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實生活中,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甚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決定你的人生成敗。


 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


 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沈;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


 科學家研究認為:「人是唯一能接受暗示的動物。」積極的暗示,會對人的情緒和生理狀態產生良好的影響,激發人的內在潛能,發揮人的超常水平,使人進取,催人奮進。


 遠離消極的的人吧!否則,他們會在不知不覺中偷走你的夢想,使你漸漸頹廢,變得平庸。


 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


 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態度決定一切。有什麼態度,就有什麼樣的未來;


 性格決定命運。有怎樣的性格,就有怎樣的人生。


 有人說,人生有三大幸運:上學時遇到好老師,工作時遇到一位好師傅,成家時遇到一個好伴侶。


 有時他們一個甜美的笑容,一句溫馨的問候,就能使你的人生與眾不同,光彩照人。


 生活中最不幸的是:由於你身邊缺乏積極進取的人,缺少遠見卓識的人,使你的人生變得平平庸庸,黯然失色。


 有句話說得好,你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誰在一起。


 古有「孟母三遷」,足以說明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


 雄鷹在雞窩裡長大,就會失落去飛翔的本領,怎能博擊長空,飛翔藍天?


 野狼在羊群裡成長,也會「愛上羊」而喪失狼性,怎能叱翅風雲,馳騁大地?


 原本你很優秀,由於周圍那些消極的人影響了你,使你缺乏向上的壓力,喪失前進的動力而變得俗不可耐,如此平庸。


讀好書,交高人,乃人生兩大幸事。人生的奧妙之處就在於與人相處,攜手同行。


 生活的美好之處則在於送人玫瑰,手留餘香,人生就是這樣。


 想和聰明的人在一起,你就得聰明;想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就得優秀。


 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並把它轉化成自己的長處,你就會成為聰明人;


 善於把握人生的機遇,並把它轉化成自己的機遇,你就會成為優秀者。


 對他人的成功像對待自己的成功一樣充滿熱情。


 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借人之智,成就自己,此乃成功之道。


 和不一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引用︰http://www.facebook.com/notes/%E4%B8%8A%E6%B5%B7%E6%95%85%E4%BA%8B/%E5%92%8C%E4%B8%8D%E4%B8%80%E6%A8%A3%E7%9A%84%E4%BA%BA%E5%9C%A8%E4%B8%80%E8%B5%B7%E5%B0%B1%E6%9C%83%E6%9C%89%E4%B8%8D%E4%B8%80%E6%A8%A3%E7%9A%84%E4%BA%BA%E7%94%9F-%E5%AE%8B%E5%A7%90/190712610967696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1/04/17 18:06

花大錢組裝來電腦,頻頻當機,拆開主機一看,才發現,店家居然偷偷安裝測試版的CPU,控訴民眾上網一查才發現, 原來在同一家店家遇到類似情況的消費者,還不只一個,由於這種測試版CPU,根本不具保固期,才發現花了大錢居然是買到不得轉贈的贈品,痛批店家根本是 「吃人夠夠」。


投訴民眾:「故障嘛,請他維修,請他維修回來,妳可以看到,顯示卡也是直接掛上去(沒固定)。」


電腦買不到半年,卻頻頻當機,送修把電腦拆開以後,赫然抓到當機兇手。投訴民眾:「這個就是CPU。」


上 頭寫著ES兩個字,也就是工程樣本簡寫,所謂測試版。接上螢幕,跑原廠的程式檢測,證實是工程設計樣本,不是一般銷售的處理器,而且沒有保固,民眾這才確 信,花了大錢,買到的不是正貨。投訴民眾:「吃人夠夠的感覺,我買的、我目的就是大家在用平常的版本,業者私底下給我換一個測試版,可能裡面也是有不穩定 的情形,我覺得非常不公平。」


