賞自 己,做好份內的事,沒有人不可能不欣賞你。不過我還是要說,學會欣賞別人吧,不要吝嗇!欣賞你的同事,你會和同事之間合作的更加親密;欣賞你的下屬,他們 會工作的更加努力;欣賞你的愛人,你們的愛情、婚姻就會更加甜蜜;欣賞你的孩子,說不準他就是下一個思想家或……總之,學會欣賞你周圍的所有人,你的世界 就會變的一切美好,你自己也不會再尋找這樣的煩惱。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品~你孝順你媽是應該的,但是你更應該愛你老婆‏

當發生家庭矛盾時,想清楚再發言:

1.
你是你媽生的,所以你媽對你好是天生應該的。你老婆是你老婆她媽生的,你老婆對你好,不是天生該你的。

2.
你媽生你的時候,千辛萬苦,死去活來,那是你爸造成的,所以你爸理應對你媽 --- 也就是他孩子他媽 ----- 好。

你老婆以後給你生孩子,千辛萬苦,死去活來,是你造成的,所以你理應對你老婆 --- 也就是你孩子她媽 ---- 好。

3.
不論你怎麼做,你媽都是你媽。
如果你對你老婆不好,你會永遠的失去老婆。

4.
當初你媽把你生下來,不是你求她的吧?你沒給過你媽承諾〝 我一切都聽 的〞 吧?現在你有老婆了,當初是你求愛 . 求婚的吧?你給過你老婆承諾〝 我永遠愛護 妳〞 吧?

5.
如果你能有幸活一百歲,你媽僅僅負責你 1 20 歲,佔你人生的 1/5 。如果你婚於 25 歲死於 100 歲,你老婆會和你生活 75 年,佔你人生的 3/4

6.
你媽要是真愛你,就應該讓你幸福。
你要是將來愛你孩子,你能給你兒子最大的愛是愛他的母親。

7.
你老婆是照顧你後半生的人,你媽應該感謝你老婆。
你媽的後半生需要你和你老婆照料,你應該感謝你老婆。

8.
你媽愛你是自然的,每個老母雞都會愛自己的雞雛,是不用大腦的。你老婆對你不僅有愛還有欣賞,士為知己者死聽說過麼?

心得:疼愛老婆是應該的 !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大大都會誤認為Windows 2000和XP中的“命令提示字元”就是所謂的DOS,

也有很多大大認為Microsoft已經把純DOS從Windows 2000和XP中拿掉,

其實Microsoft有留後路的,現在就教各位大大如何在Windows 2000和XP中

啟動純DOS,步驟如下:



1、尋找CONFIG.NT

Windows 2000預設是放在 \WinNT\system32\下

Windows XP預設是放在 \Windows\system32\下



2、使用筆記本開啟CONFIG.NT,並尋找內容有一行文字如下:

REM DOSONLY

將“REM”字樣刪除後存檔



3、在桌面上按滑鼠右鍵,新增一個捷徑,在“輸入項目的位置”欄位中

輸入“command”按下一步,“輸入這個捷徑的名稱”欄位中會自動

出現“MS-DOS 命令提示字元”,便可按完成



各位大大快照步驟修改,便可以將Win98和WinME給拋開囉!




引用︰http://www.pcdiscuss.com/forum/viewthread.php?tid=65047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部份一鍵還原(硬碟還原)都是於廠商logo的畫面下按還原快速鍵

ASUS : [F9]
Acer : [Alt]+[F10]
BENQ:[F10]
HP: [F3] or [F11]
IBM(聯想): [ThihnkVantage](前身AccessIBM鍵)/[F11]
SONY: [F10]
TOSHIBA: 按電源鍵後出現進入BIOS選項時,按 0 開始硬碟還原

=============================================================
內建系統還原鍵
IBM [F11]還原 [F6]選擇開機 [F1]BIOS 筆記型 左上角 藍色按鍵
HP/COMPAQ [F10]還原 新機種[F2]
BENQ [F10]
聯強 [F2]
華碩 [F9] 4種選項 一般來說都使用 2.還原到第一磁區
技嘉 [F9] , 在 BIOS 畫面中 按 CTRL + F1 進入進階 BIOS
建達 [ALT+F12]
宏碁 [ALT+F10]
倫飛 [F4] , 按左方功能表 保護/復原 ,按Phoenix FirstWare Recover Pro,系統會重新開機
,從Phoenix FirstWare Recover Pro Quick Start 中 按 選取備份點 從Recover Pro 預設值是 原廠復原點



