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vard-munch-scream-2  

人性本善,總喜歡分享一些新奇、有用、誇張的資訊給身邊朋友,然而卻有些網站喜歡利用人性善意,透過各種不知所謂的手段,大量收集文章,只為了衝高 自己網站的流量及排名,這類型的網站多的不甚枚舉,而且他們很喜歡弄覆蓋式的廣告,半強迫的讓你先按讚、再閱讀文章,如此你的臉書上,早已累積不少她們粉 絲團的讚

 

 

 

 

一鍵移除《內容農場》,不要再被毫無根據的文章給洗腦了

這樣有什麼缺點?

因為你已經按了他們粉絲團的讚,從此你的塗鴉牆上,會越來越容易收到這類型的文章,但你無法判斷這些消息是真是假 (哪來那麼多時間去查證)

現在Facebook有個應用程式,叫做《我是良好閱聽人》,可以一鍵幫你偵測是否有按了那些粉絲團的讚

一鍵移除《內容農場》,不要再被毫無根據的文章給洗腦了

目前的檢驗清單

  1. life 生活網
  2. 母嬰 online
  3. TEEPR 趣味新聞
  4. 放泥就可
  5. Buzzhand
  6. PTT01
  7. GigaCircle
  8. 激動新聞
  9. juksy
  10. magPeople
  11. Insider金鋼郎
  12. Viralane
  13. 爆熱航道
  14. 心理測驗站
  15. Fun影片
  16. Love分享
  17. 優仕網
  18. Pet Channel
  19. pttbook
  20. 快樂分享站
  21. 經典分享News
  22. tube01
  23. 世界發生什麼事
  24. Bomb01
  25. CMoney 投資誌
  26. 大老婆俱樂部

1. 首先先去這個網站,直接登入測試,他會開始偵測你是否有按了這些粉絲團的讚

http://smallsite.org/unliker/index.php

samsung-galaxy-s6-active-r-1  

2. 偵測結果,幸好我是良好閱聽人,早就看破這些網站招數了

attachment

3. 若有?  列表出來的一次全退光

samsung-galaxy-s6-active-r-1

何謂「內容農場」?
內 容農場(Content Farm) 是指圖謀網路廣告等商業利益的專業公司,以取得流量為主要目標。內容農場用各種合法、非法之手段大量、快速的生產品質不穩定的網路文章。 內容農場製造的文章多半低素質、不具參考價值而且摻雜著許多廣告式的連結,這是因為其文章可能是由複數人所寫的片段所組成,或配合機器自動編湊產出。 (節錄自wiki)

快速移除按過讚的內容農場
使用「我是良好閱聽人」可快速收回內容農場的讚,若您使用行動裝置無法直接收回讚,請點選該農場的粉絲頁連結,過去粉絲頁收回讚即可。

接著,我們為了避免《我是良好閱聽人》是否別有用心,檢測完之後立刻移除他

請到Facebook右上角的設定,進行移除工作

2015-05-15_101729

選擇應用程式

2015-05-15_102037

找到我是良好閱聽人,選擇X,移除他。這樣你就完成移除工作了

2015-05-15_102255  

11121297_10153337449214595_1739852755_n  

 

每次我看到這樣的標題,都會在心裡暗罵: 震你媽!

120925 

 

 

引用︰http://dacota.pixnet.net/blog/post/33395683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免外掛免安裝!Youtube 影片線上下載,連 1080p 都可以直接下載喔!

陳寗
陳寗's picture

一年多前,我曾經寫過這篇:跟烏龜網路說掰掰!Youtube 下載影片超簡單!

那 時候我認為自己寫的方法是下載 Youtube 方法中最簡單的,想不到不只 iPhone 會更新,就連下載 Youtube 影片的方法都會更新!今天不僅要教大家最簡單的 Youtube 下載方法(而且有兩種!),而且還是連 Youtube 不讓你下載的「FullHD 1080p」影片都可以下載喔!

