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無線路由器專題中,有提到無線網路經過加密,再將網路頻寬分享出去後,依原理來判斷可能會影響速度。不過當時沒有特別提及影響速度會差多少,在此特別加以進行測試與比較,並針對密碼長度進行測試,找出兼具安全,又不影響速度的無線加密方案。

WEP易破解不建議使用

目前常見的網路加密有WEPWPA與 WPA2,WEP為有線等效加密(Wired Equivalent Privacy),又稱無線加密協議(Wireless Encryption Protocol),屬於為早期採用的加密技術。但由於採用重覆的金鑰,因此只要有心人士花時間進行監聽封包,蒐集資訊後就能破解出來。雖然有人認為 WEP可以防止非專業人士破解,但幾年前就有廠商推出「卡皇」無線網卡,廠商提供自動化解決方案,購買者不用懂太多電腦知識也能破解無線網路的密碼。因此 還是不太建議使用,最簡單的防破解方式,就是拋棄最舊的方式改用WPA或WPA2。


本次測試平台採用ASUS RT-56U無線路由器,有線網路支援GbE,無線網路支援300Mbps。筆者從支援802.11n的筆記型電腦,透過iperf軟體進行網路速度測 試。無線網路模式採用常用的auto模式,頻寬也是20/40MHz自動切換模式,儘量以貼近一般使用者的預設值。



在本次測試環境中,一切以貼近一般使用者習慣的環境設定為訴求。


不要選擇TKIP技術

首先要先測試不加密的傳輸速度,經過iperf測得速度約為106Mbps。接下來以WPA加密分為2種安全加密技術,分別為TKIP與AES,這 也是目前無線路由器所會看到的2種選擇方案。其中AES比TKIP採用更高級的加密技術,而如果採用TKIP的話,網路的傳輸速度就會被限制在54 Mbps以下。


如果家裡是使用早期802.11g的無線路由器的話,這2種的加密技術可能感覺差異不多。但在本次測試中,可以發現採用AES技術速度達到 101Mbps,比不加密低不到5Mbps。而TKIP則只有23.4Mbps,反而明顯掉了好多倍。因此在以「快速」為需求的網路環境中,請選擇 AES,不要不小心選擇到TKIP技術。至於在WPA2下,所採用的即為AES加密技術,測得的速度為102.5Mbps。總結以上的數據,可以發現經過 加密之後的傳輸速度,除非選擇不適用的加密技術,否則只有些微差異,甚至可以說毫無影響。



在數據中除了採用TKIP模式外,其餘的網路速度只有些微差異,可以說差不多快。


加長密碼差異不大

原本設定的密碼由5個英文字母組成,後來筆者再換成30個由不同英文大小寫以及特殊符號所組成的密碼再進行一次測試。最後得到的結論也是差不多,除 非再設定更複雜的密碼,否則以這30個字元以下的密碼來說,也是可以說不會影響速度表現。只要密碼不要輕易被猜出即可,長度不是重點。為了避免不被有心人 做壞事,設定密碼已經是必要的動作。因此對於家裡的無線路由器,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自行測試比較,找出適合自己環境的加密方式。






引用︰http://www.techbang.com/posts/7722-adv-research-wireless-encryption-the-same-speed-iqmore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電信這一波升速降價可以說帶動了台灣網路頻寬的正向發展,按照C/P值來看,50M是最值得選用的速率,也可以說是50M的時代終於來了。不少用戶也已經有升級到50M的資格,而升速到50M有什麼問題要注意的呢?就接著看下去吧!

不用急,升速自動來

儘管光世代的上下傳速度差距還是非常不合理,但至少要申請50M下載已經不是做不到,而且價格也不如過去那麼不合理。雖然上傳速度5M還是一樣小到沒什麼誠意,但對於大部分的使用者來說,也已經非常夠用。


這一波的升速是中華電信自動作業,所以不需要做任何申請,如果想要知道進度的話,可以直接到「自動升速進度查詢」的服務,只要輸入掛載光世代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查詢進度。


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家是否能裝50M或是100M的話,可以到「光世代可否供裝查詢」,一樣輸入電話就可以知道是否能申請到50M或100M。


