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愛吃稍有口感的人…也可直接切一切煮爛即可。
若要口感如燕窩的,才用果汁機打爛吧!
其實『膠質』和『骨質』在人體內就好比房子的『水泥』和『磚塊』。
通常一些老化現象都是膠質缺乏才會引發。
白木耳是養顏秘方,卻鮮少人知道。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內膠質(膠原蛋白)會漸漸流失,然後皮膚漸漸鬆弛,失去彈性。
至於如何補充膠質(膠原蛋白),用擦的是沒用的,因為膠原蛋白是大分子。
用擦的只能到表皮層增加皮膚保濕度,無法補充到真皮層失去彈性的肌膚。
所以要用吃的補充膠質(膠原蛋白)像是豬腳、雞腳、牛筋、白木耳、燕窩、豬皮(內層油是不包含在內的)都是富含膠質的食物。
如果以現在女性在乎身材為前題,白木耳絕對是補充膠質的最佳食物首選。
白木耳富含的植物膠質絕不輸燕窩,之前是聽人家說:『有錢人吃燕窩,沒錢人吃白木耳』。
但最近我看雜誌說,辜家二少爺辜仲瑩也是早上吃一碗,煮爛不加糖的白木耳,保養皮膚。
頓時覺得自己真是有眼光,所以我覺得話應該改成:『外行人吃燕窩,內行 人吃白木耳』。
至於如何煮白木耳:
1、去超市買盒裝 「黃「木耳,(千萬不要買純白木耳 ,因為純白木耳煮不爛)。
2、拿1片去泡冷水泡軟(可先去除底部較黃部份)約30分鍾。
3、倒掉前兩次泡黃木耳的水, 因為有些腥味。
4、然後將黃木耳加水放進果汁機打爛(或是用刀子稍稍切細,也可以)。
5、再將打爛的黃木耳放進鍋裡煮約一個小時。(水加多少自己斟酌 , 我自己水不喜歡放太多)
6、如何調味也看個人需要。(龍眼乾紅棗、蓮子糖水,糖水,蜂蜜,果糖,或冰糖 …)
一星期煮1片約可吃五天
一天 吃一碗, 當妳照上面方法,用果汁機打爛黃木耳去煮。
妳會發現:吃起來根本跟外面賣的即食燕窩一模一樣。
所以愛美的女性,愛美不假手他人,自己來煮白木耳養顏吧!


引用︰http://sunyulin.spaces.live.com/Blog/cns!A39B1E801BB0D68C!529.e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