--

獲取科技新知,掌握趨勢脈動!請幫科技專欄「陳寗說科技」按個讚:https://www.facebook.com/chenning.wowdigi

--

一、立刻可下載,不需要任何轉檔等待時間(下載的等待時間不算)

目前我試過抓檔最快的就是這個了:http://peggo.co/

Peggo 是一個線上抓 Youtube 的工具網站,他不需要你安裝任何外掛、或是允許任何 JavaScript 就可以直接下載 Youtube 影片。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先找到你要下載的 Youtube 影片,再把該影片的網址複製貼上到上圖中的白色框框裡(按右鍵貼上或是快捷鍵貼上都可以),就會直接跳轉到下圖的頁面。

Peggo 讀取速度很快(如果讀很久請你重新整理,不然就是你家網路太慢),你很快就可以看到上面這個頁面。在這個頁面中有兩個選項,比較上面的那個箭頭指著的區塊 可以讓你下載影片,上面標示的數字代表影片的解析度,數字越大解析度越好,請依照你自己的需求點擊下載(是的,點了就會自己下載)。

如果你不想要影片只想要音樂,那麼就點擊下面箭頭指著的「Record MP3」,這樣網站就會自己幫你把影片轉檔成 MP3 音樂檔案了!

--

二、需要等轉檔,但可以下載 FullHD 1080p 的高解析影片!

下 載 Youtube 影片的外掛、程式有很多,但能完整下載 FullHD 1080p 影片的卻不多。這是因為 Youtube 改用新的影片播放方式,只要你切換到 1080p,網頁就會播放被拆成「聲音檔+影片檔」兩個檔案的影片,因此就算你強制下載了 1080p 的影片,也只會得到聲音與影片分開的兩個檔案,必須自己在找轉檔軟體把他們合起來,非常不方便。

不過我找到了這個「http://www.clipconverter.cc/」就不用這麼麻煩啦!

這個 ClipConverter 網站跟前面介紹的 Peggo 一樣,都可以讓你直接下載 Youtube 影片。但 ClipConverter 能轉檔的格式更多(MP3、AAC、AVI ...),且最重要的:他能下載 1080p 的影片(網站會自己幫你把影音兩個檔案合起來)。

使 用上就跟 Peggo 一樣簡單,只要直接貼上你想下載的影片網址就可以了。不過這裏要注意一下,按下 Download 之前你就必須先選好要轉檔的格式,如果你想下載成音樂檔案來聽,那麼你在這裡就得先點選 MP3、AAC 之類的音樂格式;相反的,如果你只是想要下載影片,那麼就啥都不用點,直接按下「Download」按鈕就可以了。

按下 Download 之後 ClipConverter 會開始解析網址,大概等個兩三秒就會出現上圖這個頁面。這裏你可以點選你想要的影片大小,這裏我們當然就是點選最大的「1080p」FullHD 啦!點選之後你還是可以再選一次要不要轉成音樂檔,如果你就只是要下載影片,那就別管其他了,直接點「Start」按鈕吧!

點了之後必須等待網站幫你轉檔,不過不用擔心轉檔要花很多時間,因為這裡只是幫你把 Youtube 上面的聲音與影片兩個檔案合在一起而已。以下載的這個捷運廣告來說,一分多鐘的影片只花了 11 秒就完成轉檔,速度還是非常快的!(反而是下載花比較多時間)

等轉檔完之後會出現上面這個畫面,如果一直卡著沒有跑到這個畫面 ... 那就是當掉了,請重新整理頁面吧!等跳到上圖這個畫面之後,你就可以點擊上圖中箭頭指著的「Download」按鈕,瀏覽器就會自己幫你下載影片了。不過這個影片因為已經轉過檔,所以是從 ClipConverter 的 伺服器下載回來,速度會比用 Peggo 下載來得慢一些(因為 Peggo 是從 Youtube 直接下載)。從我家 100m 的光世代測試,大約最高可以跑到 900KB/s,因此如果影片大到 100 多 MB 的話,那就要花大約兩分鐘到三分鐘才能下載完成。

這裏一定要注意!!

每一次轉檔並下載影片之後,你的瀏覽器都會跳出「你的電腦可能中毒」之類的訊息,請千萬千萬不要管這個頁面,因為他是廣告!