如果你最近剛好升20M或是50M的話,在6月22日之後,就會自動按照新速率的費用來收費,不用擔心繳的錢和之前一樣貴。



▲被排程之後就會在最下面顯示升速的日期。


總共會有六種速率會自動升速,如下:


ADSL:512K/64K提升為1M/64K


光世代:


  • 3M/768K提升為4M/768K
  • 10M/2M提升為12M/3M
  • 20M/2M提升為20M/4M
  • 50M/3M提升為50M/5M
  • 100M/5M提升為100M/10M

有關基地台二三事

如果是速度升級到20M以上的用戶,會換上新的數據機,目前大部分都是換上合勤的P874,這台數據機有提供無線網路的功能,升速的時候有申請的話 就會附上天線,沒有的話就不會給天線。不過其實也可以自行進到數據機的設定把無線網路打開,雖然沒有天線,但只要在同一個小空間都還是可以收的到訊號。相 關設定只要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教學,不過這不是本文重點,就不多介紹。



▲新的數據機大部分會換上P874,可以看到WLAN,也就是無線網路的燈,預設是關的。



▲沒有申請無線網路的話就不會附上天線。


路由器購買前停聽看

如果家中是升50M以上,而且又有使用路由器的用戶,要特別注意以下的說明。不少路由器的WAN,也就是對外頻寬其實是跑不到50M以上,所以如果 是要新購買路由器或是無線基地台的話,就要注意WAN是否能提供50M或是100M的頻寬,但因為大部分的廠商都標示不明,賣家可能也不一定回答的出來, 建議直接詢問廠商機器是否能跑到50或100M,之後再進行購買,才不會買到跑不出全速的機器。


如果已經有路由器或是基地台也要看一下自己的機器是否能跑到50M,像筆者所用的Vigor 2910的WAN就只支援到25M,所以升到50M也不能跑到應有的速度,也就是要換新機器才行。


針對50M以上的使用者,購買基地台的時候,WAN port至少要有Gigabit,也就是1000M的規格,頻寬才會比較有保障,不過就算是Gigabit介面,傳輸速度還是會受到背板和韌體的影響而跑 不到全速,所以購買之前還是要多做功課,才不會買到跑不出全速的基地台。


以上是針對50M以上和有路由器使用者,如果電腦直接接在數據機來上網的話,沒有用路由器或基地台的話,那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引用︰http://www.techbang.com/posts/6223-rose-to-50m-you-should-pay-attention-to-things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纖上網的速度愈來愈快,有越來越多人使用 50M以上的光纖網路,但在提昇網路速度同時,家裡的無線路由器(或無線基地台)也別忘記升級,才能獲得最快速度。本篇提供採購無線路由器時需注意哪些重點,幫你輕鬆找到適合的高速無線路由器。

現在無線網路基地台隨處可見,走在路上隨便都可以刷到四、五個無線網路SSID,不過隨著家用xDSL的速度提升,你的無線路由器真的可以負荷你現在的光纖網路嗎?如果你家的無線路由器還停留在802.11b/g傳輸協定的話,那麼現在是時候採購一台新的無線路由器了。


現在的光纖網路動輒50M起跳,如果你家的無線路由器還只能使用802.11g的傳輸協定的話, 一定會不夠用的,因為802.11g的傳輸速度雖然理論值可以達到54Mbps,不過實際可傳輸的資料量約20Mbps,如果是多台電腦同時使用的話,還 要均分這已經不多的資料傳輸量。


1、用802.11n的AP就可跑全速嗎?

那也不一定,光是802.11n協定的AP常見的就有兩種速度,你在市面上可以看到150Mbps和 300Mbps兩種速度,雖然帳面上看起來都可以搭配光世代使用,不過實測跑起來大約只有一半左右,如果你未來還考慮升級到100Mbps的光纖網路,那 麼選擇300Mbps的無線路由器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購買150Mbps的無線路由器的話,升級後就會不敷使用了。



▲ 在選擇搭配高速光纖網路的無線路由器時,選擇速度可達300Mbps的無線路由器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2、加密設定也會影響速度

