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這兩年經常在零壹潛水
日前心血來潮想說註冊個帳號來參與零壹眾的話題
當然自己也想洋洋灑灑的發篇開箱文
只是在題材還沒構思完成前
小弟的妹妹就發生了事情
想不到小弟在零壹首發便是這種文實在是很抱歉
只是希望零壹眾能給小弟一點建議
讓小弟有處理這件事情的方向


=========我是分隔線=========


日前小妹因為玩遊戲電腦會lag
在查明不是網路問題之後便打開電腦檢查
發現是顯示卡風扇燒壞了
於是小妹找了一位從事電腦業維生昔日的同學來處理
然後那位同學在電話中說他要到府把電腦搬回去
小妹聽到便說那我去買顯卡給你裝然後再算我工錢
不料同學推三阻四一直要求小妹把電腦搬回去給他估價
小弟這時覺得奇怪建議小妹還是不要拿過去
無奈小妹認為自己的同學應該不會亂動手腳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拿過去修
小弟因為有一絲疑慮便當下抄下了我妹電腦的配備
就請小妹自己送過去了
小弟記下來


CPU型號為 Intel Core2 Duo Processor E6320


送去之後小妹的同學便打電話通知我妹說他顯卡估價+工錢是2300
只是他除了提到工錢之外並沒有說明是要換哪塊顯卡
而且電話中又告知小妹說他CPU風扇壞掉溫度過高說要免費幫他換一個新的風扇
小妹便答應了


結果電腦送回來的時候
小妹測試不會lag便付錢了
小弟好奇那張新顯卡便拿起盒子來看那張是Asus EN8500GT
但因為那盒子有點破爛
小弟存疑所以的開了一下要確認裡面的配備發現


裡面的顯卡是竟然是 NVIDIA Geforce 6600 128M 的顯示卡


小弟雖然是外行人但也知道這張開2300元根本就是坑人
不過既然他想賺這個工錢那也沒辦法
只是小弟這時又發現


小妹電腦的CPU居然被換成 賽揚2.66 的老舊物


這時小弟就火大了
於是就請小妹打電話給那位同學跟他理論
那位同學在電話中一直強調說那裡面本來就是賽揚的CPU
他不會為了這小小的錢做出這種事情
可是他話講的吱吱嗚嗚
我跟他說送修的時候都已經確認過
難道是小弟我眼睛瞎了把賽揚的CPU看成是Core2
後來他連話都說不清楚就把電話掛了
在打過去也沒接
傳簡訊也不回


============我是分隔線============


目前這件事情也還在僵持中
對方死不承認
小弟的感想是他要A那張顯卡也就算了
可是連人家CPU都要拔
這根本就是吃人不吐骨頭


希望零壹的朋友們能夠給小弟一點建議
讓小弟有處理這件事情的方向
小弟也先公佈對方的基本資料
希望看到這篇文電腦有要拿給他修的人要三思
也歡迎那同學看到這文做回應
小弟願意當面對質



============新增============



因為有板友建議
所以小弟暫且不公佈他個人資料
但小弟會陸續公佈後續作為
也希望板友能在給我多點意見
我也會儘量去舉證準備報案




============後續============



小弟將各位建議做個統整
先是說之以情
也找出了原來電腦組裝的資料以及發票
為那位同學一一列出可以報案的理由
最後那位同學終於低頭認錯願意把原先的東西通通換回來
所以我方也就不會再追究
再給他一次機會這樣
希望他未來幫人修電腦時
能夠想想這次的事件誠實一點
不要再賺那種黑心錢


這邊真的要特別感謝零壹眾的建議及支持
雖然發生了這種事情讓我體會到人心險惡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建議或伸出援手
讓小弟感慨萬分
也讓我深刻的體會到零壹眾的熱情阿
零壹的大家人都好好
謝謝大家
謝謝



======可愛的分隔線======



回應中有些板友提到小弟會裝顯示卡
沒錯啦小弟雖然不是很內行可是基礎的皮毛我還懂一點
只是當初一開始的盲點就是因為小妹有特別提到那是他以前的同學
我心裡想說既然是同學那彼此捧個場
大家social一下讓人家賺個工錢
也就沒有戒心這樣
最後卻發生這種事情
說真的又有誰會想到自己的同學居然會做出這種事情呢
所以我才疏忽掉這樣


電腦小弟也稍微懂得一點啦
這次被騙純粹是因為太相信別人
要生氣卻又覺得自己實在是太不小心
心情很矛盾其實......


的確不懂電腦要是發生什麼問題的話就會很容易被人騙
小弟是覺得如果基本上弄好的話就算工錢真的凹很大小弟也不會多說什麼
畢竟人家也不是拿了錢沒做事
只是這次發生的事情真的是人家太超過
cpu都被拔了怎可能還莫不吭聲
所以小弟才會循各種方法要討回公道
雖然幾千元沒什麼大不了
但就是那口氣吞不下去
我相信各位板友一定都能體會小弟的感受啦


現在小弟要過去把cpu換回來了
本人親自監督這樣相信那位同學也不敢在動手腳
謝謝零壹眾力挺小弟
若有疑慮小弟會在補上後續
 
 
 
 
我想很多人都維修電腦經驗,這事件是發生在認識的朋友、同學身上。也常常聽到店家偷換零件,可能大家都會覺得修電腦的人怎麼這麼黑心!!這是個人事件不代表全部的人,至於我不是!!
 
如果之後電腦要送修,請找有良心店家,這不是廢話,每一個都說我有良心!!
注意事項:
 
1.送修前把電腦規格記一下~~看不懂規格,可以請朋友幫忙或是自己打開機殼,每一個零件都有標籤抄一下,看送回來是不是一樣。
 
2.維修部份請先問清楚,不管是價錢上或換什麼東西?? 保固多久?? 自己覺得合理在修
 
如果上面的人說的都是確定,我想這個維修人員,真的是~~~XX@@^^%@#!#
 
1.偷換客人零件~~這是可以賣多少錢??
 
2.報價比較貴,結果換的零件規格完全不一樣~~ 這是可以多賺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