不管跳出來的頁面說什麼,都請不要理會它!但請不要覺得這是什麼惡意東西,畢竟 ClipConverter 還是需要賺錢(不然哪那麼好心提供伺服器給你轉檔?),因此一定會跟一些廣告商合作。所以跳出這些東西你就當是感謝 ClipConverter 幫你轉檔吧~

最後下載完成的影片就可以直接看啦~而且真的是 1080p 的影片喔!這樣以後就不用再為了「最高只能下載 720p」而感到苦惱啦~

--

那麼兩種下載工具該怎麼選呢?

很簡單:如果你不用下載到 1080p,那麼用 Peggo 就可以了(因為比較快);但如果你一定要 1080p 解析度,那就只能用 ClipConverter 了。

--

本文示範影片「捷運松山線廣告-遇見松山 擁抱幸福臺北 Dears(Dewi & 小安)」:

--

獲取科技新知,掌握趨勢脈動!請幫科技專欄「陳寗說科技」按個讚:https://www.facebook.com/chenning.wowdigi

--

作者:陳寗@癮科技

 

引用︰癮科技 http://www.cool3c.com/article/93916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NY 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  

定位  

 

KNY 台灣天氣【強震即時警報(地震速報)】

※可在地震波尚未抵達前,緊急通知您進行逃生與避難※
 
就像一個隨身攜帶的小型氣象台,除了可查詢各種天氣資訊,其『強震即時警報系統』,更是全天24小時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連線,當發生規模2以上地震時,將立刻發出強震即時警報通知使用者。

進入 App 主畫面後,左上方的設定選項可以設定開啟「強震即時警報」,並可選擇震級通知提醒。

接下來,可以點選「模擬強震即時警報」功能,App 會模擬地震發生時的通知情況,一齊發出鈴聲、語音、震動以及燈光閃爍等警示提醒,並直接在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中跳出警示畫面,以提醒使用者緊急應變。

一般警示系統多半是採用2至3種警示方式,但「KNY 台灣天氣」的強震即時警報系統卻採用4種警示方式,包括:鈴聲警示、語音播報、連續震動以及LED閃光,同時涵蓋聲音、光線、振動等多種警示因素。
 
 
注意︰安裝之後,請務必將手機の『定位』功能開啟,以免無法收到【強震即時警報】
 
開啟步驟︰在應用程式中尋找 『設定』 => 定位 => 開啟 或 打勾  
 
 
Play 商店︰
 
iPhone, iPad, and iPod touch (iOS 3.2 或以上版本)︰
 
 
引用︰從上帝手中搶時間:強震即時警報 http://kny.cc/post/129141354944/taiwan-eew-kny-weather-app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閃傳  

 

閃傳 Xender – 檔案傳輸分享
 
是朋友分享手機內容的極速傳輸工具,不需要 3G/4G 網路,只利用內建 WiFi,即可讓你在手機與手機間或手機與電腦間共享傳遞檔案,可以節省不少時間與流量,重點是不管 iOS、Android 都可以互通有無,讓你幾乎忘了 USB 連接線的存在。
 
- 打通安卓和蘋果,世界從此無界.
- 手機直連技術,無需WIFI,3G和SIM卡,不費任何流量.
- 極速傳輸內容,每秒2M.一張照片滑動即傳,一部電影僅需50秒.
- 任何文件內容,任何文件和格式,搖一搖自由傳輸.
- 打通手機與電腦無線直連,手機與電腦互聯互傳,輕鬆傳輸資源
 
Play 商店︰
 
iPhone, iPad, and iPod touch (iOS 7.0 或以上版本)︰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降雨警報器  

 

Rain Alarm 降雨警報器

 
本氣象 App 會在即將下雨前發出警告。有別於預報,本 App 會以幾近實時的資料發出警告,比其他預告都來之準確。有助於各式類型的戶外活動,例如騎車、登山、園藝、烤肉、野餐、遛狗、整修房舍等等。
 
功能:
- 警告下雨、下雪、冰雹等各種類型之降水
- 可發出振動及/或聲音等警告通知
- 降水圖檢視
 
Play 商店︰
 
iPhone, iPad, and iPod touch (iOS 8.0 或以上版本)︰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讓 Win7 分享整個硬碟槽在區域網路上
 
 
請先到要分享的磁碟 (例如 D:\ ) 
 
