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道場有護法神

師父說過有修行的地方就有護法神,曾經在農禪寺有菩薩看過護法神,他往天上看只看到一雙大腳,看到最高處是膝蓋!因為腳太長太大了!

假如我們不修行護法神就不來護法!
所以我們要越精進修行護法神就越多來幫助我們,道場弘法事業因此越興旺,當我們懈怠墮落不過堂上殿,護法神是不會來,做一個出家人要有渡眾生的悲願心時常用功,以智慧處理事,以慈悲心待人,這樣才能感化自己,感動別人!

像我們農禪寺、法鼓山都有護法神,當我們在做早晚課時就是對他們說法,希望他們一起來共修、聽聞法益而得解脫!那我們也因專心唱頌也得到修行的利益!

達賴喇嘛的護法神

乃窮護法神在西藏的內外事務中具有很大的作用,他在十三世達賴喇嘛土登嘉措的一生中就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當開始尋訪十二世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時,是乃窮 護法神說出了靈童父母的名字,以及靈童家宅方位的一些細節;是乃窮護法神發現了一個旨在謀害達賴喇嘛的陰謀;同樣也是乃窮護法神在1931年就預言了達賴 喇嘛的疾病和圓寂。

還有當中共打到布達拉宮山腳下時,護法神無法用神通幫助達賴喇嘛脫離困境,只有在夜裡託夢達賴喇嘛說:晚上幾點幾分從哪一個門出去,從哪一條路走,從哪一個地方轉彎,注意甚麼?達賴喇嘛而走到印度去!

那師父呢?也有護法神囉!護法神有大有小,像達賴喇嘛的護法神就很大很靈驗!

Posted 9th September 2010 by 常願



引用︰法鼓山傳燈院
https://www.facebook.com/DDMC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