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常用即時通訊軟體來跟朋友、客戶來聯絡事情,但是剛好遇到外出、開會、出差,沒辦法開機上網時,要怎麼利用即時通訊來通知其他聯絡人事情、或 是聯絡到你的方式呢?這時候就可以請免費的answer.im網站來幫你的忙,它能代替你登入MSN、Yahoo即時通、Gtalk…等五種即時通訊軟 體,自動替你應答呦!還可設定當別人留言給你時,還能夠以Email通知你。這個服務完全免安裝、免註冊,方便又好用,常用這類軟體的玩家們可別錯過囉!



即時通訊軟體(IM)有個好用的功能,就是能輸入一段訊息, 給其他的聯絡人們知道,比如說今天發生了什麼好玩的事、心情的寫照、重要的消息…等。但如果你剛好有事沒辦法打開即時通訊軟體時,要怎麼提供訊息給其他的聯絡人呢


以MSN為例,你輸入了個人訊息後再登出MSN,本來沒有上線的聯絡人是無法看到你輸入的個人訊息的


這時候只要連上answer.im這個網站,輸入自己的即時通帳號及密碼即可使用。支援的即時通訊軟體有MSN、ICQ、AIM、Yahoo及Google Talk等五種,簡單又好用。


登入畫面


※如果你擔心輸入密碼不安全,請在使用後改掉原來的密碼。


登入後畫面

登入後,可以從「Status」(狀態)選單,選擇你目前的狀態,有Online(線上)、Busy(忙碌)、Away(離開)及Offline(離線)等四種。下面的「Autoresponse message」就是輸入自動應答的訊息,如


我今天出差,有急事請電 09xx-123-xxx


如果你剛好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狀態設成「忙碌」還是有小白來騷擾你怎麼辦?在answer.im輸入:


[這是自動回覆] 我現在很忙,有事請留言,謝謝~


這招可比在寫在個人訊息欄有用多了吧?!  XD


完成後,按下〔Save changes〕按鈕即可儲存,此時你不需要開機或登入即時通訊軟體,answer.im就能持續24小時的時間幫你應答了。



當別人發送訊息給你時,answer.im就會幫你自動應答囉~如此一來你不必開機,就可以將你的狀態通知給有事找你的網友們,既省電又環保喔!



查看別人傳送給你的訊息

當你回到電腦前、或是在其他地方上網,不需要安裝或登入即時通訊軟體,只要再次連到answer.im網站,登入之後選擇上方的「Messages」,就能夠看到別人留給你的訊息了。



※裡面的時間比實際慢了8個小時,也就是以GMT的時間來紀錄。


自動發送Email通知

answer.im上方還有個「Notifications」的功能,進入後只要按下畫面中的「Add notification」,再輸入自己的信箱,之後當別人留言給你時,系統就會自動發一封email通知你,是個相當友善的設計!







引用︰http://blog.soft.idv.tw/?p=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