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濕黏的氣候讓您煩悶不堪嗎?
 
皮膚油膩膩,頭皮出油發臭,汗水濕黏,走到那都熱烘烘的,身上的衣服早已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這就是夏天最惱人的地方了,台灣本屬於溫熱潮濕的地區,夏天更 是有兩到三個月的高熱期,想要維護體內的時令調節本來就不易,這時若是常吃高熱量、厚重的食物,更會讓體內聚熱聚濕,容易在皮膚上出現所謂濕疹、過敏、紅 疹、痘痘、粉刺、毛囊炎之類的皮膚問題。


很多人冬天皮膚好好的,一到夏天不是太容易出油、就是毛孔粗大,加上熱毒的太 陽一曬,皮膚粗黑角質增生,汗水和油脂,加上臉上的防曬霜、隔離霜、彩妝融合一氣,就成了一觸即發的活火山了,隨時都可能會冒出個痘痘,要不就成了敏感疹 子的發源地。


吃的東西一不對,就算在清潔保養上多下功夫,都很難讓體質徹底根除,除了皮膚 外的表面功夫,需要清爽,連吃進去的食物,也別忘了由內而外的環保措施了,在中醫養生食療中相當重視順應時令,的體內環保對策,也就是在「熱者寒之、寒者 熱之」的原則下,調理體質順應時節。


其實越到濕熱黏膩的氣候,人體內在的情緒越不容易平靜,想要保有開朗樂觀的好 心情,在外在環境上除了吹冷氣可除濕散熱、保持室內通風,室溫宜人外,體內的生理運作也需已清淡簡單的食物來做體內環保。


你還在吃那種厚重油膩的油炸食物、火辣料理嗎? 該為您的食材換個季了


 


夏天到了不妨來點涼拌涼點,消消暑吧!
綠豆:清熱解毒,消暑除煩。
菊花:清肝明目,疏風散熱。
梨子:生食清熱止渴,熟食滋陰潤燥。
西瓜:清熱止渴,消暑利尿。
穀食類:小米、蕎麥、豆腐、豆豉、豆漿。
瓜菜類:莧菜、油菜、白菜、蘆筍、黃瓜、竹筍、芋頭、茄子、絲瓜、冬瓜、苦瓜、蘑菇。
果品類:菱角、蓮藕、甘蔗、白果。
鱗介類:黑魚、鰻魚、田雞、螃蟹、鱉、龜、蛤子、牡蠣等。
此外,蜂蜜、蘆薈,不但是很好的皮膚保養品,更是內服外敷兼具的美膚保養品,


蜂蜜:


含有豐富的黏多醣及維他命B6、B2菸鹼酸等B群。


早晨一杯蜂蜜水,不但有助於排便,也可消除體熱,幫助散熱。


蜂蜜也可加入蘆薈敷麵粉及小黃瓜敷麵粉中,與之調勻,不但有助於皮膚的保濕, 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也是美白嫩膚的聖品。


蘆薈:


含有活化新陳代謝的物質,其中最主要的有效物質為Acemannan,是一種 屬於黏多醣的長鍊型醣類,位於細胞膜中,維持細胞膜的正常功能,具有消炎、抗菌、緩和出血、減緩濕疹及發癢情形,冷卻和治療曬傷與灼傷,對於乾燥皮膚,蘆 薈亦能提供皮膚必要的水分及中和皮膚的PH值用於皮膚的塗抹(新鮮的蘆薈避免白天使用)可保持皮膚水脂膜的安定,可使皮膚保持彈性,減少皺紋的發生。


將蘆薈中間的凝膠刮下來打汁,淋上蜂蜜,透過內服,不但清涼消暑,清肝利膽, 具有通便及美容養顏功效。



引用:
http://www.nicolee.com.tw/article/1b/3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