1.滑鼠左鍵『點一下』 => 再按『滑鼠右鍵』 => 內容(R)
 
2.【共用】 => 進階共用(D) => 共用此資料夾『打勾』 
 
3.權限(P) => Everyone 的權限(P) => 完全控制 & 變更 => 允許『打勾』
 
 
4.【安全性】 => 編輯(E) => 新增(D) => 進階(A) => 立即尋找(N)
 
5.搜尋結果(U) => 選 Everyone (即可任何人皆可連接)
 
6.Everyone 的權限(P) => 完全控制 & 修改 => 允許『打勾』 
 
 
 
 
010203040506070809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懷疑你的每一天,我的計劃永遠都比你的計劃更好  

 

Me: God,can i ask you a question?
「上帝,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GOD: Sure
 「當然可以」
 
Me: Promise me...you won't get mad
「答應我...你不要生氣」
 
GOD: I promise
「我保證」
 
Me: Why did you let so much stuff happen to me today?
「為什麼你今天讓很多不好的事情都在我身上發生?」
 
GOD: What do you mean?
「你指的是什麼?」
 
 Me: Well, i woke up late
「這樣的,我睡過頭了」
 
GOD: Yes
「是的」
 
 Me: My car took forever to start
「我的車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能發動」
 
GOD: Okay
「嗯」
 
Me: On the way home, my phone went DEAD, just as i picked up a call
「回家的途中,我要接一通電話,手機就壞了」
 
GOD: All right
「我知道」
 
Me: And on top of it all off, when i got home , i just want to soak my feet in new foot massager & relax. But it wouldn't work !!! Nothing went right today ! Why did you do that?
「結束所有手上的事情,當我回到家,我正好要使用新的足部按摩機放鬆,但是它不能啟動! 今天沒有一樣好事!為什麼你要這樣做?」
 
 GOD: Let me see, the death angel was at your bed this morning ,i had to send one of my angels to battle him for your life. I let you sleep through that
「讓我看看,今天早上有一個死亡天使在你的床上,我派了我的天使去為你的生活和它戰鬥,讓你在這戰鬥的過程中熟睡。」
 
 Me: OH
「哦」
 
GOD: I didn't let your car start because there was a drunk driver on your route that would have hit you if you were on the road.
「我沒有讓你的車啟動,是因為有一個醉酒的司機在你每天經過的路上,若你照常上路,他就會撞到你。」
 
Me: (ashamed)
「慚愧」
 
GOD: Your phone went dead bcuz the person that was calling was going to give false witness about what you said on that call, I didn't even let you talk to them so you would be covered.
「你手機剛好壞了,因為有個人要透過通話要做你的虛假證人,我不讓你和他交談就不會被牽連當中,你也受到保護。」
 
Me: I see God
「我明了...上帝」
 
GOD: Oh and that foot massager, it had a shortage that was going to throw out all of the power in your house tonight. I didn't think you wanted to be in the dark.
「噢,那個足部按摩機它有一個瑕疵,今天晚上它會讓你家跳電,我不想讓你今晚在一片漆黑中度過。」
 
Me: I'm Sorry God
「抱歉上帝」
 
 GOD: Don't be sorry, just learn to Trust Me...in All things , the Good & the bad.
「不用對不起,只要學著信任我...好的壞的...都在這所有事裡」
 
 Me: I will trust you
「我會信任你」
 
 GOD: And don't doubt that My plan for your day is Always Better than your plan.
「不懷疑你的每一天,我的計劃永遠都比你的計劃更好。」
 
Me: I won't ,God...let me just tell you ,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today.
「我不會了,上帝...我只想對你說,謝謝你今天所有安排的。」
 
GOD: You're welcome son . It was just another day being your God and I Love looking after My Children.. 
「你別客氣孩子,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我會一直眷顧和愛著你,我的孩子。」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而立•3Q有您  

 

「30而立•3Q有您」
 
真如苑立足台灣30年了,在這特別的年份裡,感謝有您一直的支持與陪伴,我們將於台灣本部舉行真如苑台灣30週年慶祝活動,邀請您共享喜悅的時刻,敬請蒞臨參加!!
 
