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苑 將於 04月15日 在新北市大臺北都會公園微風運河舉辦「2017 國際祈福水燈節」,這個活動曾經在歐美日及非洲等地舉行,為一個國際性的祈福盛會。

 

國際祈福水燈節歡迎民眾前往領取水燈寫下祝福。 真如苑/提供

國際祈福水燈節歡迎民眾前往領取水燈寫下祝福。 真如苑/提供

 

在台灣舉辦的國際祈福水燈節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年,前兩年的活動吸引超過3萬人一起放水燈,此活動已是蘆洲地區的年度盛事。「2017 國際祈福水燈節」將在 04月15日 下午3點開始,提供民眾於現場免費領取水燈,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活動當天有藝術與音樂節目供民眾欣賞。表演節目包含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演奏、古典吉他音樂演奏、新風格的國樂器創作音樂演奏、真如太鼓以及真如合唱團等精采演出。

 

放水燈是佛教的祈福儀式,在日本,人們會在中元節施放水燈,向祖先獻上迴向的祈念。真如苑的放水燈,不僅是向祖先獻上祈念,也寄託水燈施放者的心願及祈願和平的訊息。

 

真如苑水燈祈福儀式的歷史可追溯至1936年,由開祖伊藤真乘於真如苑第一座寺院真澄寺施放;1952年,水燈祈福逐漸發展成現今的儀式內容。

 

自1981年起,真如苑在富士山下的河口湖舉辦大型的水燈祈福會,之後,並將這個具有意義的活動帶到全世界,而逐漸成為國際性的祈福盛會,其中在夏威夷舉辦的放水燈活動,更被美國廣播公司(ABC)評選為到夏威夷必定要參加的盛會之一。

 

詳細資料請洽專線(02)8712-8732,或上活動網站:http://www.lanternfloating.tw 查詢。

 

國際祈福水燈節(2017.04.15)020304050607080910.關於 Shinnyo 真如苑11.南無真如(Namu Shinnyo)  

 

 

引用︰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385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