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突如其來的通靈能力,蔡伶姬十多年來,不止在協助偵辦白曉燕案時,成功地在南非武官挾持事件中突破陳進興心防,近幾年來更透過「座談會」上立即通靈的方式,透露天機,幫助無數在生活、婚姻、事業中遭遇困境的人,檢視自己、面對現實,摸索重新出發的力量。


而這次她破天荒把「座談會」搬上電視螢幕,在TVBS即將播出的《心靈姬湯》節目裡,蔡伶姬不但用「因果關係」來剖析解讀新聞事件,更為現場觀眾立即調閱前世的畫面,解釋心中無法解開的結。


 


因果輪迴 一語道破


 


參加過蔡伶姬座談會的人,大多都知道,蔡伶姬為大家解答問題時,只針對當事人和有親屬關係的另一人之間,來做討論,很多人不明白其中的道理,但在《心靈姬湯》節目開錄當天,所有現場觀眾和工作人員,親眼見證了 蔡伶姬 老師這些堅持和原則。


 


「我想知道和我女兒的因果?」


 


一位父親因為自己廿多歲的女兒精神狀況出了問題,親自報名了節目來參加錄影,結果問出來的答案讓人鼻酸。


 


當現場觀眾問完問題後,只見蔡伶姬立刻閉上雙眼,低頭沈思,大約五到十秒之間,蔡伶姬就會把她剛才看見的「過去世」畫面,完整又忠實地和當事人進行討論。


 


原來這對父女在某一個前世裡,曾經是師生關係,因為發生了「師生戀」,最後甚至導致了女學生難產而死,在前世裡,這位老師並不知女學生因為自己的關係而懷孕死亡,而女學生為了取得家人的原諒,也一直強調自己是被強暴的,結果帶著那份深深的陰影轉世投胎,這輩子成了父女。


 


蔡伶姬指出,因為前世的陰影揮之不去,所以這輩子,這位女子在精神狀況上極容易出現問題。而這位父親的確就是為了女兒精神方面的疾病,四處求醫,但始終沒辦法改善女兒的病情,所以只好透過「通靈」的方式,希望能找到解決的方式。


 


兒孤僻 前世遭綁架


 


另一對父母則是為了兒子的問題來求教,因為兒子已經當完兵回來多年,但卻完全不肯工作,整天在家裡對著電腦,幾乎從不外出跟人群接觸,甚至拒絕跟父母對話,也完全不聽父母的話,問他為何不肯出門,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說就是很怕出去。


 


而在蔡伶姬所「調閱」的前世畫面裡,則是看到了一對兄弟檔綁匪,綁架了一位有錢人家的小孩,當時小孩父母已經付了贖金,而兄弟兩人也把窩藏肉票的地點告訴了家屬,但家屬來晚了一步,小孩因口鼻被蒙得太緊,還是發生不幸。而這對父母,正是前世的那對兄弟,被綁架的小孩這輩子則投胎轉世成了他們的小孩;因為前世曾被陌生人綁架,所以對於外界有著深深的恐懼和不安全感,才會整天躲在家中構築自己的世界;蔡伶姬說,雖然在前世裡,兩兄弟並不是真的想害人,卻因一時疏忽,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所以這輩子父母兩人就得好好照顧小孩來做彌補。


觀眾一一地發問,所有問題幾乎都是最私密的親子關係或是夫妻之間的問題,複雜又糾結,前世不小心種下的惡果,這輩子也都一一浮現。


 


「我會把座談會搬上電視螢幕,是希望能透過現場來賓的問題,讓其他人也能同時『學習』,就算沒機會能了解自己的前世,但透過別人的例子,或許也能成為自己的借鏡。」蔡伶姬認為,因為時間的限制,所以她能「服務」的人實在太有限,所以透過電視,一定可以有更多人能夠得到幫助。


 


登上媒體 無遠弗屆


 


但要觀眾把私人的問題搬上檯面,和所有電視機面前的觀眾一起分享,其實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真的很感謝這些願意來參加錄影的觀眾們,因為他們勇敢地把自己的私人問題提出來討論,相信那些讓他們擔心的家人們,看到自己親人為了解決彼此之間的問題,肯站出來,一定也會感動,進而想辦法改善彼此的關係。」蔡伶姬說。蔡伶姬表示,上門來問因果的,很多是父母擔心子女,但也有不少是家人年紀輕輕就死掉的


 


例子,那是因為上一輩子,父母欠兒女,這輩子自然沒有奉養父母的義務;也有的是妹妹欠哥哥的,哥哥先走了,照顧父母的擔子自然就落在妹妹的身上,當然,還有更多是欠另一半的因果故事。


蔡伶姬強調,其實不止是一家人才會有因果關係,身邊較常往來的朋友前世也多半曾相處過、認識過,當因果關係出現時,雙方互動也將因過去世的不同而有親疏好壞的差別,更重要的是,大部分的人根本無法判斷彼此的互動到底是這一世的因,還是這一世的果,也因此,「珍惜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情緣」相當重要。


 


因果律 功過不相抵


 


而因果基本運作模式的原則,也與加減法無關,蔡伶姬強調「一因對應一果」,絕非把這一生所有的惡與善加減後才得出一個果,也不可能後功抵前過,除非對方原諒你,不想向你討債,那麼因果模式將走到天譴或劫數,由老天爺接手,才有機會功過相抵,至於民間所謂念經功德迴向給往生者的說法,蔡伶姬強調,在她通靈服務的十多年中,從來不曾發現過。


 


「所以千萬不要以為,做了壞事之後,吃齋唸佛就可以消災解厄,種過什麼因,就會得到什麼果!」但蔡伶姬指出,因果輪迴中,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這輩子的「果」是很重要。


 


例如,過去世裡朋友甲向朋友乙借錢,卻惡意不還,這一世兩人變成一對夫妻,借錢不還的甲 成了 太太、借錢的乙 成了 先生,結果先生做生意失敗,如果太太有心改過,則這一世裡先生賠了錢,太太一定會願意再給先生機會,以同理心幫先生籌錢, 甘願幫 先生收拾爛攤子,但如果太太無心改過,這一世裡,情勢還是會逼著她得幫先生準備錢,只不過會還得心不甘情不願,兩個態度截然不同,結果當然也不一樣。


「有心還債的人,自然能縮短欠債的時間,苦日子也就能提早結束,而如果在還債的同時,太太不忘教育先生留心理財資訊、不要心太大,邊還債邊修『助人』學分,則不止是可以為自己累積功德,還可以進一步改變自己及先生的命運。」蔡伶姬說。


 


通靈十年 學會「放下」


 


蔡伶姬說,「個性」影響一個人的命運相當深,一般人最常見的不良個性就是貪心、愛計較,而這份貪心和計較,可能會因此不小心種下種種因果,她建議大家,不妨讓自己擁有好的個性,個性上改變,未來的命運也會跟著大大的不同。


 


「在這十多年的通靈經驗中,其實我自己也學習了很多。」蔡伶姬笑著說,自己畢竟也是凡人,但看到這麼多的因果關係生生世世地輪迴糾結,除了讓她深深警惕「壞事不能做」之外,更讓她學著要「放下」和「寬恕」。喜歡把「因果關係」比喻為「債權債務」的蔡伶姬說,在因果關係中,前輩子被人「負」的債權人,在這輩子轉世來要債的時候,通常都是帶著上輩子的病痛或是陰影來的,因為這樣才能讓債務人一起來承擔。但如此帶著病痛來轉世,其實一點也不快樂。「與其一直糾結在這樣的痛苦輪迴中,不如學著原諒吧。」蔡伶姬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