時間︰104/09/19日 (六)  上午 10:00~下午 15:00
 
地點︰台灣本部.樂群館
 
活動流程︰
10:00 感謝法會
10:30 回顧30年時光
11:30 愛樂演奏、合唱團、太鼓、青年舞蹈、親子未來(境內)等
12:20~15:00佛前內陣參拜
13:00~15:00【感恩30,感謝有您!】座談會 (護摩棟及樂群館:親子圖書區,同時舉行)
 
Ps︰午間休息將提供溫馨小點心。
 
【活動時間】︰104/09/19日 (六)  上午 10:00~下午 15:00
【活動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486號 (植福路及樂群三路交叉口) 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3號出口,沿植福路方向直走約6分鐘
【交通方式】: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
捷運劍南路站 或 公車美麗華站/敬業四路站/濱江國中站
 
文湖線.劍南路站︰https://goo.gl/maps/iIbmT
公車 208.247.美麗華站︰https://goo.gl/maps/5Whlt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  

 
 
德意志民族是很晚才開始搞工業化的,英、法完成工業革命時,德國還是個農業國。德國人進入工業化後也經過「山寨階段」:向英、法學習,偷人家的技術,仿造人家的產品。為此,英國議會還特別在1887年8月23日通過對《商標法》的修改,要求所有進入英國本土和殖民地市場的德國進口貨必須註明「德國製造」。「Madein Germany」在當時實際上是一個帶有侮辱性色彩的符號。
 
德國進入工業化時代之初,大學的科學研究是與生產領域完全脫節的。儘管那時「世界科學中心」在德國,但是美國人很聰明,他們在德國拿到學位回國後,不是一味地跑到大專院校裡做研究工作,而是進入到市場裡去辦企業。
 
19世紀90年代初,德國科學家跑到美國一看,發現美國工業品的科技含金量最高,這才明確提出「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方針,並開始大力促進應用科學的發展。由於德國有基礎科學上的雄厚根基,很快就建立起科學理論與工業實踐之間的聯繫,從而在半個世紀時間裡將世界一流的科學家隊伍、工程師隊伍和技術工人的隊伍結合在一起,領導了「內燃機和電氣化革命」,使德國工業經濟獲得了跳躍式的發展。
 
此後,德國的機械、化工、電器、光學,直到廚房用具、體育用品都成為世界上質量最過硬的產品,「德國製造」成為了質量和信譽的代名詞。德國最有名的公司,幾乎都是從那個時代成長起來的。它們直到今天都維持著世界性的聲譽。
 
 
珍視「身後名」不貪「眼前利」
 
德意志不是個「喜新厭舊」的民族,德國人喜歡有經歷的東西,有歷史記憶的東西,有文化記憶的東西。我認識一位德國教授,他家裡現在還有上個世紀60年代生產的木頭箱子一樣大的電子管收音機,由於質量好,照樣在用。我問他,「你還用這麼老的東西?」他說,「是呵,我一看到它,就想起我幼年時發生在這收音機旁的故事,對我來說,這可是比什麼都要珍貴的啊!」
 
德國人生產的圓珠筆摔在地上10多次,撿起來依然可以用。德國建造的居民住房120年也不會倒,就是被戰火摧毀了,德國人也一定要按原樣將其重建起來。
 
有一張關於德國建築物的照片,名叫「不變的德國」,展現的是二戰以後德國人修的房子,完全是中世紀式晚期巴洛克時代和洛可可時代的風格。為什麼?二戰結束後,德國幾乎所有的城市都成了一片廢墟,那些古老的房子基本上都被戰火摧毀,德國人非常心疼,因為德國人就是喜歡自己的文化。怎麼辦?德國人死活也要把當年的照片找出來,把當年的設計圖找出來,一定要按原樣一座座地重修起來。今天你跑到德國去看,大多數城市都沒有什麼現代建築,幾乎全是巴洛克、洛可可時代的風格。
 
德國有座王家歌劇院在二戰中被美國飛機全部炸燬,德國人心疼得不得了,那座歌劇院是過去建了200年才建好的,結果毀於一旦。怎麼辦?二戰後德國人就把這片廢墟圈起來,搞了一批科學家、文化學家、考古學家、建築師、技術工人,大約上百號人,花了35年時間,把這堆破磚爛瓦又重新裝回去了,你現在再看這座王家歌劇院,怎麼也看不出來是炸彈炸爛了以後又重新裝回來的,這座建築成了「世界文化遺產」。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的人說,「這個行動本身就屬於世界文化遺產」。正是由於德國熱愛、尊重自己的文化到了如此地步,所以才叫「不變的德國」。
 