除了速度選擇外,無線路由器密碼設定也會影響到路由器的速度,由於WEP加密並不符合802.11n的規範,因此如果你的無線路由器使用WEP加密時,只會使用11g的速度54Mbps來傳輸,就沒辨法發揮高速光纖網路的全速了。


因此記得要將無線路由器的加密設定成WPA2,這樣才可以使用無線路由器的全部速度。而頻道的頻寬也必須設定成40MHz,讓無線路由器能有更高的 速度。另外如果家中無線傳輸的電器很多,也可以選擇雙頻的路由器,這種路由器可以運作在2.4GHz和5GHz兩種頻段,讓你的無線路由器不會因其他無線 發射器具的干擾而影響運作速度。


網路的速度影響因素很多,如果你的無線路由器無法跑到申請網路的全速,問題不一定在無線路由器上,可能的原因有光化箱距離過遠、家中線路老舊或是離 無線路由器距離過遠或是有障礙物等等,都可能會影響你的無線網路速度,因此如果要跑出全速來,這些因素也要考慮進去,不過這些問題就不是單純設定就可以解 決的。



▲ 如果想擁有更穩定的無線網路,可以選擇2.4GHz和5GHz雙頻的無線路由器。



▲ 如果你想使用光纖網路的全部速度,就要使用WPA2來加密你的無線路由器,這樣也可以獲得更安全的效果。


3、進階功能讓網路更靈活

購買無線路由器除了速度外,另外就看你需要什麼樣的功能,如果你只有一個人使用,那麼其實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功能,只要挑選一款基本的無線路由器即 可。不過若是要和室友或是家人共同使用,那麼除了速度一定要快外,還可以挑選一些具有進階功能的無線路由器,例如QoS功能可以讓你調整各種網路服務的優 先權,這在多人使用一台無線路由器時非常實用,讓你不再為上網同時有人下載P2P所苦。另外如果是要為餐廳或是咖啡店採購公用的無線路由器,那麼VPN和 防火牆功能,也是可以考慮的重點。



▲ 小型企業專用的無線路由器雖然較貴,不過可以提供更進階的功能,像D-Link推出的 DSR1000N就具有兩個WAN埠,讓你可以用來進接備援網路。



▲ 即使其他人進行會佔用大量頻寬的操作,具有QoS功能的無線路由器也可以讓你的網路不中斷。


4、無線路由器上的USB

現在的無線路由器上常常可以看到USB介面的存在,這些USB能夠有什麼功能呢?現在的無線路由器上的USB通常都可以外接一個儲存裝置,如硬碟 等,讓你簡單地就可以擁有一個網路儲存裝置,讓家裡所有電腦共享。另外也可以連接印表機,這樣只要連上無線路由器,你就可以直接列印,不需每一台電腦都連 接一台印表機,或是設定一台電腦當作列印伺服器。



▲ 現在的無線路由器上常常提供一個USB讓你把無線路由器變成檔案伺服器或是列表伺服器。


如果無線路由器上沒有USB?

如果你的無線路由器上沒有USB介面,又想要有檔案伺服的功能,那麼一台便宜又好用的NAS就是你該採購的配備了。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要有較好的傳輸效果,更快的傳輸速度,那麼一台具有Gigabit乙太網路介面的NAS就是你該選擇的機器。



▲ 現在的NAS不只有檔案伺服的功能,你甚至還可以用它來下載BT或是建立網站,功能比無線路由器上的USB介面多上許多。




5、硬體選擇好了,軟體也要設定

硬體選擇好了,還有軟體問題要解決,由於Windows系統的預設TCP設定較低,因此在實際傳輸時,由於Windows系統本身的限制,可能跑不出速度來,我們得進行一些設定才能使Windows跑出光纖網路該有速度。


以目前光纖上網最大供應商中華電信來說,它在50M的測速網站中,就提供了Windows各系統的設定檔案,讓使用者可以依自己的系統選擇設定檔,你只要執行這些設定檔,它就會自動幫你設定好該有TCP設定。


