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帳號刪不掉 WeChat洩個資

手機門號前主人資料被保留「很沒安全感」

2013年09月01日 蘋果日報

中國手機通訊軟體WeChat(微信)去年底進入台灣市場,業界估在台有700萬用 戶,僅次於LINE及WhatsApp,但有網友日前在網路發文指,為參加該軟體促銷活動申請帳號,卻驚見手機號碼前主人的帳號資料和通訊錄,質疑個資外 洩,經《蘋果》實測該軟體竟無刪除帳號功能,開發商推說交總公司研究。

網友安仔上月在台大批踢踢(telnet://ptt.cc)上發文指,看到新聞說加入香港旅遊局新設立的WeChat官方帳號、成員會員,就可參加香港機票買一送一抽獎,於是去申請WeChat帳號,但用其手機號碼註冊後,竟跑出疑似手機號碼前主人的資料和通訊錄。

《蘋果》實測iPhone手機下載WeChat軟體,發現無刪除帳號選項,若手機號碼曾註冊過WeChat帳號,即使手機號碼已轉手,選擇手機認證碼方式登入,就可取得原註冊帳號資訊、通訊錄等資料。

開發商推給總公司

若有家長將手機門號給子女使用,子女以此手機號碼成功登錄WeChat後,仍會出現該家長資料,且不能刪除、重新設定,只能以該家長的身份等資料使用WeChat。LINE、WhatsApp等通訊軟體則都有刪除帳號選項,也可選擇刪掉帳號資料。

針對此問題,WeChat開發商騰訊台灣辦公室說,已將訊息轉中國總公司,暫無法回覆。

在台用戶約700萬

根據WeChat公佈資料,全球有近4億註冊帳號,並於去年11月進軍台灣,但騰訊不透露台灣用戶數,業界估約700萬,在台使用人數僅次LINE及WhatsApp。

台大電機系教授、消基會副秘書長林宗男說,WeChat要求使用者同意將通訊錄等個資上傳,若缺乏刪除機制,極易洩露個資。3C部落客湯蕙如說,WeChat不讓使用者刪除,是想維持用戶數。

民眾陳頤君說,手機號碼不會用一輩子,通訊錄被看到,很沒安全感。

 

引用︰http://blog.udn.com/kalaok/8297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