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必備:《Yahoo!乗換案內》,交通轉乘一把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幣貶值的關係,星莎身邊好多人都飛到日本去玩惹~看著臉書上的動態牆,實在是讓人好羨慕又好忌妒啊!(咬手帕)是說, 星莎也有到日本遊玩過唷!當時是跟好朋友們一起去的,還記得那時候,光是看到朋友行前列出的交通轉乘清單,星莎頭都要昏了~整趟旅行都乖乖跟緊朋友的腳 步,深怕一個不小心被遺忘在日本的某個地方阿~畢竟,地方不熟,語言不通,真的是旅遊的一大阻礙啊!還好啊~現在有了《Yahoo!乗換案內 無料の時刻表、運行情報、乗り換え検索》就算不做事前準備,也隨時可以查詢日本的交通轉乘的資訊囉!

 

《Yahoo!乗換案內 無料の時刻表、運行情報、乗り換え検索》

 

《Yahoo!乗換案內》是日本的Yahoo開發的APP,轉乘內容包含了所有你想得到的交通工具!雖然目前只有日文版本,不過,操作方式簡單,星莎相信,就算不懂日文,只要看過了星莎的介紹,一定也可以很快就上手的唷♥首先,打開《Yahoo!乗換案內》,它就會要我們設定較常使用的付款方式。到日本玩,基本上應該都還是以現金居多啦~所以這部分,就直接先點選現金優先就好囉。

 

 

接著,我們就可以來查詢轉乘資訊了!出發與到著分別填入出發地點與目的地,日時設定就是設置時間。要注意的是,在時間設定的地方,可以選擇是出發時間、到站時間、從起站發車時間、終站時間或者是不指定。不過,如果沒有其他需求,應該是選擇出發時間就可以了!

 

 

除了地點與時間的設置,《Yahoo!乗換案內》還 可以設定情境,看你是要慢慢走,預留買票時間或者是多留些時間以防迷路之類的~從上到下分別表示由快而慢。另外,在情境的旁邊,還可以點選其他的條件設 定,包含付款方式、是否要指定對號座或自由座。同時,還可以設定轉乘的方式當中,可以利用哪些交通工具。如果你預計的你行程大部分的設定條件都差不多,那 麼你就將框框內的「次回~(略)~」打勾,下次使用的時候就不需要額外設定。

 

 

按下檢索後就可以馬上看到結果啦!結果會被分成三種類型:

早(時間順):就是依照時間排列。
樂(回數順):就是按照最輕鬆的轉乘次數排列。
安(料金順):就是按價格排列,越便宜越前面。

而每班列車資訊上也都會有著上面的小圖樣,建議用戶們可以優先選擇三個圖案都有的,這樣就表示那班車是最快、最便宜又轉乘輕鬆的唷!

 

 

點選班次之後,還可以看到更清楚的圖示說明,包含價格、到哪邊換車,經過幾站都寫得清清楚楚,就連在哪邊上車都建議好囉!不但告訴你,出發時的乘車位置,還告訴你換車時,7車附近有樓梯跟手扶梯啊!這樣就可以避免換車時,找不到方向而迷路錯過班車啦。

 

 

如果想看看其他的轉乘路線,只需要往右邊滑,可以看到其他的路線囉!找到你要的轉乘方式後,可以點選右上角的「+」號,就可以將該路線加到書籤當 中,這樣子就算沒有網路也可以查詢唷!星莎建議大家可以在去之前就先把資料先查好存著,不然如果到時後找不到免費的WIFI可以用的話,網路費可是很可觀 的呢!

 

 

在預設畫面點選左上角的選單,就可以叫出側邊欄到「My ページ」的地方查詢儲存的轉乘資訊了。而《Yahoo!乗換案內》也有提供時刻表查詢的功能,大家只要簡單輸入地名,就可以點選各個路線查詢時刻表。

 

 

平日跟休日大家應該看得懂就是我們的平日跟假日的意思,而「土曜」指的就是星期六。如果還是擔心會看錯的話,用戶們也可以直接到「日付指定」的地方選取日期,這樣就保證不會錯啦!

 

 

基本上其實直接點選查詢就可以了,不過如果只想查特定的某個路線,只要按「絞り込み」就可以篩選路線了。點選各班次後,一樣可以清楚看到各停靠站,還有時間。

 

 

此外,《Yahoo!乗換案內》還可以查詢到全日本的交通路線圖!大家可以先在「エリアを選択」的地方點選地區,之後就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路線圖了(暈)~

 

 

基本上,如果可以飛到日本去玩,理論上是不太會遇到什麼停駛的情況…不過,天災人禍這些都是很難預料的!如果剛好碰上氣候不佳或其他事故之類的,避 免卡在車站,大家可以利用「運行情報」就可以查詢各路線有無停駛的情況!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如果有黃色注意標誌的話,就得留意!通常紅字都是代表有狀況而 停駛,綠色大多是表示復駛,不過,詳情還是要點進去看才知道啦!

 

 

除了轉乘資訊與時刻表查詢之外,《Yahoo!乗換案內》還有提供通勤族的鬧鐘設定!不過其實不是通勤族也可以用啦,如果擔心錯過班車的話,可以到「通勤タイマー」的地方先設定搭車的地點,選擇路線。

 

 

之後就可以看到每班列車都在倒數當中,除了可以將畫面切換成清單模式比較容易閱讀之外,還可以將《Yahoo!乗換案內》新增小工具到桌布上,這樣一拿起手機就可以知道還有幾分開車!粗線條的用戶們也可以透過設定來提醒自己準備搭車啦~別在商場流連囉!

 

 

看完了星莎的介紹,有沒有覺得《Yahoo!乗換案內》真是資訊豐富又簡單好用呢?記得出發前先查好資訊,通通存在書籤裡,這樣,即便不懂日文,《Yahoo!乗換案內》讓你想去哪兒就去哪兒,完全不怕迷路囉!♥是說,要是真的迷路,星莎相信,拿出手機裡的路線圖給站務人員看,他們應該也會親切地指引你方向的♥最後,希望《Yahoo!乗換案內》可以幫助大家在日本暢遊無阻囉~

 

引用︰http://www.appstar.com.tw/?p=usefulapp&a=info&aid=2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