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程式安裝時會用其自帶的 athgina.dll 檔取代 Windows XP 自身的 msgina.dll 並寫入註冊表從而改變 GINA 的行為。

GINA 的全稱為「Graphical Identification and Authentication」——圖形化識別和驗證。

它是幾個動態資料庫檔,被 winlogon.exe 所調用,

為其提供能夠對用戶身份進行識別和驗證的函數,

並將用戶的帳號和密碼回饋給 winlogon.exe。

在登錄過程中,「歡迎螢幕」和「登錄對話方塊」就是 GINA 顯示的。

無線網卡的驅動程式安裝自己的動態連結程式庫來控制 GINA,

推測可能是為了獲取用戶登錄的用戶名密碼以便在登錄有身份驗證的無線網路時使用。


解決辦法:

1. 開始---執行,鍵入 regedit,打開註冊表。

2. 找到下面的註冊表項: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3. 在其右窗格中,右鍵「GinaDLL」,然後「刪除」。這樣就可到控制面板裡重新設置歡迎登錄介面和用戶快速切換。



引用︰http://blog.xuite.net/peeter/diary/17117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