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Shinnyo 真如苑】
 
《教義》
以《大般涅槃經》為依據,奉久遠常住『釋迦牟尼佛如來』為本尊,
結合傳統佛教的法會和修行方式,配合密教中強調「教法」與「實踐」並重的精神,
透過真如苑獨有的「冥想行」、「接心修行」,
從日常生活中紓解克服苦痛,讓眾生心中的佛性能顯現光芒,
以達到『常樂我淨』的境界為為修行目標,並於家庭、工作中身體力行『大乘利他』的精神。
 
《修行》
依個人意願,做以下事情︰
 
● 法會
參加法會,誦讀經典,聆聽法幢(開示)等,接觸佛陀教法,提高菩提心。
 
● 接心
以真如苑的冥想行、接心修行,來觀照自身不易發現的內心深層,如執著、偏頗等。
 
● 實踐
從法會或接心所領悟到的事,活用於日常身活中,修正心態、言語、行為等,
努力向週遭的人散播、表達溫暖仁慈。
 
《接心修行》
在真如苑中,以祈念、冥想為基礎的修行,包括「有相修行」及「無相修行」。
修行者先要努力去發掘自己內在的『佛性』,然後確實掌握更深入的精進方針。
 
● 有相修行
修行者在寺院內,透由指導者所啟示的建言,活用於生活中。
 
● 無相修行
係指將「有相修行」所得到的啟示,活用於體察身邊所發生的一切,轉而以「感謝為悟道的基礎」,
努力與周遭的人們融合,身體力行大乘佛教利他的菩提心行。
 
祈願每一位修行者活用「有相」及「無相」的修行於生活上,互相包容,於現世開啟歡喜世界。
 
 
IMG_0169_正輪會(特效)  
 
真如苑台灣 www.shinnyo-e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