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如苑舉行濟攝護摩法會 2,000多位民眾共同為台灣祈福
日本伊藤真聰苑主親自主持 點燃佛陀聖火祈願普世和諧


全球性的經濟風暴造成人心浮動與社會不安,宗教的力量正可以使人們維持心靈和樂寧靜,並使社會穩定和諧。在日本成立七十多年,同時在台灣發展超過二十年的真如苑佛教會,於11月16日(週日)下午三點,在台北市大直美麗華旁的真如苑台灣社會教育館舉辦「2008濟攝護摩法會」。由真如苑佛教會苑主伊藤真聰親自從日本來台主持,現場約二千多位民眾親身感受佛陀的祝福,並共同祈願台灣社會和諧安樂。參加的民眾並獲得經過法會加持的祈福御守,將好運隨身攜帶。

2008年濟攝護摩法會,在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與青年鋼琴家嚴俊傑的精采演奏中揭開序幕。隨後,苑主伊藤真聰以象徵佛陀智慧的護摩聖火淨化每位到訪者的心靈,並以清澈低吟的梵唄和磅礴的真如太鼓聲,為眾人敲醒沉睡的佛性,同時領受佛陀賜予的福慧恩德。為了沉澱參加者的心靈,真如苑特別邀請張正傑與嚴俊傑先生連袂演出「丟丟銅仔」等多首知名樂曲,結合宗教與音樂,帶領民眾進入心靈澄淨和諧的境界。現場迴盪的悠揚樂音,獲得所有參加民眾的熱烈迴響。

「濟攝護摩法會」是真如苑的年度盛會。法會儀式透過清淨的護摩火焰,為參加者焚燒其煩惱業苦,進而祈禱人類至福、世界和平,希望能夠透過莊嚴肅穆的祝願儀式,使世界祥和、眾生安心,同時擴展及於社會、國家,以及所有的生命,化小愛為無私大愛。成立於1984年的真如苑台灣,2004年首次於日本之外的國家,跨海舉辦濟攝護摩法會,即吸引許多信眾參加,且參與民眾更是逐年增加。

真如苑是源自日本的佛教團體,創立於1936年。目前在世界各地都設有分支寺院,提供身心安住與修行的空間。真如苑台灣於1984年成立之後,更於2004年在台灣設立真如苑社會教育館,並定期舉辦名人勵志講座、贊助台北愛樂青年管絃樂團,設立真如育英會獎學金,鼓勵莘莘學子,希望大家在學習為他人祝福與奉獻的過程中,能將快樂帶進心中。真如苑佛教會同時也親身參與各種社會服務活動,正是其祈願和平之寫照。

今年的十一月,真如苑濟攝護摩法會將再度對外開放,希望藉由這場樂聲悠揚的莊嚴法會與會館巡禮,讓社會大眾同沾法喜,以佛陀聖火澄淨心靈,進而領受智慧福德,同時在活動中同心祈願世界的融和與普世太平,進而對真如苑與其教義有更深入的認識。有關真如苑濟攝護摩法會之詳情,敬請瀏覽真如苑官方網站: www.shinnyo-en.org.tw。


引用︰http://blog.tbar360.com/oblog312/user1/jeff825/archives/2008/8768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