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集歌曲:
 THERE'S A HERO/Billy Gilman


每年的春節假期過完之後,報紙上的影劇版都會做出統計,看看春節期間上映的電影票房如何。今年有人引進「神奇寶貝」的電影版,可是票房似乎不是很理想。這個結果,其實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因為不但這部電影的錄影帶大家早就看過了,而且「神奇寶貝」現在已經退燒。相信小朋友們都知道,如今流行的是「數碼寶貝」。


我曾經問依融,她為什麼會喜歡「數碼寶貝」?她想了很久,也說不上來,只知道現在大家都在看數碼寶貝。在我看來,這部卡通簡直沒有任何值得稱道的地方,不但「寶貝」們的造型都不可愛,還出現什麼「大便獸」、「鼻涕獸」、「喪屍暴龍獸」,實在有點噁心。平常對於聲音特別講究的我,尤其痛恨它的國語配音,我從來沒有看過配音品質比它更低劣的卡通。


但是,耐心的陪著依融看過幾次之後,我還是發覺了它有個很特別的地方:那些平常瘦小而柔弱的「寶貝」們,在小主人最危險的時候,就會突然「進化」,變得巨大而又勇猛,幫助主人擊退強敵。或許小朋友們不一定能夠體會到這點,可是它告訴我們,每個人內心深處,其實都蘊藏著驚人的潛力,只要你意志堅定、不肯輕易認輸,你就可以克服困難,獲得最後的成功。


今天蔣爸要和小朋友們分享的歌曲,是目前正當紅的美國少年歌手比利吉爾曼所演唱的「心中的英雄」(There's a Hero)。這首歌是由美國鄉村歌壇作詞名家唐庫克,和擅長鋼琴的音樂大師約翰賈維斯共同譜寫的,它告訴小朋友,我們經常會在一些最惡劣的環境下,看到一些柔弱的小生命,在那裡頑強的奮鬥著求生存;最陰暗的角落裡,總是會有一盞微弱的燭光,在那裡戰勝黑夜。只要你意志堅定,每一隻手都能夠發揮出驚人的力量,幫助你迎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成功。


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其實都有著一把熊熊燃燒的火炬。只要一個人還沒有真正的死亡,即使他只有最微弱的心跳,希望仍然是存在的,我們絕對不可以放棄他。所以,請相信你自己。你可以乘風破浪、你可以帶領你的夢想,去向它們從未到過的地方,因為,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一個英雄,只要你給他機會、只要你奮鬥到底,你也可以成為一個英雄的。


前不久,印度發生了比我們的「921」更嚴重的地震,不曉得你有沒有在新聞中看到,救難人員發現一個小嬰孩奇蹟似的生還,因為他的母親奮勇的用自己的身體保護著他,雖然自己不幸死亡,卻讓孩子能夠平安的生存下去。這個偉大的母親,就是一個英雄。事實上,我們相信,世間絕大多數的父母,遇到類似的情況時,也都會做出同樣的英勇表現。捍衛自己的愛、自己的夢想,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除非你自己放棄,否則是沒有人可以奪走的。


小朋友,你是不是偶而會覺得自己太平凡、太渺小、好像什麼都做不好呢?千萬不要小看了自己,那只是因為你還小,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學習,而學習的過程,總是難免會有一些挫折的。在你的心底,其實有一個潛在的英雄,等待著你給他機會,讓他勇敢的站出來,為你實現你的夢想、讓你成為一個受人敬重、使人喝采的人物呢!



《歌詞中英對照》


THERE'S A HERO
心中的英雄
(Written by Don Cook & John Jarvis)


There's a flower in the smallest garden
在那最小的花園有一朵小花
Reaching for the light
探頭迎向陽光
There's a candle in the darkest corner
在那最黑暗的角落有一支蠟燭
Conquering the night
征服著夜晚
There is amazing strength in a willing hand
在每隻充滿意志的手中都有著神奇的力量
There are victories that you've never planned
世間有著你從未計畫過的勝利
There's a hero in everybody\'s heart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英雄


There's a fire inside of everybody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把火炬
Burning clear and bright
熊熊的燃燒著
There's a power in the faintest heartbeat
即使最微弱的心跳中都有著一種力量
That cannot be denied
讓你無法忽視
Go on and trust yourself
向前走吧,相信你自己
You can ride the wind
你可以乘風破浪
You're gonna take your dreams
你可以帶領你的夢想
Where they've never been
去向它們從未到過的地方
There's a hero in everybody's heart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英雄


Go on and trust yourself
向前走吧,相信你自己
You can ride the wind
你可以乘風破浪
You're gonna take your dreams
你可以帶領你的夢想
Where they've never been
去向它們從未到過的地方
There's a hero in everybody's heart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英雄
There's a hero in everybody's heart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英雄



《比利吉爾曼小檔案》


今年剛滿十二歲的比利吉爾曼(Billy Gilman),出生於紐約,從小跟著祖父母愛上了鄉村音樂,從三歲起,他就知道自己決心要當一個歌手了。在演藝史上,絕大多數的童星都是因為父母的刻意安排才進入演藝界的,可是小比利笑著說自己剛好相反,因為他是自己堅決的希望進入歌壇,父母才不得不替他找門路的。八歲那年,母親和祖母幫他安排了歌唱老師。當同年齡的其他小朋友都在迷少棒的時候,他已經開始到處表演歌唱了。


有一天,鄉村歌壇著名的西部搖擺樂隊「Asleep At The Wheel」靈魂人物雷班森(Ray Benson)聽到了他的歌喉,特別帶他到自己的錄音室,幫他錄製試聽帶、把他推薦給唱片公司。在「鄉村音樂學院」的年度頒獎典禮晚會上,他上台跟「Asleep At The Wheel」一起表演,精彩的演唱,贏得了全體觀眾起立為他喝采。


西元2000年,小比利推出了他的第一張專輯「一個聲音」,立刻造成了轟動,不但賣出了一百多萬張,還使他成為美國排行榜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一位歌手呢!喜歡咬指甲、外號叫做「大嘴巴」的小比利,已經奪得了第二十八屆「全美音樂獎」的「最受歡迎新進鄉村歌手」大獎,相信他很快就會有更多令人驚異的傑出表現。他的故事,正是「心中的英雄」這首歌最佳的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