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臉書上瘋傳著一張照片與一段訊息:沒中獎的發票可以送給創世基金會,財政部會以一張發票折算2元的代價補助。許多人傻傻的真的以為在做公益,到 處轉發這個訊息,殊不知這帶給創世基金會多大困擾。創世基金會在官網上也寫得很清楚:「沒中獎的發票政府不會補助,還要浪費人力重新對獎!」


沒中的發票送給創世可以做公益?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最近流傳著「把沒中發票丟進『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的發票箱中,政府會以一張2元的代價補助創世基金會。」這樣的消息,這完全是一個錯誤資訊,網友的惡作劇。


創世基金會在自己的官方網站其實就寫得很清楚:「本會中獎金額服務弱勢,謠傳可憑未中獎發票,向國稅局申請獎勵金,非屬事實,若您已自行對過獎,不 需再將未中獎發票捐出,以把握寶貴的對獎時機,免讓義工重新對獎。」若民眾真的瘋狂把沒中的發票丟給創世基金會,只會造成創世基金會義工對獎時多做白工; 民眾以為自己做公益,其實根本幫倒忙。


也希望看見上述謠傳的民眾,可以出面留言反應,正所謂謠言止於智者。也歡迎民眾分享這則訊息,讓更多人知道「沒中獎的發票,送給創世基金會只會幫倒忙」的事實。




引用︰Yahoo!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6%B2%92%E4%B8%AD%E7%8D%8E%E7%9A%84%E7%99%BC%E7%A5%A8%E6%8D%90%E5%87%BA%E5%8F%AF%E5%81%9A%E5%85%AC%E7%9B%8A-%E5%89%B5%E4%B8%96%E5%9F%BA%E9%87%91%E6%9C%83-%E6%B5%AA%E8%B2%BB%E7%BE%A9%E5%B7%A5%E6%99%82%E9%96%93-18130093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