由於德國的經濟發展不靠房地產市場,所以一位德國建築師很難拿到一個建築項目,好不容易中了標,就一定會精心設計,一定要把它搞成一個藝術精品,一定要讓它流芳百世。因此,在德國,你永遠也看不到有兩座建築物會是一樣的。因此人們說,德國建築師重視的不是「眼前利」,而是「身後名」。
 
 
一個人身上只做一次生意
 
在一次記者招待會上,一位外國記者問彼得·馮·西門子:「為什麼一個8000萬人口的德國,竟然會有2300多個世界名牌呢?」這位西門子公司的總裁是這樣回答他的:「這靠的是我們德國人的工作態度,是對每個生產技術細節的重視,我們德國的企業員工承擔著要生產一流產品的義務,要提供良好售後服務的義務。」
 
當時那位記者反問他:「企業的最終目標不就是利潤的最大化嗎?管它什麼義務呢?」西門子總裁回答道,「不,那是英美的經濟學,我們德國人有自己的經濟學。德國人的經濟學就追求兩點:一、生產過程的和諧與安全;二、高科技產品的實用性。
 
這才是企業生產的靈魂,而不是什麼利潤的最大化。企業運作不僅僅是為了經濟利益,事實上,遵守企業道德、精益求精製造產品,更是我們德國企業與生俱來的天職和義務!」說到「天職」上去了,「天職」是什麼意思?就是「上帝要你乾的事」。
 
在德國,沒有哪家企業是一夜暴富,迅速成為全球焦點的。他們往往是專註於某個領域、某項產品的「小公司」、「慢公司」,但極少有「差公司」,絕沒有「假公司」。它們大多是擁有百年以上經歷、高度注重產品質量和價值的世界著名公司,也被稱之為「隱形冠軍」。德國有家葡萄酒作坊,快400年了。二戰中很偶然留下來的,很幸運沒被美國飛機炸到。德國的馬牌輪胎公司是1871年成立的。德國的阿迪達斯公司是1920年創辦的,至今也有94年以上的歷史了。你可以看到,德國這類企業都是有年頭的。
 
德國的產品不打價格戰,不與同行競爭,一是由於有行業保護,二是由於價格並非決定一切,打價格戰可能會讓整個行業都陷入惡性循環。德國企業是要追求利潤,但是只要能保證基本利潤,有錢可賺,德國人並不是那麼貪得無厭、無休止地追求利潤的,而是要考慮更長遠的、可持續發展的問題。因此,德國人寧願「在保證基本利潤的同時,讓部分利潤轉化成更高質量的產品和更加完善的服務」。
 
我曾在柏林與一家菲仕樂鍋具店的經理聊過天,我說:「你們德國人造的鍋可以用上100年,因此每賣出一口,實際上也就丟失了一位顧客,以後人家不用找你了。你看人家日本人造的鍋,用20年就到頭了,顧客每20年就得再找他一次。仔細想一想,你們劃得來嗎?你們為什麼要把東西搞得那麼結實呢?把它的使用期搞短一點,你們不是可以賺更多的錢嗎?」
 
這位經理這樣回答我:「哪裡的話,所有買了我們鍋的人都不用再買第二次,這就會有口皆碑,就會招來更多的人來買我們的鍋,我們現在忙都忙不過來呢!我們這家廚具廠,是二戰後從過去的兵工廠轉產過來的,前後也不過幾十年時間,就賣出1億多口鍋了,你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少人口嗎?快80億了,還有70多億人口的大市場在等著我們呢!」你看,*德國人的想法不一樣,他們營銷戰略的路數也與眾不同,一筆生意,在你身上一輩子就做一次,讓你說他的東西好,這就會感染到另外一個人,這個人再去做他的顧客,然後再感染第三個人,人家幹的是這個事。*
 