上網才發現受害民眾不只一個,也有人秀出另外一張ES版的CPU,也有人自嘲說,原來是買到不得轉贈的贈品,還有的忍不住打給店家詢問,得到的答覆居然是這樣。


民眾:「這個CPU是不予保固的。」店家:「沒有啊,那一樣有保固,3年啊。」民眾:「你確定這個ES版本的是有保固的?」店家:「有啊、對啊。」


記者實際上門,店家態度有了180度轉變。店家:「應該是說,不應該賣,沒有事先跟客人告知。」


強調願意換給民眾正式版或者無條件退貨,也說是單純的業務疏失,但就這麼巧,店裡的測試版CPU只有個位數,全被組裝出去?只怕消費者心裡已經打上個大問號。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7/8/2pzk0.html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1/04/17 19:05 賴妤翎

所謂「測試版CPU」,其實是電腦廠商,提供給下游廠商測試用,根本不應該在市面上販賣。繼續追蹤,隨便就可以在 電腦二手商找到,主要也是因為測試版雖然沒保固,因為不是正品,賣價便宜1-2千,有不少喜歡電腦玩家就會透過管道取得。但如今疑似被業者拿來賺價差,製 造商回應,會追蹤「測試版」零件去向,進一步控管處理。


二手電腦商蔡店長:「這顆就是我們講的測試工程版,這顆就是我們正式的版本。」


追蹤到電腦二手回收商,店家馬上就能拿出「測試版」的CPU,乍看之下,只有餅乾大小的CPU,正版跟測試版,到底怎麼分?蔡店長:「如果說單獨這樣看,你是看不出來,但是在這邊上面有刻字。」


得辛苦仔細看晶片板模糊的刻印字,第一行標示廠牌,工程測試版硬是比正版,多出一行字「confidential」,第二行正版CPU,寫的是型號,測試版寫的是特殊編號,中間特別有「ES」字眼,翻成中文就是「工程樣本」。蔡店長:「這是測試版,平常都會把它分出來。」


二手電腦商對測試版CPU,早就見怪不怪,大方貼標籤擺出來賣,老闆私下表示,電腦使用測試版CPU,比正版更容易出現適應問題,儘管如此,還是有人願意買。蔡店長:「測試版,基本上是不應該流到市面上,測試版一般店家買不到,在網路上拿到的當然會便宜一些。」


測試版有市場,價格是關鍵,全新正版CPU是公司貨,測試版簡單說就是「二手」,正版CPU高檔的7、8千外流測試版 只要5-6千,正版的有3年保固,工程版的出問題,恐怕得自己看著辦。


衝著成本低,內行人才會透過管道取得,沒想到現在疑似被部分業者,拿來賺價差,恐怕也得追究,製造商管控是否出了漏洞。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7/8/2pzld.html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如苑 苑主.伊藤真聰(繼主)

3月24日、25日,前往震災區,幫避難的人們做飯

http://t.co/NEe8zA2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4.08 降誕會 - Feast of Buddha's Birt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_LscpEE3TY&feature=youtu.be&hd=1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我們先來瞭解 Ping 的代表意義是什麼?目前最普遍的說法,認為Ping是〝Packet INternet Groper〞的字首母縮寫,另一個說法認為它根本上不是一個字首縮寫,而是一種描述美國海軍的潛水艇用來尋找海底下物體的行為。當潛艇送出聲納波之後, 接著便等待接收碰到物體的反射波,藉以判斷物體的方向與距離,原本是描述動作的名詞,到了資訊產業則賦予動詞的意義;對網路管理員而言,Ping 指令用起來就像海軍利用聲納來探索海底下的物體一樣道理。

Ping 指令是診斷網路連線狀態與連線品質,非常簡易好用的工具;此一指令是透過ICMP(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協定的Echo功能,來檢查網路連線狀態,詳細說明可參考RFC 792。 小型的封包被送到網路上特定的IP 位址,接著就等待回應的封包,如果網路連線沒問題,目標電腦也正常開啟運作,送出端將會收到完好回應封包。Ping 指令也被用來顯示兩端電腦之間的跳站(hop)數目和封包行程所需耗費的時間,以便進一步作為網路故障排除的依據。圖中TTL(Time To Live)由255 開始計數,每經過一個跳站就減一,因此可以計算出來總共經過255-245 = 10 個跳站,至於經過哪些站就需要用到另一個指令Tracert去追蹤,這裡我們不介紹Tracert,還是把焦點鎖在Ping 指令上。Ping 指令在各大作業系統都有支援,以Windows 而言您可以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功能,直接在視窗裡下指令。
※ 在Windows 7作業系統裡,是以cmd來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功能。