中華電信網路調校網頁按此連結


Step 1

首先找到對應的系統,XP/Vista/7都有對應的設定需進行。如果是XP或是Vista系統需照頁面指示更新,Windows 7只要直接下載TCP設定檔即可。



Step 2

下載好對應的設定檔之後,請用Windows內建功能解壓縮。



Step 3

解壓縮完成後,我們可以看到兩個批次檔案,一個是「提高tcp效能」,另一個是「還原預設值」,我們可以從名稱就瞭解它的功能。



Step 4

要提供tcp效能,請在「提高tcp效能」的批次檔案上按一下滑鼠右鍵,接著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Step 5

接著批次檔案就會自動重設所有的TCP參數,等要在完成後按一下任意鍵即可完成設定,讓Windows系統能夠發揮光纖網路的最高速度。







引用︰http://www.techbang.com/posts/7001--smart-purchase-the-advent-of-high-speed-optical-generation-wireless-router-how-to-choose-xu-mengkui?page=2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唯一的選擇只有前進 (遊戲王)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舊式 WEP 或 WPA 安全機制連線時,802.11n 連線速度變慢


徵兆

您可能會注意到,如果透過無線方式將具備 802.11n 功能的電腦或其他裝置連線到 802.11n 路由器或 Wi-Fi 基地台,即使訊號很強,資料速率還是不會超過 54 Mbps(每秒百萬位元)。只有在您的路由器或 Wi-Fi 基地台密碼驗證類型是 WEP 或 WPA 時,才會發生這種情況。



解決

這是正常現象。原因是根據 IEEE 802.11n 標準,使用 WEP 或 WPA (TKIP) 驗證的 802.11n 最高傳輸速率為 54 Mbps。


為達到最高 802.11n 速率,請確定將路由器或 Wi-Fi 基地台設為使用 WPA2,或是不使用密碼。基於安全考量,建議您在設定 Wi-Fi 基地台時選取 WPA2 個人級




附註:AirPort 工具程式並不允許您選取 WEP 或 WPA 作為 802.11n 選項,一般家用只能選取 WPA/WPA2 個人級WPA2 個人級




「WPA/WPA2 個人級」可針對單點傳播資料(即直接傳送到一台裝置,如電腦)提供最快的 802.11n 速率,但多點傳播(多台裝置)則仍維持 54 Mbps。


「WPA2 個人級」可提供最佳的 802.11n 速率,而且也是建議選項。



重要事項
:針對協力廠商路由器,請確認正確的組態。某些協力廠商裝置可能無法支援 WPA2。詳情請洽詢製造商。如果您已設定網路不使用安全機制或使用 WPA2,但看到的最高速率還是 54 Mbps,問題可能與組態或外在因素相關,例如訊號強度太弱或無線電波受到干擾。



引用︰http://support.apple.com/kb/TS3361?viewlocale=zh_TW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感覺的到你的802.11n的Wi-Fi網路異常的慢嗎?


有許多原因可能促使這種狀況發送。


一般情況下是由於你的電腦遠離了Wi-Fi路由器導致信號不好造成的。


如果你的信號非常好,所有一切都正常。


但是你的網絡速度沒有達到802.11n的速度,


這是怎麼回事。這肯定就是你設定了Wi-Fi密碼造成的。




雖然這並非一個新發現,但是蘋果在上週發佈了關於此的支持文章。


文章地址:http://support.apple.com/kb/TS3361




文章解釋說,如果你使用WEP或者WPA(TKIP)密碼,


在802.11n的無線網絡裡最高傳輸速度將只有54Mbps,


或者在某速度上但就達不到802.11n的最高速度。


正如你所知道的,最大的802.11n的傳輸速度為300Mbps,差距很遠哦。




如何解決呢?


