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  

 

風水的力量——對修行人影響

東方居士談風論水.《風水的力量——對修行人影響,其實挺大的》

如果大家要看書,我建議看古書。尤其是新文化運動後的書,都要少看,這類書唯物主義思想特別嚴重。這對生命觀的觀察有問題。特別是近代,人間佛教弘揚者的唯物主義觀也越來越重,這是好是壞,只能等後人評價。我就簡單從風水問題來講。

現在人一談到學佛,都變成學佛的知識,理論,這就糟糕了。佛法搞成了理論,也就滅亡了。所以我不說學佛,就說是修道。比如風水,很多人都小看了風水。不知道,修行人不懂風水,或者在很差的風水環境中修,你修不上去。

像虛云長老,他興旺叢林,包括南華寺,云門寺,鼓山湧泉寺,他都通通從風水上去改。老和尚認為,這三大寺之所以從興旺到衰敗,和風水漸漸被敗壞有很大關係。他到一個地方,就觀察風水。包括後來到了云居山。云居山整個像蓮花一樣,整個山體是包圍的,就露出一個通道。據說這個通道,白天就展開,晚上整個山就閉合起來。

古人看山,不是單純看成一座山,它是有靈氣的,能呼吸,能生長,能吐故納新。甚至山有呼吸的地方,底下有許多空洞,都是山在呼吸。比如支提山,整個也是落入蓮花當中,那羅延窟則是一塊巨大連綿五公里的大石頭,整個石頭猶如獅子。那羅延窟就在獅子的嘴裡,好比龍口含珠。在這樣的風水寶地修行,成就者就比較多。

修行的地方,風水好。不僅佛家道家想要,連世俗人都喜歡把陰宅造在那裡。名山有主,修行的地方,墳墓造太多,陰氣所結,就是修行的障礙。以前南華寺有一口泉眼,後來有人跑到山上去,造了墳墓。泉眼就沒了。地氣被陰氣所結。在鼓山也一樣,歷代以來,鼓山湧泉寺出高僧,有些不僅精通佛理,對堪輿風水也是非常精通。常有市民要到鼓山造墳,都被高僧制止。鼓山的風水未被破壞,也保證了鼓山的高僧輩出。

人是陽氣,尤其是修道人,要在陽氣很旺靈氣很足的地方,修行則容易成就。目前也有許多廟,廟裡都供骨灰。這個對廟裡的人修行很不好。許多廟都因為供了太多骨灰,而後就衰敗了,一蹶不振。人氣不足,陰氣重,寺院就慢慢衰敗了。

一個寺院能不能興旺,看他靈氣是不是很足。像九華山,靈氣就不可思議。相對來講,和九華山相隔幾百里的黃山,風景很好,但沒有寺院。這就跟龍脈有關了。可以說,九華山有一股仙骨,一百多個廟,還有十幾尊肉身菩薩,而黃山沒有。

人要在靈氣很足的地方修行,進步就比較快。現在佛教教育很少談這些了,有的人蓋廟,廟裡有骨灰塔,靈位都很多。這對修行人的身體來講,是有損傷的。有的人越修行,身體都搞不好,病怏怏的。就和這些有很大關係。像在九華山,尤其是經常做經懺佛事的,身體都不好。收了錢,就等於收別人的業力。

禪宗可以說是中國集成文化,包括道家的、儒家的、醫家的。作為禪宗修行者,都要懂得。比如黃帝內經、道德經、還有風水學。祖師大德都很懂,但卻很少公開說。像虛云老和尚,你看他開示,從不講這些。為什麼,講生死關要緊,這些是後話。但你要度眾生時,又要懂這些。

雖然接觸了佛法,但我們還在五行中,還是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最大的環境,就是色身。我們都轉不動它。那你要瞭解他的規律,就顯得很重要。許多寺院都安放超度牌位,這些都是修行人替凡夫來背業。有些人一輩子做經懺佛事,搞得自己全身是病。為什麼?背業。

但風水是不是能隨便去改呢。改風水也要背業的。眾生是什麼業,他就會形成什麼風水。你用智慧去改風水,就要替眾生背業。虛云老和尚改鼓山風水,改云門風水,自己都遭受了許多磨難。這樣子看,因果才是平衡的。許多人用聰明去改風水來賺錢,那就不行了,拿人的錢財,是要替人消災。搞風水謀生的,自己命都不好,就是洩露天機。

佛源老和尚在云門寺,每次蓋廟都要請風水先生來勘察。他弟子就疑惑:老和尚,學佛人不是不搞這些嗎?老和尚眼睛一瞪:你才學幾年佛?風水是中國的古代科學,是智慧科學。一名風水師如何為人做了風水而不背業呢,那就要修身積德,只有德可以化解業力。


提示:

◆釋迦牟尼佛是在一定的時空風水下才得道成佛的。學佛之人不妨瞭解一下。

◆目前的寺廟風水很差,所造作的風水都是煞氣陰氣,這裡的修行人很難修行,而是繼續造業,墮入魔障。

◆家裡的佛堂也好、佛像擺設也好,都必須講究風水的,否則,會魔障纏身。

◆陰宅靈氣很足,一葬即發。

◆陽宅靈氣很足,住上就事業騰達,官運亨通,子孫旺盛。


引用︰http://www.360doc.com/content/15/0827/09/7470776_49511261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