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是屬於勇敢的人

看完《神經俠侶》,最有感觸的就是這句話了。

Eason演的阿傑是一個普通警察中的一員,終日在灣仔巡邏,久而久之,初來時的豪情壯志早已被磨盡,成了警隊的老油條。容祖兒演的南妹作為一個警校剛畢業的警察,初出茅廬,幹勁十足,遇到死貓要管,碰到推不動車的婆婆會去幫忙,聽到偷奶粉的講述自己悲慘身世會去同情,當然,她也經常被阿傑說是多管閒事。南妹說阿傑工作不積極,她又怎麼會知道,曾幾何時,阿傑也跟他一樣,有著滿腔熱情,漸漸地,卻被澆熄。

阿傑不愛跟同事打交道,也不愛拍領導的馬屁,這點上,我就感覺他跟別人不一樣,雖然看上去冷漠,內心深處卻依然熱忱,第一天工作之後,在車站,他大聲地跟南妹說,90分;工作中也經常給南妹幫助,後來,也會跟南妹一起幫著婆婆推車。 在巴士露體狂試圖逃跑的時候,把他收拾的老老實實的(那一摔真是帥啊啊!)

後來,偷奶粉的跳樓了,阿傑在上樓的時候扭傷了腳,沒能救他,我一直相信阿傑坐在樓梯上自己也在懊悔,南妹說他麻木不仁,他卻說這個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如果。其實,有些人,看著沒心沒肺,心裡卻比誰都清楚,只是把痛苦都留給自己。

後來,在巴士露體事件中認識一個女生被雨夜屠夫殺了,這件事徹底地刺激了阿傑,也激起了他消失已久的鬥志,聽著南妹說: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如果,他不禁啞然,這些似曾相識的話正是出自自己之口,想想也挺諷刺的,別人用自己說過的話來說教自己。人,有時候真的是很「賤」的一種生物。

最後,阿傑抓住了雨夜屠夫,他躺在地上,說的那句:當警察就是要玩命。我感動了。

其實,神經俠侶一點也不神經,和《變換》一樣,用香港社會的小人物的故事,反應了大多數人的通病,每個人都是從初來乍到的自信滿滿,想大有作為,變成後來的失望,無奈,再到最後的麻木不仁,見怪不怪。熱情雖被澆熄,但內心深處的渴望猶存,一觸即發,一點即燃。每個人都會有鬥志,如果能夠固守著屬於自己原先的理想,就一定會成功!

很喜歡那個女孩子裝在瓶子裡的那句話,未來 是屬於勇敢的人。

我一直覺得,阿臣就是那個勇敢的人,我同學裡面,有人說他不帥,有人說他太矮,對於這些,我嗤之以鼻,因為,我知道,站在舞台上拿著麥克風的阿臣,是這個世界上最帥最有魅力的男人,不懂欣賞的人不會懂得,盲目從眾隨大流的人更不會明白我的花痴。

看完《神經俠侶》之後,我把個性簽名改成了:未來 是屬於勇敢的人  From now on, to be a brave person! And never change myself, just like Eason Chan! 不知道我的「神經」會持續多久,但是至少這一刻,我是認真的!


引用︰http://tieba.baidu.com/f?kz=669071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