很簡單,直接改變你的WiFi網路的密碼方式,使用 WPA2 或者 無密碼,


你的Wi-Fi網絡就可以全速運行了。


但在這提醒下,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要設定為無密碼(太多偷網者了),


直接使用 WPA2 Personal 加密方式就相對安全了。




引用︰http://www.macgg.com/archives/2790.html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少人已經知道Word有定期自動儲存文件的功能


不過真正遇到的時候一時又不知道從哪裡找起


這邊針對Word 2003 跟 2007版本進行圖解說明


 


 


Word 2007


1. 啟動Word 2007,點選Office按鈕,選擇下方的「Word選項」



 


2. 按「儲存」,複製「自動回覆檔案位置」的欄位內容



 


3. 開啟檔案總管,把剛剛複製的位置貼上,並按Enter


就可以看到底下有個附檔名為.asd的檔案


這就是Word的暫存檔


把它改成.doc重新開啟就可以找到之前來不及儲存的檔案了~~



 


 


 


Word 2003


1. 開啟Word 2003,點選下圖工具/選項



 


2. 點選「檔案位置」,再點選「自動回覆檔案」


選取後點選「修改」



 


3. 根據下圖點選,記住所在位置


以下圖例子來說,路徑就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ord」



 


4. 根據剛剛的路徑,開啟檔案總管,尋找到相同路徑


就可以看到底下有個附檔名為.asd的檔案


這就是Word的暫存檔


把它改成.doc重新開啟就可以找到之前來不及儲存的檔案了~~



 


 引用︰http://amos-tsai.blogspot.com/2009/12/word.html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凡流淚播種者,必歡呼收割!沒有春天的播種就不會有秋天的收穫!(聖經)


很多時候,做事不必求結果如何,

只要你努力了,整個過程你付出了就好,不必強求結果,

世上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怕,只要信。(路加福音 8:50)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佛教團體真如苑於11/27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天地一心.濟攝護摩」祈福會,現場共聚集了兩萬多位民眾共同參與,一起為台灣與世界和平祈福。這是 真如苑有史以來首度舉辦這麼大型、並邀請一般民眾參加的祈福會,現場同時請來台灣知名藝術團體《優人神鼓》擔任表演節目總策劃,更有兩千多位來自日本及海 外的信徒前來台灣參加,這一場跨國的祈福會現場氣氛莊嚴中帶著溫馨,許多參與民眾都深受感動。

主持儀式的真如苑苑主 伊藤真聰是日本少數具有最高僧位-大僧正的女性,她曾在京都醍醐寺擔任導師並奉修法會,在日本宗教界具有相當崇高的地位。「濟攝護摩」即是由伊藤真聰苑主 所開創的特別護摩。參加濟攝護摩祈福會,可以成就個人的各種心願,並且感受到內在的成長與轉變。同時透過眾人的共同祈願,將這股慈悲與善念擴展到全世界, 讓世界進入善美和平的境界。

真如苑苑主 伊藤真聰表示:「今年3月11日,日本經歷前所未有的大地震與海嘯,我也曾前往災區目睹了慘重的災情,而台灣人民在第一時間給予無私的善心援助,令人深受 感動。真如苑謹以具有無量救度功德的濟攝護摩祈福會,向台灣獻上感謝與尊敬之意,同時,也希望大家的祈願可以形成一股巨大力量,一同朝向融和世界的目標邁 進。」

受邀規劃表演節目的《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專為濟攝護摩祈福會策劃《天地一心》的大型演出,集合來自《優人神鼓》、《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36 青年打擊樂團》與《景文高中表演藝術團》等近120位表演者,展現出融合藝術與心靈的 視覺饗宴。節目中,以鼓聲與鐘聲創造出廣闊無垠的海潮音,給予人寧靜、洗滌的感覺,並以萬馬奔騰的磅礴擊鼓聲,加上排灣古調傳唱,以及凝著定與靜的蘇菲旋 轉舞闡釋天地融和的意境。《台北愛樂青年管絃樂團》也特別獲邀演出,用動人的管絃琴韻,帶領現場民眾感受天地融和的氛圍。

真如苑特地從日本空運由開祖 伊藤真乘所雕刻的佛像與各種佛具,進行傳統神聖的佛教儀式,並將現場打造成澄淨與莊嚴的佛國聖地,使參加者一進入就能感受到心靈沉澱、內心寧靜的感覺。同 時提供填寫祈願護摩,讓民眾祈求心願達成,每位參加者同時獲得加持過的祈福御守。儀式結束之後,許多參加者依序排隊參觀進行儀式的佛壇,並於佛像前參拜, 不僅對今日的儀式留下了深刻印象,心中更是充滿歡喜。


引用︰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marketing/20111216/index-13240257957811290009.html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