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重新看了一次的老國片: 達摩祖師傳』, 有時候想想, 任何的佛教的道理, 應用在教育小孩子身上, 也可以有一番的效果! 雖然有時, 他們不太明白個中的道理, 但是這一份的慈悲的氣氛, 卻可以在孩子的身上看到潛移默化的效果, 時間久了, 自然有其深遠的良好的影響!


其中, 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就是在達摩祖師一坐九年後, 看到神光(慧可)在雪地上跪了三天後, 給慧可的第一句開釋的話: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 英文版則是: "Your present life is the result of the past life. Your next life will be a consequence of this life." 顯而易見的, 中文的意境比英文的字面上翻譯要高明許多!


若 以字面上來解釋這一句話, 好像是一句很普通的諺語或教誨的詩詞; 但是, 這句話送給慧可這位聽得懂意境的人而言, 就是給他無比的力量! 所以, 他知道了他的心為什麼不安, 他瞭解了如何破除他心裡的迷障! 他當下舉起刀自斷左臂時, 想必他已深刻瞭解了這句話的精神!


另外一幕令人動容的是, 達摩跟搶盜頭子打鬥一半時, 他突然坐下, 而讓搶匪有機會向他射箭放火! 搶匪看到達摩居然活生生地被他們燒死, 心中的不安、惶恐及悸動, 表示搶匪的心中還有些許的良知, 這把火已經把他們心的善良的小小火種燒旺起來了! 所以, 當少林寺的住持說: 「如果你們真的有需要, 就拿去吧!」然後, 搶匪卻不再想拿銀子了!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解決方式︰

按「開始→執行」,輸入「cmd」出現「命令提示字元」窗口,


1.輸入「net start cryptsvc」指令 (啟動 認證服務)

2.接下來使用 「Regsvr32 命令」,依序重新註冊 DLL 檔

Regsvr32 softpub.dll
Regsvr32 wintrust.dll
Regsvr32 initpki.dll
Regsvr32 dssenh.dll
Regsvr32 rsaenh.dll
Regsvr32 gpkcsp.dll
Regsvr32 sccbase.dll
Regsvr32 slbcsp.dll
Regsvr32 cryptdlg.dll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準備材料及物品:


 


紅花 少許 (中藥店有賣,買最便宜的那種)


地瓜粉 少許


米酒 少許


 


滅菌不黏傷口紗布塊 ( 4」×4」×4PLY×3PCS)


敷藥固定用護貼片 ( 17.5c m×13.5cm 6枚入)


彈性繃帶 or 透氣膠帶 (非必需品)


 


製作步驟:


 


()先將『紅花』放入炒菜鍋中乾炒,先用『大火』然後再轉成『小火』,慢慢炒到變成『黑色』為止。


 


()將『米酒』倒入『地瓜粉』中,攪拌均勻。


 


()將攪拌好『米酒+地瓜粉』,倒入已經變成『黑色』的紅花中,一起攪拌均勻,此時『紅花』會變成黏稠狀。


 


()將已變成黏稠狀的『紅花』均勻塗抹在紗布塊上,放置冷卻一下,此時就變成『自製痠痛貼布』。


 


()將『自製痠痛貼布』覆蓋在痠痛的部位,再用『敷藥固定用護貼片』,覆蓋貼在『自製痠痛貼布』上,使其固定住。


 


()


貼約8 ~ 12小時,此時『自製痠痛貼布』裡的『紅花』,


感覺差不多變得乾乾酥酥的時候,即可將『自製痠痛貼布』撕起來。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到了~濕黏的氣候讓您煩悶不堪嗎?
 