 
探求本質,考慮長遠
 
今天德國只有三座城市,即柏林、漢堡、法蘭克福,被定為「國際化城市」,以後打起仗來也宣佈為「不設防城市」,其他城市都是中小城市。絕大多數的德國人都生活在5萬人、10萬人、15萬人、20萬人的城市裡,連50萬人口的城市,德國人都覺得太大了。德國城市的風光幾乎都有這個特點:城市天際線最高的地方一定是教堂的尖頂,任何建築物都不能超過它。
 
我曾與一位德國教授談論過這個問題:為什麼德國人能做到守時?他講道:「城市小,就容易守時。為了守時,也必須得把城市設計得小一點。你要想在『汽車大眾化時代』做到城市不堵車,需要有兩個條件。第一個條件是任何樓房不要超過五層,在德國,你要想建造六層以上的高樓,必須經過議會投票通過才行。第二個條件是任何城市必須有一半的空間是馬路。只要你同時做到了這兩條,城市就不會堵車。」
 
今天德國人一般只在柏林、漢堡、法蘭克福建高樓,那也是世界級的大高樓,但有一個條件,這種高樓從任何方向倒下來時,不能壓到另一棟樓。所以越高的樓房,周邊留有的空地就越大。這就叫「探求事物的本質,確定長期的戰略」。德國人建房子時,是一定要考慮到當它倒下來時會發生什麼事情的。
 
 
德國不相信物美價廉
 
「德國製造」的優勢並不在價格上,連德國人自己都承認「德國貨就是物美價不廉」。你跟日本人可以談價格,但你跟德國人談價格,一刀都砍不下來。德國人甚至不承認有「物美價廉」這回事。「德國製造」的優勢在於它的質量,它解決問題的專有技術,它優秀的售後服務。德國企業發展的一般產品都是具有世界領先水平、高難度,別國一時無法製造出來的產品。德國30%以上的出口商品,在國際市場上都是沒有競爭對手的獨家產品。德國人生產的工業製造品,大到挖地鐵的掘進機,小到文秘工作中的訂書機,從質量上講都是世界第一。
 
德國所有供3歲以下兒童食用的產品不得含有任何人工添加劑,必須是天然的;所有奶粉被列為藥品監管;所有母嬰產品只允許在藥店出售,不允許在超市出售;所有巧克力都被規定要使用天然可可脂作為原料加工生產;所有保健護膚品牌都必須要有自己的實驗室和植物種植園,以保證取材於天然有機品質。
 
德國人生產的非工業用途的化學產品,例如清潔劑、洗手液、洗潔精,除了有清潔殺菌的功效以外,絕大多數採用了生物降解技術,也就是靠微生物分解其中的化學成份,來將化學對人體的傷害減少到最小程度。德國人生產的濾水壺,既能過濾無機有害物,也能過濾有機有害物,並富含鎂元素。經過德國濾水壺過濾後的水,是微微帶甜味的。
 
德國鍋具具有天然抗菌和耐高溫性質,既能節能環保,導熱效果又極佳,以至人們說,「使用這種德國鍋具,一根蠟燭就能弄一頓美味佳餚。」德國人生產的一口鍋,可以用上100年,因此很多德國人用的都是奶奶傳下來的鍋。對德國人來說,任何一樣廚具,一輩子只需要買一次,不需要買第二次,因為你一輩子也用不壞它。德國人生產的煨湯用的鍋,完全是鋼鐵鑄造的,沉重得連男人都有點端不動,那鍋蓋內側有奇特的花紋,我問一位德國的銷售商:「搞這些花紋幹嘛?」他說:「它蓋上去後,水蒸氣就能上下自然循環,不易燒乾,這是一種技術。」德國的鍋具,蓋上去個個嚴絲合縫,說三分鐘開鍋就三分鐘開鍋,能為你省下不少煤氣費。
 
我也曾問過一位德國的企業家,為什麼德國的產品動不動就「能用100年」呢?他這樣回答道:「這有兩方面的原因。一個原因是,我們德國沒有資源,幾乎所有重要的工業原材料都是靠國外進口來的,所以必須物盡其用,儘量延長使用期,這才是對原材料最大的節約。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們德國人認為,產品質量的好壞,主要體現在是否『經久耐用』上。」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不對自己狠,生活就會對你更狠...

