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你!電腦用了幾年變慢的真凶(圖/eyecueinternship)

 

有沒有一種感覺,用了電腦幾個月以後,好像無論開機、上網、打遊戲、做作業…等都漸漸沒有一開始那麼快速了,可能你會覺得是中毒、下載太多東西,電腦空間被你佔用了,所以才變慢,但是真的是這些東西害的嗎?沒關係,底下就幫你解答為什麼你會覺得電腦速度變慢,到底是真的還是心理問題。

首先電腦的硬體的確會老化,但這個老化是不會讓你感覺到電腦慢的,CPU記憶體會老化,但運行頻率還是標定的數位,硬碟會老化,但存取速度還是如往常一樣,電腦硬體的老化不是你能感知的。

那麼,為什麼你會覺得慢了呢?

 

這個作業系統的特性就是越用越慢(圖/microsoft)

 

第一︰要拜 Windows 所賜,這個作業系統 (Operation System,簡稱OS) 的特性就是越用越慢。

 

微軟在不斷的給你各種更新軟體(圖/dynabook)

 

第二︰還是要拜 Windows 所賜,微軟在不斷的給你各種更新軟體,各種軟體更新上去之後,就慢了。

 

要拜各種軟體升級所賜(圖/walker-a)

 

第三︰要拜各種軟體升級所賜,軟體的開銷會越來越大,容量越來越不能負荷,所以你覺得慢了。

 

電腦硬體沒有慢,慢的是軟體是OS(圖/suprimaster)

 

所以電腦硬體沒有慢,慢的是軟體是OS,這個感覺是由於軟體和OS各方面因素導致的,如何證明呢?很簡單,一台電腦在某一天 (比如說2011/01 /01) 裝好一個OS,過一段時間你覺得慢了,格式化它,重裝完全一樣的一個OS (但不要裝任何在2011/01/01之後出來的更新),你就會突然發現,這台電腦和 2011/01/01 那天一樣快,然後當你把各種升級做完,你就會發現電腦變慢了,這樣知道了吧。

 


 引用︰http://www.pttbook.cc/watch_33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