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掉所有CPU資源的 svchost.exe


 


二月 18th, 2007


 


過年回到家後發現,家裡的 PC 和老媽的 Notebook ,莫名其妙的都會被 svchost.exe 佔用掉所有的 CPU 資源(難怪老媽一直跟我抱怨新買的 Notebook 總是跑的很慢 XD)。一看到這個情況,腦中馬上浮現「不會是中毒了吧」的念頭,於是在 CPU 使用率總是停在100%的狀態下,花了半天的時間才把兩台電腦做掃毒、掃木馬以及Windows Update。結果當然,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好幾個小時換來的代價就是,連個子兒都沒掃到,神秘的svchost.exe仍舊霸道地侵佔我的CPU。無可耐何之下只好求助Google大神,試了好多種解法都禺用,不過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還是讓我找到了解決的方法。


 


svchost.exe 吃掉所有 CPU 資源的原因很多,不過我的狀況都是在執行 Windwos Update 時發生的(或是自動更新服務 Automatic Updates 執行時)。因此解決方法主要就是把 Windows 的自動更新重設一次,步驟如下:


 


 


一、首先檢查系統服務的狀態。


1. 點「開始」–>「執行」,輸入「services.msc」後按「確定」。


2. 在服務「Automatic Updates」上點二下。


3. 點選「登入」頁籤,確定登入身分為「本機系統帳戶」且「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


“沒有”被選取。


4. 確認服務已在目前的「硬體設定檔」中被啟用,如果沒有,按下「啟用」按鈕。


5. 點選「一般」頁籤,確定「啟動類型」為「自動」,然後按下「啟動」按鈕以啟動服務。


6. 對「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BITS) 」服務重覆 2 ~ 5 的步驟。


 


 


二、接著重新註冊 Windwos Update 的元件。


1. 點選「開始」–>「執行」。


2. 輸入「REGSVR32 WUAPI.DLL」後按 Enter


3. 當看到 DllRegisterServer WUAPI.DLL 成功” 的訊息後按下「確定」。


4. 重覆上述步驟重新註冊下列元件


REGSVR32 WUAUENG.DLL


REGSVR32 WUAUENG1.DLL


REGSVR32 ATL.DLL


REGSVR32 WUCLTUI.DLL


REGSVR32 WUPS.DLL


REGSVR32 WUPS2.DLL


REGSVR32 WUWEB.DLL


 


 


三、最後清除可能已損壞了的 Windows Update 暫存目錄。


1. 點「開始」–>「執行」,輸入「cmd」後按「確定」。


2.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鍵入以下指令。(若出現錯誤訊息請先重開機後再報執行一次)


net stop WuAuServ


3. 點「開始」–>「執行」,輸入「%windir%」後按「確定」。


4. 找到「SoftwareDistribution」並更名為「SDold」。


5. 點「開始」–>「執行」,輸入「cmd」後按「確定」,並在在命令提示字元中鍵入以下指令。


net start WuAuServ


 


四、大功告成!


 


 


 


引用:http://www.yannicafe.info/wp/2007/02/18/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