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 Locky 勒索軟體秘技【免裝軟體 防護絕招】
 
近期 Locky、早前的 CryptoLocker、CoinVault 等勒索軟件 (Ransomware),導致全球各地都有電腦中招。勒索軟件 (Ransomware) 通常會將用戶電腦內容加密,一般情況難以破解。
 
F-Secure 指大多數的勒索軟件都是透過電郵以 ZIP 壓縮檔傳送,同時內藏 JScript (.js/.jse) 指令,當用戶點擊開啟壓縮檔便會同時執行勒索軟件。若用戶要預防未來出現的勒索軟件,除了要定時更新防毒軟件外,F-Secure 保安專家還有一招秘技教授用戶,只要將 Windows Script Host 功能關閉,便可避免內藏於 ZIP 檔的指令自動執行。
 
★★★ 絕招設定方法 ★★★
 
用戶先從開始選單執行「Regedit」,
 
然後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Script Host\Settings」內,
 
新增一項「DWORD」值,
 
並命名為「Enabled」及將數值設定為「0」即可。
 
當日後開啟內藏 JScript 指令的壓縮檔時,系統便會自動禁止。
 
 
 
 
 
對抗 Locky 勒索軟體秘技-1對抗 Locky 勒索軟體秘技-2對抗 Locky 勒索軟體秘技-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