皮膚油膩膩,頭皮出油發臭,汗水濕黏,走到那都熱烘烘的,身上的衣服早已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這就是夏天最惱人的地方了,台灣本屬於溫熱潮濕的地區,夏天更 是有兩到三個月的高熱期,想要維護體內的時令調節本來就不易,這時若是常吃高熱量、厚重的食物,更會讓體內聚熱聚濕,容易在皮膚上出現所謂濕疹、過敏、紅 疹、痘痘、粉刺、毛囊炎之類的皮膚問題。


很多人冬天皮膚好好的,一到夏天不是太容易出油、就是毛孔粗大,加上熱毒的太 陽一曬,皮膚粗黑角質增生,汗水和油脂,加上臉上的防曬霜、隔離霜、彩妝融合一氣,就成了一觸即發的活火山了,隨時都可能會冒出個痘痘,要不就成了敏感疹 子的發源地。


吃的東西一不對,就算在清潔保養上多下功夫,都很難讓體質徹底根除,除了皮膚 外的表面功夫,需要清爽,連吃進去的食物,也別忘了由內而外的環保措施了,在中醫養生食療中相當重視順應時令,的體內環保對策,也就是在「熱者寒之、寒者 熱之」的原則下,調理體質順應時節。


其實越到濕熱黏膩的氣候,人體內在的情緒越不容易平靜,想要保有開朗樂觀的好 心情,在外在環境上除了吹冷氣可除濕散熱、保持室內通風,室溫宜人外,體內的生理運作也需已清淡簡單的食物來做體內環保。


你還在吃那種厚重油膩的油炸食物、火辣料理嗎? 該為您的食材換個季了


 


夏天到了不妨來點涼拌涼點,消消暑吧!
綠豆:清熱解毒,消暑除煩。
菊花:清肝明目,疏風散熱。
梨子:生食清熱止渴,熟食滋陰潤燥。
西瓜:清熱止渴,消暑利尿。
穀食類:小米、蕎麥、豆腐、豆豉、豆漿。
瓜菜類:莧菜、油菜、白菜、蘆筍、黃瓜、竹筍、芋頭、茄子、絲瓜、冬瓜、苦瓜、蘑菇。
果品類:菱角、蓮藕、甘蔗、白果。
鱗介類:黑魚、鰻魚、田雞、螃蟹、鱉、龜、蛤子、牡蠣等。
此外,蜂蜜、蘆薈,不但是很好的皮膚保養品,更是內服外敷兼具的美膚保養品,


蜂蜜:


含有豐富的黏多醣及維他命B6、B2菸鹼酸等B群。


早晨一杯蜂蜜水,不但有助於排便,也可消除體熱,幫助散熱。


蜂蜜也可加入蘆薈敷麵粉及小黃瓜敷麵粉中,與之調勻,不但有助於皮膚的保濕, 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也是美白嫩膚的聖品。


蘆薈:


含有活化新陳代謝的物質,其中最主要的有效物質為Acemannan,是一種 屬於黏多醣的長鍊型醣類,位於細胞膜中,維持細胞膜的正常功能,具有消炎、抗菌、緩和出血、減緩濕疹及發癢情形,冷卻和治療曬傷與灼傷,對於乾燥皮膚,蘆 薈亦能提供皮膚必要的水分及中和皮膚的PH值用於皮膚的塗抹(新鮮的蘆薈避免白天使用)可保持皮膚水脂膜的安定,可使皮膚保持彈性,減少皺紋的發生。


將蘆薈中間的凝膠刮下來打汁,淋上蜂蜜,透過內服,不但清涼消暑,清肝利膽, 具有通便及美容養顏功效。



引用:
http://www.nicolee.com.tw/article/1b/325.html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機碼: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RemoteComputer\NameSpace\{2227A280-3AEA-1069-A2DE-08002B30309D}

機碼: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RemoteComputer\NameSpace\{D6277990-4C6A-11CF-8D87-00AA0060F5BF}

說明:將上述兩個機碼刪除。
這個動作會讓網路上的芳鄰裡的電腦的「印表機和傳真」及「排定的工作」兩個資料夾消失。


恢復:
機碼: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RemoteComputer\NameSpace\{2227A280-3AEA-1069-A2DE-08002B30309D}
名稱:預設值
型態:REG_SZ
值:Printers

機碼: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RemoteComputer\NameSpace\{D6277990-4C6A-11CF-8D87-00AA0060F5BF}
名稱:預設值
型態:REG_SZ
值:排定的工作




引用:http://jck11.pixnet.net/blog/post/6182591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嘿嘿!給我找到好方法終於網芳不在卡住了!差好多順暢很多呢!