引用︰http://my.opera.com/rancilio2000/blog/show.dml/2924133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走在路上突然有學生說為了打工賺學費,兜售原子筆,不法集團操控這些學生,成本不到一百元的商品一枝賣一九九,學生每賣一枝抽四十元,其他的通通被幕後集團拿走。

   看到目標,穿著像制服百褶裙的年輕女孩,立刻走上前推銷產品,動作熟練從袋子裡拿出包裝好的原子筆,一套兩隻,上頭有娃娃圖案的可愛的造型,還有粉紅色 愛心菸灰套,女孩說這是自己獨家設計的產品,自賣自銷,全是為了繳學費,說的煞有其事,換個地方,旁邊也有個男學生在推銷,巧的是賣的東西竟然一模一樣, 這邊也說是自己獨家設計,怎麼這麼剛好,大家的創意都一樣,再多觀察一會兒,男學生和女孩竟然聊起天來,原來兩個人認識,旁邊還有個戴帽子的,也通通都是 同一夥的,這根本不是什麼窮學生賺學費,而是有幕後集團在利用學生賺錢一枝一九九,成本大概一百塊,賣一枝賺四十元。

  學生自己也知道是人頭,為了業績,只要能賣出去商品,乾脆老實說,反正有錢賺就好,話術是工廠教的,就是利用學生形象來騙錢,就看誰心軟,誰就上當。(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本則新聞由華視新聞提供 2009/04/28



引用︰http://news.msn.com.tw/news1263185.aspx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ep 1. 在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圖示上點選滑鼠〔左鍵〕,然後選擇「內容」

Step 2. 接著,會出現一個「網路連線」的視窗。在視窗中可以看到你電腦中目前已安裝的網路連線。在「區域連線」這個項目上面點選滑鼠〔左鍵〕,然後一樣選擇「內容」

Step 3. 畫面上出現「區域連線 內容」的視窗以後,在下拉選單中點一下「網際網路通訊協定(TCP/IP)」然後按下〔內容〕

Step 4. 直接點選〔進階〕按鈕,進入設定。

Step 5. 接著,會出現一個「進階 TCP/IP 設定值」視窗。在「IP位址」區塊的下面點選〔新增〕鈕,並輸入以下資訊:

    * IP位址:192.168.1.2
    * 子網路遮罩:255.255.255.0

Step 6. 接著只要一連串的按下〔確定〕鈕以後,電腦可能會停頓lag一下,處理一下就OK。 到這邊已經完成了75%的工作,接下來是真相大白的時間了!

真相大白

Step 1. 在瀏覽器網址列中輸入「http://192.168.1.1」

Step 2. 接著瀏覽器會要求你輸入帳號密碼,帳號統一都是「cht」。
至於中華電信的密碼都是固定的,看你住在台灣的哪個區域,密碼如下:

    * 北部:chtnadsl
    * 中部:chtcadsl
    * 南部:chtsadsl
    * 東部:不知道..猜猜看吧...( 可能是chteadsl)

Step 3. 完成登入以後,就會看到數據機的設定畫面。以TECOM的AR-4031B這款舉例。

主畫面

在裝置資訊(Device Info)下面的表格中,可以看到目前中華電信機房設定你家ADSL的上傳(Upstream)以及下載(Downstream)的連線速度,我們只需要關注「Rate(kbps) 」這個項目的資訊。

速率計算方式

ADSL表示傳輸速率有兩種方式,分別為M及k。舉例來說常看到「8M/640k」、「2M/512k」或者光世代的「10M/2M」。這裡面有兩組數字,前面的表示下載的速度,後者表示上傳速度。

而換算方式就是這樣:
 1M = 1024k

常用換算:
   1. 8M / 640K
          * 下載:8M* 1024 = 8,192 kbps
          * 上傳:640 kbps
   2. 2M / 512k
          * 下載:2 * 1024 = 2,048 kbps
          * 上傳:512 kbps
   3. 10M / 2M
          * 下載:10 * 1024 = 10240 kbps
          * 上傳:2 * 1024 = 2048 kbps


附註:阿爾卡特的舊白數據機帳號、密碼,試試看以下兩種:
1. 帳號:空白,密碼:12345
2. 帳號:guest,密碼:12345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儘量讓肉眼不會直視到光源
光源是透過照到牆或花板反射出來的,才算是間接照明,最主要追求面光的效果,讓室內光線均勻

