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發生地震至今,災害範圍與後續情形都還難以確計。

此外,災情不斷擴展,損害持續發生,大家都對災區保持極高關注。

我們的心與災民同在,祈願災區能早日重建復原。

所有信仰皆以慈悲為主-也就是對眾生所受的痛苦、煩惱與憂慮感同身受。

身為真如信徒,我們視他人之苦為己身之苦,並努力思惟如何回應-不論回應多麼微小。

以此為出發點,我們對於這次日本-及所有-災難的思考,主要就應該是「我能做什麼?」,而不是「為什麼?」。

這樣的普世人道理想-慈悲,是最容易瞭解與實踐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真如苑開祖伊藤真乘將真澄寺的土地改為菜園,種植蔬菜並提供給鄰近居民。

在伊藤真乘眼中,滿懷慈悲、真心誠意地為他人服務,就能創造和平。

伊藤寫道:「信仰並非說教或哲學,而就僅僅是以身實踐。」

我們感謝您真誠的援助,並與您一同祈念,希望早日遠離這一場悲劇。


日本大地震災後公告




引用︰真如苑台灣 (Shinnyo-En Taiwan)  http://www.shinnyo-e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