主要是XP系統內定會偵查一些印表機和計畫任務(排定的工作)等等動作才會這麼慢!


現在只要開啟登錄編輯器刪掉即可!此法同樣適用 2000 和 2003 XP系統!


從XP系統按下「開始」,然後按下「執行」。


畫面上便會出現「執行」對話方塊。


輸入 regedit 並按下「確定」,畫面上便會出現登錄編輯程式視窗。找一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RemoteComputer\NameSpace]


將此子機碼其下的


{2227A280-3AEA-1069-A2DE-08002B30309D}(印表機)和


{D6277990-4C6A-11CF-8D87-00AA0060F5BF}(計畫任務)




刪掉即可加快互訪許多喔!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0MtZuiRFgBOojXEd447/article?mid=365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微軟的IE瀏覽器7.0之後版本在安全方面進行了增強,


但是在訪問FTP的功能和方便性上被大幅度的減弱,


微軟在IE7中已經取消了以前版本對 FTP訪問的許多功能。


這導致以前使用瀏覽器訪問FTP的用戶在使用IE7訪問FTP時常遇到一些問題,


 


因此下面提供了三個解決辦法:


 

1、替代方法 ()


第一步:啟動 InternetExplorer 7 「功能表列」=> 工具(T) => 網際網路選項(O)


=> 進階 => 選「啟用 FTP 文件夾視圖 (InternetExplorer之外)」,然後按「確定」。


 


第二步:打開「我的電腦」或者是「Windows 檔案總管」,在「網址(D) 直接輸入ftp位址。


如果你已在IE7中打開ftp站點,請選擇「功能表列」上的頁面 => Windows瀏覽器中打開FTP


 


2、替代方法 ()


在桌面上做用檔案總管開啟FTP的捷徑


這樣只要在桌面上點兩下就幫你開啟FTP


 


做捷徑的方法如下:


在桌面上按右鍵--新增--捷徑  把這段貼上去


%SystemRoot%\explorer.exe ftp://ftp-server/


按下一步,隨便輸入好記名稱後確定


ftp 路徑請以實際路徑輸入)


 


3、修改註冊表


單擊 開始,單擊 運行,輸入 Regedit 然後單擊 確定,


找到並單擊以下註冊表子項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FeatureControl\FEATURE_INTERNET_SHELL_FOLDERS\


 


iexplore.exe 項的值由0改為1,然後重新開啟 IE




 


引用:http://blog.cncnc.com.cn/post/2329.html


引用:http://blog.yam.com/tznog9/article/20317579


引用: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96235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紅傘個人免費繁體中文體驗版

授權延長教學


http://bibi.playbbs.tw/avira/

http://andy50511kimo.myweb.hinet.net/AviraAntiVir.htm

http://gordon168.tw/?p=389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摘自天下教 育特刊《生命教育》


如 何讓孩子懂得愛自己、愛別人、愛大自然、愛世界?日本,從掃廁所開始。


 


從 掃廁所學同理心


日本「掃除 道」,是汽車零件公司皇帽(Yellow Hat)創辦人鍵山秀三郎所發起的一套「從打掃廁所中,學習管理哲學」的理念。這也是統一超商董事長徐重仁連續七年發動企業掃廁所運動的源起。


 


看似簡單的 掃除,尤其是打掃一般人認為骯髒難聞、最不願意碰的廁所,其實可以發展出有邏輯、有方法、有組織力與行動力的「清掃哲學」。其中的關鍵精神,就是「凡事徹 底」、「感恩惜福」。