2.通常打間接照明,牆面與天花板是比較簡潔的設計。
既然要做間接照明,就表示被照物要反射光源,這時天花板顏色的正確性就很重要了。
如 果你的天花板要貼壁紙,光線打在偏藍或偏綠壁紙上,全家光源就會跟著色偏,而且通常比直視還嚴重,因為他不是牆壁而已,他算是光源。你可想像燈罩加一層有 色玻璃紙會有多色偏。如果要選壁紙,就要選選米白色的 (我們通常牆壁色系約是ICI玫瑰白最多)。如果是真的喜歡貼壁紙,則可考慮牆壁貼壁紙,天花板採取油漆粉刷。


3.「流明天花板」是指日光燈或省電燈透過壓克力板照明,達到均勻的面光效果,四周的框可以是乳白色的輕鋼架,或是實木條質感會更好

流明天花板可放在衛浴、廚房、走道或是陽台外推的樑外空間,因為壓克力可翻開當維修口使用,維修、查漏、穿線、收納都方便,尤其衛浴天花板的維修口跟燈具整合在一起美觀多了,若有漏水也方便查驗,外推陽台區也是相同道理

4.日光燈的選擇有一些該注意的事項:
大品牌的燈管如:歐司朗、日立、飛利浦、NEC等,都有很準確的色溫與演色性標示,其他品牌如東亞、旭光等,就標示非常不明確,通常我會選擇前面這些大品牌的燈管使用,貴一些,但是光源穩定,被照物會比較漂亮。

以歐司朗或菲力浦而言,譬如說40W日光燈管,只要是家庭使用,我都會選擇黃光,型號大約是830的。
前面的8代表演色性,後面的30表示色溫有標示出8的演色性已經可以到畫廊與美術館使用了,代表他所發出的三原色紅藍綠是均等的,被照物會呈現出真實的顏色,攝影機與相機能夠正常的判別。
後面的 30是色溫。中間是5000度,日正當中的色溫,30代表3000度,大約是黃昏的色溫,偏黃紅,暖色調,適合住家。若是6000度則約清晨的色溫,偏籃,比較冷調。
大約有分827、830、840、850、860等。鹵素燈大約是827的色溫,但是日光燈用827則會太黃了,會有昏暗的感覺。

5.燈具方面,日光燈現在要記得買電子式。
可以一開就亮,不用再裝啟動器,也不會有不亮時,到底是啟動器故障,或是日光燈故障的問題。
還有現在的電子式啟動器都內建有高功率輸出,會比較省電,且不閃爍。

6.建議在同一個空間中、甚至同一個大空間中 (同一戶人家)都用同一個色溫的燈光,在不同色溫環境下會影響眼睛的判別。若是黃光,就全部都用統一的色溫,讓眼睛不需要每次進出房間都要調適一次。

7.有些賣場很奇怪,故意一支黃光、一支白光的交錯使用,以為如此,比較會有正確的光線。既然混用3000K 與 5000K的光線,未何你不選4000K的燈管呢?

8.最錯誤,但是也最常見的燈,就是很多人家裡客廳的,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四個燈、五個燈,像五燈獎般的省電球燈具,還是電子式切換你要亮幾個燈,那真是很慘的光源。
看他時好刺眼,不看他時又很昏暗,這種光源竟然還是台灣賣得最好的燈具,每本燈具目錄都佔了一大部分,每盞都差不多,只有外表的點綴不同。

9.常見錯誤用法:鹵素燈被當一般家庭照明使用。
鹵素燈很熱又很刺眼,若再商業空間還可以接受,但是住家光線應該要均勻些。鹵素當適合拿來打牆面、照在造景上使用,而非放在客廳天花板上,直接向下打光,反而會覺得昏暗,抬頭看又刺眼。

10.若要鎖吸頂燈具,至少應該要有燈罩
燈罩可以是布面或是玻璃面,向下造成面光,反射部分的光線將天花板照亮。當然用一些設計師的燈具也會提升設計感與品味。

11.攝影色溫參考:
時間--以夏天6月~9為基準 光線呈現顏色 調性 呈現K數 影響範圍
凌晨--3點30分~4點 深藍-稍偏紫 1000K~2500K 此色溫另人有神秘的感覺
凌晨--4點~~5點(日出前的色溫) 黃色--金黃色---紅色 暖調 2500K~3500K 給人溫暖的感覺
早上--5.30分~~7點 淺藍色 日光色 4000K~5000K
中午--10點~~下午3點 白色-較接近標準色溫 日光色 5500K~~4500K 熱情的感覺
傍晚--下午5點30分~~7點 黃色--金黃色---紅色 暖調 2500K~~4000K 給人有溫暖的感覺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