 
 

 

 

做人,我們就得對自己狠一點,

對他人寬容和大方一點,

不然這個社會的人和這個喜新厭舊的時代會對我們更狠。

做人挑剔,精挑細選的與人交朋友,

懂得看到不同人身上的優點,忽略優秀人才的缺點,

不管你以後做什麼,都有一批人跟著你,才是你最大的成功。

 

 

 

總有些人每一次出場,就是那麼與眾不同

在我們生活的周圍,總有一批出類拔萃,對自己非常「狠」的人,

而且這些人非常時尚,光鮮,靚麗,自然,大方,自信,坦誠。

每一次說話,總能跟他人帶來不一樣的契機和新鮮感。

他們表面跟我們一樣,平時普普通通,正常上下班,

只是他們在他們工作 8 小時以外,或者更多的工作 8 小時以上的時間裡,

他們比我們更刻苦,

不斷的在努力進修,努力提升自己。

 

例如:

小花,一個剛畢業沒多久的小女孩,在努力工作半年之後升主管,

並且帶團隊的能力超乎了我們想象,

大家都能服這個新上任的領導。

 

小傑,一個沒多少學歷的小伙子,因為表現好,進了大公司;

因為踏實,做事靈活,做了很多互聯網案例,

很多企業都為他的能力而癡迷,都願意要這個靈活的孩子。

 

阿紅,一個 40 多歲還能混到職場一線的女精英,

即使換了幾個企業,也一直是 CEO,一直是創業合夥人,

每天要帶孩子,要加班,要開會,幾乎只能睡 6 小時,

你每次見到她的時候,她即使不化妝,她的精神狀態也非常好。

 

而這些人其實就是我們身邊的人,

他們和我們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唯一不同的是,

他們比我們更狠,比我們更努力,

對自己的要求更高,

非常懂得如何精打細算策劃自己的人生。

 

 

你會說:這些拼命的三娘和三郎們完全不要健康,完全不知道怎麼休息,

他們這樣生活,他們老了就去醫院待著麼?

而那些沒有這些拼命三娘們努力的人們,

他們怎麼知道這些努力拼命的人不注重自己健康?

通常越努力越懂得要求自己的人,

越懂得健身積極運動!

數十幾年保持一重體重,維護自己形象的重要性,

他們更注重健康保養,他們更有時間和經歷去保養自身,

他們更懂得如何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

 

往往在生活中對自己狠毒,對自己嚴格要求的男女,

在工作和為人處世,包括健康人也對自己更嚴格要求更自律。

因為他們懂得優秀是一種習慣,

保持優秀的狀態是生命中最好的給予和回饋。

 

 

當我們看到那些星光閃耀的男女明星,

數幾十年如一日的保持自己的身材和體重,

不斷地接戲,不斷地工作,

不斷的向外界展示才藝,不斷地出場穿品牌衣服,

以向觀眾展示他們悠然自得的生活狀態。

當我們羨慕明星收入和萬眾矚目的時候,

不知道他們需要付出多少?

而他們也從來不會跟你訴苦的,

因為他們職業也不允許他們訴苦,

他們職業就是給觀眾帶來視覺和感官效應的。

 

 

 

當你年輕的時候,不想對自己狠;

不想嚴格要求你自己,

等你步入中年或者老年的時候,

你即使嚴格要求你自己,

你所獲得的存在價值和機會比年輕人差很多。

 

年輕時的夥伴,將來最可靠

年輕的時候,你找一批和你一樣拼命的人,一起攜手努力,

多年以後這批優秀的人就是你最可靠,可信賴的伙伴。

這個世界人是有群分的。

做人挑剔,精挑細選的與人交朋友,

懂得看到不同人身上的優點,忽略優秀人才的缺點,

不管你以後做什麼,都有一批人跟著你,才是你最大的成功。

 

做人,我們就得對自己狠一點,

對他人寬容和大方一點,

不然這個社會的人和這個喜新厭舊的時代會對我們更狠。

沒人會永遠年輕,唯獨希望我們所有人老的時候,

可以因為年輕時候的打拼富足安康就足夠了!

 

 

 

引用︰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35512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