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真如苑於夏威夷舉行第16次之放水燈儀式
 
Lantern Floating Hawaii 2014 from Lantern Floating Hawaii on Vimeo
 
從1999年第一次的放水燈儀式不到2000人參加,至今年第16年全世界已經有近50,000人關注與期待的盛事,連本來陰雨不斷的天氣,在當天也變成太陽普照的晴朗天,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真如苑夏威夷放水燈施餓鬼迴向法會,已經成為夏威夷國定節日。)

夏威夷: May 26, 2014, 6:00 p.m. to 7:30 p.m. Hawaii
LA: 5/26/2014 Monday 9:00pm-10:30pm
台灣 Taiwan: 5/27/2014 Tue 12:00 noon 星期二 中午 十二點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道的智慧

            

佛教講中道,避免偏激的觀念和行為,中道的正確意義是什麼?中道闡釋的是不落兩邊的正中的道路。佛陀曾比喻說,上游的木材如果要順利的運送到下游,耍順著水流而行,不要靠到岸邊擱淺,也不要沈沒在水底,才能到達目的地。 中道又如彈琴,如果琴絃太緊,聲音粗澀;琴絃太鬆,則聲音沈悶;不鬆不緊,聲音才會美妙。

在實踐上佛陀開示了不苦不樂的中道,自我虐待的無義苦行,或放縱感官享受的沈溺樂行,兩者都不能得到心靈的解脫自在,唯有依中道的智慧而行才能解脫。

在觀念上的中道,則離常見、斷見,一見、異見,有見、無見等邊見,勝解緣起性空的中道。

為什麼談中道必須明緣起?如『雜阿含』三○○經說:「離此二邊,處於中道而說法,所謂:此有故彼有,此起故彼起。……」,由此生故彼生,而不起「無」見,此滅故彼滅,因此不起「有」見,不落有無二邊,就是緣起的中道。

十二緣起本為四聖諦中說明流轉還滅的集諦,而其「此有故彼有」的原理,則是適用於一切法的。緣起法則說明了一切存在都是在相依相待之中呈現,其中沒有一絲一毫的實體或絕對性,所以緣起的極致就是寂滅,而這寂滅不是灰身滅智、沈空滯寂的意思,而是一切執取、邊見的息滅,也就是「空」的的意思。

既然,一切法歸於空,是否偏於一邊,而有失中道呢?須知「空」並不意味最終的結局或結論,而是指相依相待的因緣所生法,當體即空,空就在每一剎那所呈現的各式各樣的現象中展示它的普遍性。可以說緣起即空、空即緣起,名為中道。

由此可知中道並不等於中間路線,或兩邊加起來除以二那樣簡單,而是恰如其份、回到最真實的狀態,所以當體即空的緣起中道,即是「諸法實相」。

那麼,如何體認中道,並實踐中道?

體認中道,就是看到真相、生起智慧,不再執迷於錯誤的認知;實踐中道,就是將所見到的真相,內化為行動力,扭轉偏離中道的身口意三業,回歸八正道、六波羅蜜的中道正行。

所以,在生活中體認中道、實踐中道,就是要如實了知當下的情境,觀察它的緣起緣滅、依存關係,不要固著在某種思考觀點上、侷限在某種經驗模式,而能以更超然、更開闊的視野來認清事物的真實狀況,然後依據這「無執、無滯」的空性智慧,清除內在的陰影、激情、臆測、成見,以及不合乎中道的不良習慣,然後適當地處理眼前的事物,如此則能順於中道的正法。

在佛法裡,慈悲是一項修行,在世俗中愛心也是一種美德,然而如果偏離中道,就會有所缺失。如果出於慈悲和愛心而幫助別人的時候,忽略智慧的觀察,沒有見到對方產生問題的根本原因,很可能因為你的幫助,無論是金錢、勞力或感情上的支持,造成強固的依存關係,非但不能使他因為困境而學習、成長、 獨立,反而因為依賴日深而更沒有自信,或不知珍惜、感恩。這就是缺乏智慧的溺愛,而非發自覺醒的慈悲,有些親子關係的問題都是由偏離中道所引發的。

真正的慈悲與愛心是是要幫助他堅強地站起來,而不是使他更軟弱,或將父母兄姊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甚至需索無度、得不到則懷恨在心。所謂愛之適足以害之,缺乏中道的智慧,真是可悲。

以中道的智慧來處理事物,應觀察因緣,知道對方的想法、感覺和需求,並瞭解彼此互動的變化。例如:辦理獎學金,若只是用清寒證明來決定幫助對象,並不一定就是恰當的,這種單一的、孤立的判斷標準並不完全符合緣起即空的中道。

如何觀察因緣?這需要進一步經由晤談瞭解其家庭背景、人格發展,興趣專才,並作適當的生涯規劃輔導,真正對需要幫助的學生,培養其成為才德智慧兼備的人材,這是更為理想的作法。由於不拘泥以清寒證明為唯一標準,打破過份簡化的「證明及審核」的工作模式,而更能適當地幫助到需要幫助的學生,這 就是「空」的智慧。

至於在面對生命中的各種際遇,如何以中道的智慧來應對?

