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 喜憨兒月餅訂單減3/4  2007.09.06



原料物大漲、民眾消費壓力變大,連帶衝擊社福團體庇護工廠中秋月餅銷售業績。喜憨兒基金會今年中秋月餅訂單只有往年的四分之一,企業訂單大幅縮水,伊甸基金會的月餅銷售也減少兩成,都創下歷年銷售最差紀錄。


喜憨兒從二○○四年推出月餅以來,每年都獲得許多企業支持團購。去年銷售七萬盒,業績兩千四百萬。今年挑戰三千萬元業績,還與高雄餐旅學校研發新口味,卻遇到史上最冷中秋節,銷售慘跌。


中秋月餅最後訂購日剩不到一周,但喜憨兒行銷總監張幼霖接到常客的回應卻是,「我們還沒有決定耶」,或「預算還要再爭取一下」這種模糊的答案。有些則明白表示,「今年想送月餅以外的禮盒」。某企業去年買六千盒月餅,今年一盒都沒買。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楊琇雁說,現代人重視養生,月餅口味要順應潮流。今年的月餅還大幅翻新,打專家牌,推出「低糖、低熱量、養生」口味,大膽嘗試用紅棗桂圓、香蘭等養生食材。


喜憨兒也與台灣郵政合作,全台郵局可訂貨、送貨,還想出一個很有「古早味」的促銷語「郵差捎來親友的祝福」,但滿腔熱情卻給超冷市況澆熄。


往年企業訂單價位每盒約四百五十元,今年每盒的價位降低到兩百元至三百元之間。原物料上漲、訂單減少、每盒單價降低,「等於是三重打擊」。


伊甸台中的庇護工廠「迦南園」、台北「特羅亞」,每年中秋也推月餅禮盒,今年訂單也少兩成。


 


想吃月餅call這裡


 


喜憨兒訂購專線:


台北(022222-1522


新竹(03656-3071


高雄(07726-6096


http://www.careus.org.tw


 


伊甸訂購專線:


中市/迦南園烘焙咖啡屋


0422962884分機101


北縣/特羅亞烘焙坊


028919-3350


http://eden.fhl.net/


 


引用: http://udn.com/NEWS/LIFE/LIF1/400183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