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炸雞」連鎖店的創辦人桑德斯上校,在65歲的時候才開始從事這個事業。以為他當時身無分文,孑然一身,當他拿到平生第一張救濟金支票時,金額只有105美元,內心實在是極度的沮喪。但他沒有怪社會,也沒有寫信去罵國會,而是心平氣和地問自己:「到底我對人們能做出何種貢獻呢?我有什麼可以回饋的呢?」隨即他便思量自己的所有,試圖找到可為之處。

第一個浮上他腦海的答案是:「很好,我擁有一份人人都會喜歡的炸雞秘方,不知道餐館要不要?我這樣做是否划算?」隨即他又想到,「要是我不僅賣這份炸雞秘方,同時還教他們怎樣才能炸得好,這會怎麼樣呢?如果餐館的生意因此而提升的話,那又該如何呢?如果上門的顧客增加,且指名要點用炸雞,或許餐館會讓我從中拿提成也說不定。」

隨後他便開始挨家挨戶地敲門,把想法告訴每家餐館:「我有一份上好的炸雞秘方,如果你能採用,相信生意一定能夠提升,而我希望能從增加的營業額里提成。」


 

很多人都當面嘲笑他:「得了吧,老傢伙,若是有那麼好的秘方,你幹嘛還穿著這麼可笑的白色服裝?」,這些話絲毫沒有讓桑德斯上校打退堂鼓,因為他堅信他擁有天字第一號的成功秘方,所以從沒有為餐館的拒絕而懊惱,反而用心修正說辭,以更有效地方法去說服下一家餐館。

桑德斯上校的點子最終被接受,


 

你可知道先前被拒絕了多少次嗎?整整1009次之後,他才聽到了第一聲同意,在這兩年的時間裡,他駕著自己那輛又就又破的老爺車,足跡遍及美國每一個角落。睏了就和依睡在后座,醒來逢人便訴說他的那些點子。他為人示範所炸的肉雞,經常就是果腹的餐點,往往是匆匆忙忙便解決了一頓。在歷經1009次的拒接,整整兩年的時間,有多少人還能鍥而不捨地繼續下去呢?真是少之又少了,也無怪乎世上只有一位桑德斯上校。我相信很難有幾個人能受得了20次的拒接,更遑論100次或1000次的拒接。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要有一個在黑暗中摸索的過程,這是成功的充分條件,沒有誰能夠隨隨便便成功的,人生有高低起伏,你處於人生的低谷時,你就應該想到成功這是在向你招手啦!!!

 

引用︰https://kknews.cc/news/6kbyag3.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玉良言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