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多多幫忙~感恩 ^_^

 

3姊弟賣布丁 生意差陷困

與嬤相依為命 「想自力更生」

 

 

蔡依紋(右起)與雙胞胎弟弟亞倫、亞哲做手工布丁貼補家用。林振義攝

【涂建豐╱高雄報導】蔡姓三姊弟去年二月因媽媽癌症過世,爸爸在中國工作,與阿嬤相依為命。因阿嬤沒有收入,加上以前媽媽在世時的低收入補助被取消,三姊弟於是請親戚教導做布丁的技巧,上網販賣,不過生意並不穩定,有時候一星期連一張訂單都沒有。

十 六歲的蔡依紋與十三歲的雙胞胎弟弟亞倫、亞哲,九年前因為父母離異,三姊弟與母親一同生活,不料去年母親過世,於是投靠阿嬤謝玉治(六十二歲)。但是阿嬤 也沒工作,為了生活費與學費,去年八月向親戚學做布丁,在網路上販賣。由於網友熱心奔相走告,生意不錯,常常做到晚上十點多。但今年二月以後,因親戚不再 合作,三姊弟換新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sai.Even),很多人以為三姊弟不做了,生意一落千丈。


三姊弟點心坊

父任司機薪水不多

阿嬤說:「沒辦法也要想辦法,東挪西湊也要讓孫子過活!」但她內心很矛盾,不做布丁沒法生活,又怕影響孩子課業,而且布丁成本飛漲,生意很難作。
大姊依紋說:「自力更生不辛苦!」因此她念樹德家商餐飲科,希望多學一些廚藝;弟弟亞哲說,做布丁不麻煩,但要花很多時間。
三姊弟父親去年底返台,擔任貨運司機,薪水不多,連應付債務都相當困難 。


社會局將專人輔導

高市社會局去年給予三姊弟生活補助,每月九千元,目前已結束,改由家扶中心每月給予五千一百元生活扶助,最近扶輪社也資助一萬九千元給三姊弟。蔡家目前重新向社會局申請中低收入戶。
社會局長張乃千表示,考慮將張家列入脫貧計劃,請專人輔導改善產品、增加行銷管道。兒福聯盟南區主任張開華建議,社會局應多協助引進民間資源照顧,比較穩健。

 

三姊弟點心坊︰https://www.facebook.com/Tsai.Even

 

引用︰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023/35383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