 


前東京副知事竹花豐在擔任廣島警察本部部長時,就曾透過掃廁所來感化飆車族。當時,廣島的飆車族非常囂張,嚴重威脅治安,即使被捕,釋放後依然故我,甚至 變本加厲。竹花豐認為,這些飆車的孩子走上岔路,大人應該及時拉回,而不是放棄他們,或認為「關起來就好」。因為,這些迷惘的青少年只是想要得到團體認同 感,希望別人注意到他們的存在。


 


竹花豐從鍵 山秀三郎的「掃除道」得到啟發。他誘導飆車族思考自己能為社會做些什麼,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並爭取社會大眾的認同。於是,他帶領這群青少年一起打掃公 共廁所。有人半途落跑、有人應付了事,但也有許多飆車族本來有點厭惡掃廁所,後來卻愈做愈起勁。他們說:「不知為什麼,就是不想輸給別人,希望把自己負責 的馬桶掃得比別人更乾淨!」結果,推動飆車族掃廁所之後,廣島犯罪率三年內降低三七%。


 


這樣的「掃 除道」,讓青少年從中理解並體會清潔人員的辛苦,尊重看似卑微、卻具有意義的工作,進而培養同理心。這是一種在課本之外、身體力行的生命教育...全 文》2009教育特刊專輯




引用︰http://www.cwbook.com.tw/template/epaper/cwkids/091119.htm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掃廁所能降低犯罪率、激勵暴走族考上大學!應台灣美化協會之邀來台的前東京副知事竹花豐,昨天在一場演講中分享「掃廁所」的威力,他曾運用掃廁所引導暴走族消除暴戾之氣、回歸人生正途,也讓犯罪案件降低一半。

由統一超商發起的台灣美化協會,今天舉辦全國清掃日,竹花豐應邀與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示範清洗廁所,北中南各地將有一萬三千多人同步洗廁所;昨天竹花豐在台灣美化協會大會上分享經驗。

十年前廣島暴走族惡名昭彰,竹花豐擔任廣島縣警政署長,接受「美化日本協會」建議,結合青少年輔導員等組織,帶著飆車族打掃廁所,剛開始阻力重重,但是,結果卻意外美好,一年後犯罪案件減少三成七。

「赤手洗廁所、清糞便,在人前彎腰撿起菸蒂、瓶罐,這需要莫大勇氣!」原本桀驁不馴、染著金髮、奇裝異服的日本暴走族大隊長小C(化名),就在廣島一名滕井警察施出激將法下,捲起袖子洗廁所。

滕井警察勸導小C,清潔廁所就像打掃自己的心情一般,過程中訓練出凡事徹底的習慣,循序洗除汙垢,混沌的人生也可以依照這樣的方法來理順。

在清掃會後,暴走族羞澀地上台接受表揚,得到鼓勵與掌聲,他們說以後會重新做人,也希望大家抱著愛惜的心情使用廁所。後來,小C重回補校,努力K書,之後順利考上大學。

竹花豐說,暴走族內心其實很孤獨,他們挑釁的行為是想尋求團體認同,只要肯跟他們對話,就能把他們從邊緣拉回來。

暴走族掃廁所行動,轟動日本社會,後來石原慎太郎延攬他擔任東京副知事,他從最亂的新宿、歌舞妓町開始,帶著暴走族與民眾一起掃街清廁所,髒亂街景與遊民減少後,新宿客層提升,犯罪案件也減少一半。


引用︰http://tw.wrs.yahoo.com/_ylt=A3eg86ghFPlLOA0BX4Jr1gt.;_ylu=X3oDMTByNHJlbG03BHNlYwNzcgRwb3MDMgRjb2xvA3R3MQR2dGlkAw--/SIG=11rodn9rr/EXP=1274701217/**http%3a//www.haixiainfo.com.tw/53088.html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