例如,我在工作單位,雖然努力工作,偶而也會有一些瑕疵,上司不假辭色的責罵,讓我的自尊心嚴重受損,真恨不得立刻辭職不幹了!但因為工作難覓,為了這份薪水,只好忍氣吞聲!

憤而辭職或忍氣吞聲這兩種反應模式都是一邊,都是僵固的、陳腐的、侷限的,沒有中道的智慧!如何是中道的智慧?

同樣地,觀察因緣,放開視野,不要主觀地認定上司故意藉機羞辱你,也不要自怨自憐,覺得尊嚴被踐踏,這些通通都要空掉,然後理智地分析整件事情:

因為你最近有事心煩,注意力不集中而犯錯,而剛好加上公司的業務緊急,以及上司修養差、心情壞,所以口不擇言!這就是實際的因緣!既是因緣生,只要因緣改變,以後覺察力、少犯錯、業務不再急迫、上司心情好,不就沒事了嗎?何必憤而辭職,也不用忍氣吞聲,以理性的方式,中肯的應對,加上平常心 就可以了!

只是盡到自己的責任,那麼,放開對工作表現好壞的過份在意吧!畢竟沒有絕對的好壞,也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然後,還要放開虛妄的「自尊」,那只是我慢的習性而已,這樣多自在!

那麼,即使哪一天,明明自己沒有錯,卻偏有人找麻煩;或是自己受到賞識,交付重要任務,而同事卻因妒忌而冷嘲熱諷、說一些不合實情的風涼話,也都不必太在意,而能以緣起即空的中道智慧,淡然處之了!

中道的智慧,完全可以融入日常生活之中,端看自己如何用心、如何修持啦!

 

引用︰http://www.yinshun.org/Enlightenment/1999/1999nov/1999nov6.html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でもっとも美しいフジ
 
The most beautiful wisteria in the world  
 
在日本有世界上最美麗的紫藤花,配合著優美的歌曲,在「母親節」前夕呈現給最辛苦丶偉大的全天下母親們欣賞及祝福。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Power of Words 文字的力量
 
改變你的文字.改變你的世界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見十方 
 
2014 TAIPEI 濟攝會 (4/6 臺北小巨蛋)
 
「一盞水燈,給你需要的力量」
為先祖,為父母,
為親友,為自己,
水燈祈福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家僧伽 -- 真如苑 (簡介)
 
Shinnyo-en a lay buddhist sangha (a brief introduction)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京免費 Wi-Fi APP
 
到了東京想使用免費 Wi-Fi 越來越方便囉!現在只要事先下載 NAVITIME for Japan Travel的APP,在日本即使沒有網路,也能搜尋離你最近的免費 Wi-Fi,還有貼心免費路線導引,直接用照片顯示方向及 Wi-Fi 位置,不用怕迷路!另外還結合之前NTT東日本推出針對外國人的14日免費 Wi-Fi 上網卡,不需跑到指定地點索取ID/密碼卡,利用這個APP就能收到ID/密碼囉~不僅如此,這個APP還提供觀光景點資訊及交通路線等資訊,非常的實用喔!
 
●NAVITIME for Japan Travel 下載 (目前僅有英文版)
Google Play︰http://ppt.cc/VMVl
App Store︰http://ppt.cc/zziS
 
 
如何獲取免費 Wi-Fi 的帳號和密碼?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如苑祈福法會 悅耳琴音慰人心-民視新聞:http://youtu.be/MdQcxRHxD84
 
在日本相當知名的佛教團體「真如苑」,睽違兩年再度來台舉辦大型祈福法會,今年還首度加入放水燈儀式,並邀請台灣新銳小提琴家現場演奏。針對近來台灣社會瀰漫對立氛圍,也希望利用佛經和音樂,凈化啟發人心。
 
