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 Google+ 上看到有朋友分享了一則技巧:「在網址列輸入 data:text/html, 可以得到一個臨時用的文字編輯器,大部分瀏覽器皆適用。這個原理其實在 CSS 裡嵌入 Base64 經常用到。」


非常簡單,卻很實用。我自己實際電腦工作情況中確實會臨時需要使用 TXT 記事本,目的不是要保存內容,而是有時候用來暫存剪貼資料,所以這些資料也不需要儲存,就只是要有一個純文字編輯器管理過渡文字。而原來你只要在任何「新」瀏覽器中,例如 FirefoxGoogle Chrome 的網址列輸入:


data:text/html,


就能打開一個可以在上面輸入、複製、貼上文字的空白新分頁。把這個網頁儲存到你的書籤裡,那麼就能隨時利用這個瀏覽器內建空白記事本,而且不只電腦可以用,書籤同步到手機後,一樣可以在行動裝置的瀏覽器上使用這個純文字記事本功能。值得大家存下這個網址,以備不時之需。





引用︰電腦玩物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3/01/tx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