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日友好再添佳話 - 靈光寺隆重安奉釋迦牟尼佛涅槃像

北京靈光寺訊  2009年4月25日,在 "中國民眾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 和國家宗教局的積極引導協助下,中國佛教協會北京靈光寺與日本真如苑在靈光寺共同舉行 "釋迦牟尼佛涅槃像開光法會"。

"中國民眾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 宦國英副會長,賀鈞副會長,牛強秘書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徐遠傑司長,中國佛教協會張琳副秘書長及中佛協相關領導隨喜法會。

上午10點,山道兩旁近千位護法居士及佛樂團從山門迎請日本真如苑苑主伊芳藤真聰和日方僧眾代表。大家來到靈光寺大殿前廣場處,一同觀看有中國道統特色的舞獅和耍幡,現場鑼鼓喧天,喝采聲,笑聲連綿不斷。

欣賞完歡快的節目,真如苑來訪團在靈光寺護法居士千餘人護持下,在莊嚴的迎請佛樂聲中入寺。
大 家來到供奉日本真如苑所贈 "釋迦牟尼佛涅槃像" 的全新的 "臥佛殿" 前,靈光寺方丈常藏大和尚和真如苑伊芳藤真聰苑主,均發表了至誠感言,喜賀臥佛法像安置靈光寺,並代表中日雙方共同虔誠供養。在吉祥、莊嚴、隆重氣氛中 "釋迦牟尼佛涅槃像開光法會" 開始,兩國僧侶共同為日方所贈與的 "涅槃佛像" 開光加持。

法會中,方丈常藏大和尚高度肯定了日本真如苑贈送佛像所帶來的積極意義︰不僅延續了一衣帶水的中日友好的歷史情懷,同時也掀開了現代亞洲佛教發展史上鬱鬱生機的一頁;中日韓之間的 "黃金紐帶" 必將勃勃綻放。

在一片祥和的氛圍中,法會圓滿結束。衷心期盼兩國友誼長存,願以中日為代表的亞洲地區乃到全球永受三寶加持,佛光普照。

大和尚的法會致辭

尊敬的日本真如苑伊芳藤真聰苑主

尊敬的中國民眾爭取和平與裁軍委員會宦國英副會長、賀鈞副會長、牛強秘書長
尊敬的國家宗教事務局徐遠傑司長


京城四月,春風拂面,柳絮飛舞,靈光寶剎新綠盡染。在這生機勃勃的大好時節,北京靈光寺與日本真如苑的佛子們歡聚佛牙舍利塔前,虔誠祈禱世界和平,共襄臥佛安奉勝舉,因緣殊勝,千載一時。

承 蒙 "和裁會" 的關心與支援、國家宗教事務局的關懷與指導,北京靈光寺與日本真如苑之間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結下了深濃法誼。拙衲曾隨 "和裁會" 代表團赴日本參訪,受到了真如苑伊芳藤真聰苑主及數以萬計信徒的熱烈歡迎。其情其景,恍如昨日,瀝瀝在目。伊芳藤真聰苑主及各位亦多次率團來靈光寺參訪、 交流並贈送臥佛,安奉於本寺。法不孤起,仗境方生。正是由於有了上述眾多善緣的和合,使我們得以在今天這吉祥的日子裡歡聚一堂,隆重地舉行臥佛安奉大法 會。

拙衲深知這尊臥佛凝聚了日本真如苑及全體日本佛教徒乃至日本民眾對中國佛教徒和民眾的深濃情誼。這情誼必將成為中日佛教界之間 "黃金紐帶" 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熠熠生輝,永載中日佛教友好交往史冊。

山川異域,風月同輝。中日兩國一衣帶水,雖風土人情不同,但兩國佛教徒和民眾都是熱愛和平的。我深信今天的安奉法會必將對增進中日友好、亞洲乃至世界的和諧與和平發展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謹呈一偈結語︰

千年古剎迓春風,涅槃佛陀示寂空。
真如靈光遍法界,照引修羅禮大雄。

資訊來源-北京靈光寺:
http://www.foyata.com/ 
http://www.foyata.com/show.aspx?id=1989&cid=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