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roid 2.2 內 App2SD 這個功能可以將 App 安裝至 SD Card 內,但這個功能需要 App 本身在編譯中標明有關設定才可使用,所以不是所有 App 都可以移至 SD Card。


其實可以透過修改手機內的設定,強制開啟程式中的 App2SD 設定,可以將 App 移至 SD Card。


留意手機必需是 Android 2.2 Froyo 或以上,本身具備 App2SD 功能,才可使用用這個 "強制安裝SD Card" 方法。


不要用在 Widget 和 輸入法
這個強制方式,不用 Root 機。而且適用於大部程式,但仍有小部未能強制開啟,例如:PayPal App。另外,Widget 和 輸入法不建議 App2SD,因可能會導致不能操作。

過程十分簡單,並不複雜
============================
*** 新版本 SDK 內的資料夾位置有所變遷,所以程序亦有所變更 ***


1. 開啟手機內 USB 偵錯模式
在手機 Home 畫面,按[Menu]鍵 > 設定 > 應用程式 > 開發,勾選 USB 偵錯。



2. 下載 Android SDK
在電腦,到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下載 Android SDK,選擇下載 exe 。



3. 安裝 SDK
根據安裝精靈,依照指示安裝就可以,不用作特別的設定。
最後完成時,選擇啟動 Start SDK Manager,按[Finish]。


4. 執行 SDK Manager
開啟 SDK Manager, 它會列出一列 package 讓你 install
只需勾選第一個 "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 revision…."
其他全部轉為 "X" 不用安裝,跟著按 Install 進行安裝。

完成後就關閉視窗便可


5. USB 連接手機
用 USB 線連接手機至電腦


6. 開啟 Command Prompt
在電腦,開啟 Command Prompt
(就是按 Windows 的[開始]> [執行]> cmd.exe 按[Enter]鍵)


7. 轉換至 Android SDK Folder(看下圖)
在 Command Prompt 內轉至 Android SDK 所安裝的 Folder。
就是在安裝過程中,所選擇的安裝位置。


8. 再轉至子資料夾 platform-tools



9. 跟著輸入
adb shell pm setInstallLocation 2
按[Enter]鍵。


10. 完成。可以拔 USB 線。
============================
你可以去 App 再試 App2SD,一些原本不可以 App2SD 的程式,現在也可以 App2SD。


回覆原本設定
若你發覺有不妥,要將手機回覆原本設定,只要再做一次整個步驟。
在 Step 9 改為執行下列指令便可
adb shell pm setInstallLocation 0


2 – 代表 SD Card
0 – 代表 手機 Internal Storage




引用︰http://www.android-apk.com/2011/02/%E5%BC%B7%E5%88%B6%E7%A8%8B%E5%BC%8F%E5%AE%89%E8%A3%9D%E8%87%B3-sd-c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