● 操作步驟:

1. 點選「開始」按鈕,在執行鍵輸入指令「cmd」



2. 當出現命令提示字元的畫面時,輸入ping -t www.hinet.net,之後則會出現Reply的連續畫面。





使用 Ping 指令期間我們可能收到底下的錯誤訊息:

1. TTL Expired in Transmit

此訊息表示跳站的數目已超過 TTL預設值,可由下參數方式增加 TTL的預設值來因應,但是不見得能解決問題,因為出現此問題的原因,絕大部分是網路存在路由迴圈所造成,這時就需改用 Tracert 指令來追蹤判斷。

2. 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此訊息與路由表有關,因為不存在目標主機的路由路徑,以致於目標主機無法到達,這通常是TCP/IP 設定有問題造成,您如果試著將網路卡停用也會得到此相同訊息,路由表內容可由route print 指令來判讀。

3. Request time out
此訊息表示在指定的時間內並未收到 Echo Reply 的訊息,可能是網路連線品質不佳或目標主機來不及回應,或者根本目標主機已關閉回應機制。

4. Ping request could not find host
此訊息表示無法解析目標主機名稱,請檢查TCP/IP 的DNS 或 WINS 伺服器設定是否正確。

Ping 用起來相當方便簡單,只需鍵入Ping 再按 Enter鍵,您還可以查到Ping 指令詳細的語法,可是Ping指令也可能造成您的誤判。因為網路上充斥著入侵行為,以致於Ping 也是駭客用來作為攻擊的工具之一,掃瞄目標網站正是入侵的首部曲,許多網站的管理員於是乎將Ping Reply(回應)功能關閉掉,我們因此而收到Request time out 的錯誤訊息。

以Windows 7 的防火牆設定為例,防火牆啟動的預設會回應Ping 指令的封包,如果此功能被關閉可由開啟ICMP 相對應設定來達成。步驟如下:

1. 進入「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Windows防火牆」→選擇「進階設定」。



2. 進入之後,選擇「Windows防火牆內容」。



3. 選擇「私人設定檔」,再按中間的自訂鍵。



4. 之後再把「允許單點傳播回應」,選擇為『是』。
















引用︰http://www.synnex.com.tw/asp/fae_qaDetail.asp?topic=FAE&group=&parent=&classifyid=01534&seqno=21181&vendor=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另篇文章已有提過Windows XP,改成RASPPPOE撥接軟體的安裝步驟與經驗.


** 測試:
後來,我又拿朋友的電腦(windows xp作業系統),
下載RASPPPOE軟體(098B版本)且新增了RASPPPOE的撥接方式試試看.


用這個軟體 PingPlotter (Freeware 免費版本) , ping 這個節點168.95.1.1 ,


(1) 原本他的電腦的windows xp 內建的撥接,
固定IP和 浮動IP撥接方式,所得到的反應時間都大約是 15ms , 且沒有掉封包 (PL%, packets lost % )


(2) 後來改用RASPPPOE的撥接(RASPPPOE 098B版本),
固定IP和 浮動IP撥接方式, 所得到的反應時間都大約是 9~10ms , 也沒有掉封包的情況.


** 結論:
1. 反應時間:
這就是表示說, Windows xp 改成使用了RASPPPOE的撥接之後,
網路的反應時間縮短(每次的ping值的反應時間縮短,表示網路反應速度上升).


網路反應速度提升之後,對於網路遊戲和上網會有很大的幫助(對於下載速率沒啥影響),
網路遊戲,尤其是即時戰略或是槍戰遊戲,是很在乎反應時間的.


而上網瀏覽網站的方面,對於一般簡單的網頁是不大會有感覺的,
但是對瀏覽論壇等有大量資料庫的網站,讀取時或許可以稍微感覺到差異!


