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身邊的親友不少人使用亞太電信4G門號,最近陸續抱怨其亞太電信4G門號「收訊變差」,上網速度變得很慢很慢,而且4G+也不見了!!,經常變成沒有訊號…。

亞太電信不是宣稱網上加網嗎? 怎會收訊變差呢?

究其原因,其實是近幾個月來亞太電信為符合承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來陸續啟動自建網路使用將原本借用台灣大網路訊務量比重降至50%以下。

由於亞太電信目前的基地台數量不如台灣大哥大若使用的智慧型手機未設定好「數據漫遊」,就無法發揮網上加網的效果有可能會在亞太自建網路的盲區收不到訊號。

亞太電信啟用自建網路會有甚麼影響呢? 若亞太電信的收訊變差,該如何處理呢? 請參考以下說明:

 

亞太收訊 

 

亞太電信因已陸續優先連線自建網,若手機未啟動數據漫遊】功能,將無法使用亞太電信漫遊網(GT 4G R/台灣大哥大網路),收訊與網路涵蓋狀況就有可能明顯變差

是故,近期亞太電信用戶若無故訊號變差,就是檢視手機數據漫遊】是否啟動,並加以啟用即可

部分手機(如 iPhone...)的數據漫遊會自動啟用並不須手機啟用數據漫遊

 

啟用數據漫遊】會不會要額外支付大量的數據費用呢?

因啟用數據漫遊】後使用的網路不是【亞太電信自建網 GT 4G (LTE) 就是【亞太電信漫遊GT 4G R (LTE),並不會額外被收費,請不必擔心

 

可不可以強制設定只使用【亞太電信漫遊GT 4G R (LTE)】呢? 若要從手機做設定確定是不行的,是否可以透過亞太客服設定呢 ? 建議請自行洽詢亞太電信客服人員

 

A.啟用漫遊服務

 

設定 => 數據網路/網路設定 => 開啟漫遊服務

 

  漫遊服務(開啟)   

 

 B. 搜尋網路選擇GT 4G R (LTE)

 

為避免手機無法自動漫遊到亞太漫遊網 GT 4G R (LTE),建議最後手動搜尋網路選擇GT 4G R (LTE),讓手機啟動過亞太電信的亞太漫遊網 GT 4G R (LTE)。以下是參考設定:

 

a. 單卡機:

 設定 => 更多 => 數據網路/網路設定 => 電信業者 => 搜尋網路 => 選擇GT 4G R (LTE)

 

b.雙卡機:

 設定 => 更多 => 數據網路/網路設定  => SIM 1SIM 2 (亞太門號 所在的卡槽) => 電信業者 => 搜尋網路 => 選擇GT 4G R (LTE)】。

 

  搜尋網路(GT 4G R)     

 

C. 檢查確認當前使用的【電信基地台】︰

設定 => 關於 => 狀態 => SIM卡狀態,就可以看到當前使用的電信。

GT 4G R = [漫遊] 台哥大 基地台
GT 4G = 亞太 自家基地台

 

SIM卡狀態  

 

亞太電信呂芳銘董事長在6月15日召開的股東會表示 : 亞太電信已投入120億元建設4G網路,今年2.6GHz將建設300座大基站及1.1萬座小基站,預估第3季開通,可做為後置網路、擴大涵蓋率及網路容量。

目前頻譜及網路建設計畫,足以因應170到200萬用戶使用,但未來不僅是人對人,還加上人對物、物對物的應用,需求相當大,將積極競標年底釋出頻譜,至少要拿下10MHz頻寬。」 

亞太電信使用自建網是符合對NCC的承諾也是其既定政策,雖然版主不清楚亞太電信明年何時要落實100%的自建網,不過相信亞太電信一定會考量用戶的收訊權益,在基地台涵蓋完備後才會進行。

因亞太電信目前已有68%以上都是使用自建網,未來網路收訊隨基地台增建只會更好。若對於使用亞太自建網路有疑慮的人,建議不要光看網路鍵盤達人的片面說法,建議就去申請亞太電信VVIP4G體驗卡 (90天內可以免費使用1GB),用了就知道

至於辦亞太門號只是想覬覦使用台灣大哥大網路的人,建議就直接去申辦台灣大哥大網路就好,以免徒增無謂的爭端

 

引用︰http://tel3c.tw/blog/post/222675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