日本三大宗教團體之一的「真如苑」,再度來台辦祈福法會,依照慣例,先用音樂凈化人心。
 
真如苑苑主伊藤真聰:「我想要將這在日本,重視追思祖先的好習俗(帶來),我也認為台灣人應該能更了解,日本這樣的習俗。」
 
台灣新銳小提琴家,曾宇謙的精湛技巧,讓現場1萬多名信徒,都沉醉在悠揚琴聲中。
 
真如苑苑主「伊藤真聰」,主持的「護摩法儀」,也讓在場民眾時而跟著誦經,時而閉眼低頭,感受祈福力量,今年還首度加入放水燈儀式,更將氣氛,帶到最高潮,苑主跟13位貴賓,緩緩將手中水燈,放入舞台週遭水池,白色燈面,寫滿各種祝福話語,聲稱水燈能承載著所有人,開啟光明未來的迴向力量。
 
恰巧最近,台灣社會也因服貿協議動盪不安,伊藤真聰期待,藉由眾人祈福之力,啟發更多民眾內心善念,為台灣注入,一股正面向上的力量。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問題︰

為什麼當我關閉 Word 2010 時,總會出現【Microsoft Word 已經停止運作】的訊息呢?要如何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呢?


2654865
 
 
解決方式︰
 
Word 2010 的情景

由於某些增益集會造成 Word 2010 出現【Microsoft Word 已經停止運作】,在這裡我們以最為常見的例子做說明,首先請按一下【檔案】,然後按一下【選項】。


2654866



然後按一下【增益集】,再按一下【執行】。


2654867



接下來請取消勾選【Send to Bluetooth】,然後按一下【確定】即可。


2654878



如果您的問題還是沒解決,請重新按照上列步驟,並且嘗試取消勾選其他增益集,來排除問題。

Word 2007 的情景

由於某些增益集會造成 Word 2007 出現【Microsoft Word 已經停止運作】,在這裡我們以最為常見的例子做說明,首先請按一下【檔案】,然後按一下【選項】。首先請按一下【Office】按鈕,然後按一下【Word 選項】。


2654879



然後按一下【增益集】,再按一下【執行】。


2654880



接下來請取消勾選【Send to Bluetooth】,然後按一下【確定】即可。


2654878



如果您的問題還是沒解決,請重新按照上列步驟,並且嘗試取消勾選其他增益集,來排除問題。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見十方.濟攝會》水燈祈福會
【聯合線上企劃/真如苑提供】
圖/真如苑 提供
真如苑《心見十方.濟攝會》水燈祈福會 一場心靈饗宴

藝術陶冶心靈,音樂撫慰人心。為了傳達安定的力量給台灣民眾,來自日本的佛教團體真如苑將在4月6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心見十方.濟攝會》水燈祈福會,並 特別邀請被譽為新台灣之光的旅美小提琴家曾宇謙、知名女聲樂家翁若珮,以及〈台北愛樂青年管絃樂團〉與〈台北愛樂合唱團〉於現場演出,打造一場心靈饗宴。

活動當天,翁若珮女士將在代表慈悲與智慧的舞台上,以清澈的天籟美聲,緩緩唱出由知名作曲家韓德爾創作的《懷念的樹蔭Ombra Mai Fu》,撫慰現場民眾的心靈。特地由美國返台的新銳小提琴家曾宇謙則將以精湛琴藝,演奏《智慧之樂》,讓現場民眾感受智慧的力量。節目最後,並由〈台北愛 樂青年管絃樂團〉以動人的管絃琴韻搭配〈台北愛樂合唱團〉優美合聲,帶領全場民眾一起合唱《World in Union》,凝聚台灣人的慈悲與智慧,在感受心靈昇華的同時,轉動正向心念,向這片土地和世間萬物傳達祈願祝福的能量。

自1988年起,真如苑在富士山下的河口湖舉辦大型的水燈祈福會,之後,並將這個具有意義的活動帶到全世界,而逐漸成為國際性的祈福盛會。真如苑水燈祈福 會至今曾經在夏威夷、柏林、紐約,以及倫敦舉行,今年將首度在台北舉辦,現場預計將聚集來自海內外的一萬多位民眾參與,一起祈念並匯聚正面的能量。
真如苑邀請民眾一起參加於4月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心見十方.濟攝會》水燈祈福會,享受音樂藝術洗禮的同時,將心靈的能量轉化為正向動能,為台灣祈 福。活動結束後,參加者並可獲得一盞加持過的祈福水燈,讓平安隨時伴隨身旁。《心見十方.濟攝會》水燈祈福會為免費入場,更多詳情,請至www.saisho.tw查詢。

真如苑於1936年創立於日本,傳承延續傳統佛教智慧與慈悲的教法,並於1985年開始在台灣傳揚真如教法。真如苑台灣秉持著關懷在地社群的精神,長期贊 助台灣藝文團體、定期舉辦名人勵志講座、舉辦學生赴日本交流活動,並透過定期的社區清晨清掃服務、協助社會公益、幫助弱勢等,將修行實踐在生活中,奉獻自 己,幫助他人。


引用︰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500832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