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廁所能降低犯罪率、激勵暴走族考上大學!應台灣美化協會之邀來台的前東京副知事竹花豐,昨天在一場演講中分享「掃廁所」的威力,他曾運用掃廁所引導暴走族消除暴戾之氣、回歸人生正途,也讓犯罪案件降低一半。

由統一超商發起的台灣美化協會,今天舉辦全國清掃日,竹花豐應邀與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示範清洗廁所,北中南各地將有一萬三千多人同步洗廁所;昨天竹花豐在台灣美化協會大會上分享經驗。

十年前廣島暴走族惡名昭彰,竹花豐擔任廣島縣警政署長,接受「美化日本協會」建議,結合青少年輔導員等組織,帶著飆車族打掃廁所,剛開始阻力重重,但是,結果卻意外美好,一年後犯罪案件減少三成七。

「赤手洗廁所、清糞便,在人前彎腰撿起菸蒂、瓶罐,這需要莫大勇氣!」原本桀驁不馴、染著金髮、奇裝異服的日本暴走族大隊長小C(化名),就在廣島一名滕井警察施出激將法下,捲起袖子洗廁所。

滕井警察勸導小C,清潔廁所就像打掃自己的心情一般,過程中訓練出凡事徹底的習慣,循序洗除汙垢,混沌的人生也可以依照這樣的方法來理順。

在清掃會後,暴走族羞澀地上台接受表揚,得到鼓勵與掌聲,他們說以後會重新做人,也希望大家抱著愛惜的心情使用廁所。後來,小C重回補校,努力K書,之後順利考上大學。

竹花豐說,暴走族內心其實很孤獨,他們挑釁的行為是想尋求團體認同,只要肯跟他們對話,就能把他們從邊緣拉回來。

暴走族掃廁所行動,轟動日本社會,後來石原慎太郎延攬他擔任東京副知事,他從最亂的新宿、歌舞妓町開始,帶著暴走族與民眾一起掃街清廁所,髒亂街景與遊民減少後,新宿客層提升,犯罪案件也減少一半。


引用︰http://tw.wrs.yahoo.com/_ylt=A3eg86ghFPlLOA0BX4Jr1gt.;_ylu=X3oDMTByNHJlbG03BHNlYwNzcgRwb3MDMgRjb2xvA3R3MQR2dGlkAw--/SIG=11rodn9rr/EXP=1274701217/**http%3a//www.haixiainfo.com.tw/5308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