2. 網路穩定度:
至於 網路穩定方面,則要測試是否能夠正常連線, 是否會有異常斷線情形發生,
是否原本可以瀏覽的網站變得無法瀏覽,掉封包的比率(PL%, packets lost % )是否提高了,
用這些狀況來判斷網路的穩定程度. 當然,有很多地方也是需要憑感覺的…


假如穩定度不變的話,
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內建撥接,就建議可以改採RASPPPOE軟體撥接,
當然,並不代表每個人的電腦都適用, 需要自行花點時間測試過才可以!


** 附錄:
RASPPPOE軟體的官方網頁 http://www.raspppoe.com
PingPlotter軟體的官方網頁 http://www.pingplotter.com


** 追加實驗:
(1) 因為每個網路都有不同的反應速度, 我也再度用上述方法測試自家的網路,
也發現ping 網路 168.95.1.1 的反應時間, 從原本的 31ms 降成 22ms .


(2) 我試著將RASPPPOE的MTU值,從1492改成1480(和Win XP內建值一樣)或1454,
不過, 對於Ping反應時間卻沒有任何變動,


這表示本次提升的Ping時間與MTU值無關.
感覺上, 純粹就是RASPPPOE撥接比Windows XP 內建的撥接, 反應時間更快!
上述兩個軟體的下載與安裝使用教學:
http://nsn.com.tw/network/




RasPPPoE 0.9.9 Bate 繁體中文化︰


http://tw.myblog.yahoo.com/jw!W2rVGcmZGB7KLzJgoiUhVxo-/article?mid=7271&prev=8774&l=f&fid=19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家裡的電腦掛點了,偏偏最近急著要寫程式,只好拿筆記型電腦應急,而筆記型電腦的作業系統是 Win2000,這在各應用軟體方面都沒問題,但在撥接 ADSL 時就不像 WinXP,必須另外安裝 EnterNet 300 或 RASPPPoE 才能連線上網。


於 是依中華電信的說明,先下載 EnterNet 300 安裝,安裝完後果然可以連線上網,但卻發現一個問題--太慢了,前天測了一下連線速率,居然只有 5kbytes/sec,和利用數據機撥接上網的速率一樣...這也太離譜了。當下決定改用 RASPPPoE 試試看,裝完後情況仍然沒改善,於是決定從連線的設定上著手試試,經過多次的測試後,終於找到問題的關鍵所在,如下圖...


請 在網路的「區域連線」上按右鍵選擇「內容」,如果有安裝 RASPPPoE 會看一個「PPP over Ethernet 通訊協定」的通訊協定請點選它再按下「內容」的按鈕,有沒有看到一個「限制 TCP 最大封包大小(MSS)選項」的選項?有沒有?有沒有?...兇手就是它,害我浪費多少的寶貴青春時光(雖然我認為我一直是 29 歲)...請把"勾勾"勾掉,再重新撥接連線,哇!速度像飛一樣吔!(當然是和之前龜速相比之下的感受)



P.S.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樣做?因為我也不知道,我也是實做之後才知道的。所以你現在知道其實執秘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對不?往往都是玩掛了很多電腦之後你就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了...




RasPPPoE 0.9.9 Bate 繁體中文化︰


http://tw.myblog.yahoo.com/jw!W2rVGcmZGB7KLzJgoiUhVxo-/article?mid=7271&prev=8774&l=f&fid=19






引用︰http://www.jcps.kh.edu.tw/database/plo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80&blogId=2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震災區祈念的伊藤真聰 (真如苑苑主)

繼主在3月24日、25日去了震災區
還幫避難的人們做飯


被災地で祈る伊藤真聰(真如苑苑主)



引用︰http://www.google.com/url?sa=X&q=http://twitpic.com/4fzel2&ct=ga&cad=CAcQAhgAIAEoATAAOABAy9Hl7ARIAVgAYgp6aC1IYW50LVVT&cd=hUTLPf2f8g0&usg=AFQjCNHh6R38Yud7kF78ciH2V69ufFYSWQ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進吧,別害怕黑暗!<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