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柏勳報導】暱稱「火狐」的免費網路瀏覽器Firefox,在睽違一年之後於今日釋出新版本!不但瀏覽速度再次大躍進,還新增添了不少符合Web 2.0時代需求的功能,甫一推出即造成下載熱潮,短短數小時內便已突破百萬下載人次。

「火狐」全名Mozilla Firefox,是目前僅次於微軟IE,使用人數第二高的網路瀏覽器,由Mozilla基金會主導開發,屬完全免費的自由軟體。根據Mozilla基金會的新聞稿,新發佈的Firefox 3.5版將會是當今功能最強大、最完整的瀏覽器,並且能夠為使用者帶來更豐富多彩的網路體驗。

新 聞稿指出,這次的新版本,提供了更快的瀏覽速度以及更好的影音支援,符合網站內容與使用者之間的互動漸趨多樣化、複雜化的潮流。確保個人隱私不外露的私密 瀏覽模式,還有可任意開啟或關閉的上網地點定位等新功能,也期待能夠給予網站設計師新的發揮空間,擘畫出次世代的網路樣貌。

這次的新版Firefox,特別在提升JavaScript的執行速度上下足了功夫。JavaScript是一種腳本語言,專門為靜態網頁加入動態效果,是著重互動性的Web 2.0時代所不可或缺的一環,包括GoogleYahoo!在內的網站均大量使用。

Mozilla基金會的資料顯示,Firefox 3.5處理JavaScript的效率是原本3.0版的二到三倍,而來自ZDNet的非官方測試則顯示,Firefox 3.5是微軟Internet Explorer 8的五倍快。

以「狐耳摩莎」做為吉祥物的Firefox中文網站,即日起也開放Firefox 3.5中文版下載。


Firefox 3.5.1 正體中文版-官方網站:


http://zh-tw.www.mozilla.com/zh-TW/




Firefox 3.5.1 正體中文版-官方下載:


http://download.mozilla.org/?product=firefox-3.5.1&os=win&lang=zh-TW




Firefox 3.5.1 免安裝中文版 (阿榮福利味)

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06/10/firefox-20.html


阿榮懶人包–Firefox推薦外掛 (阿榮福利味)

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09/02/firefox-20090225.html




引用︰
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64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