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HDR?

    HDR,是英文High-Dynamic Range的縮寫,意為「高動態範圍」。這是一個簡單的術語,HDR照片是使用多張不同曝光的圖片,然後再用軟件將其疊加合成一張圖片。HDR照片的優勢 是最終你可以得到一張無論在陰影部分還是高光部分都有細節的圖片,而在正常的攝影當中,或許你只能選擇兩者之一。 簡單來說,HDR照片可以用三句話來概括:

  1.亮的地方可以非常亮
  2.暗的地方可以非常暗
  3.亮暗部的細節都很明顯


  


這是一幅HDR照片,與常見的照片不同,在呈現了教堂室內的細節的同時,射入強烈陽光的窗口並沒有形成一個慘白的光洞,連玻璃上的彩色花紋都清晰可辨,呈現非常大的「動態範圍」。

   關於HDR,最多的解釋是HDR來自CG(Computer Graphics電腦繪圖)的概念,是高科技、新技術云云。事實上,HDR的概念由來已久,只不過是最近因電腦遊戲圖像的生成應用了HDR渲染技術而被炒 熱,進而引起一些攝影愛好者的興趣,將之引入到數碼照片拍攝與處理處理而已。

    動態範圍:

    Dynamic Range(動態範圍)是指一個場景的最亮和最暗部分之間的相對比值。一張HDR照片,它記錄了遠遠超出256個級別的實際場景的亮度值,超出的部分在屏 幕上是顯示不出來的。可以這樣想像:在photoshop裡打開一張從室內往窗外外拍的圖片,窗外的部分處在強烈的陽光下,曝光過度,呈現的是一片白色, 沒有多少細節。你將毫無辦法,調暗只會把變成灰色而已,並不會呈現更多的細節。

    HDR文件格式:

    高動態範圍的HDR是一種特殊圖形文件格式,它的每一個像素除了普通的RGB信息,還有該點的實際亮度信息。普通的圖形文件每個像素只有0~255的灰度 範圍,實際是不夠的。想像一下太陽的發光強度和一個純黑的物體之間的灰度範圍或者說亮度範圍的差別,遠遠超過了256個級別。因此,一張普通的白天風景照 片,看上去白雲和太陽可能都呈現是同樣的灰度/亮度,都是純白色,但實際上白雲和太陽之間實際的亮度不可能一樣,他們之間的亮度差別是巨大的。因此,普通 的圖形文件格式是很不精確的,遠遠沒有紀錄到現實世界的實際狀況。HDR就是為瞭解決這個問題而發明出來的。

    HDR照片的製作方法

    數碼攝影中的HDR應用就是通過專門的軟件把同一場景不同曝光的圖像照片合成一張包含高動態範圍信息的HDR照片。需要圖像的數量取決於圖像間的曝光級數 和動態範圍。如果圖像含有非常高的動態範圍(例如室內景又包含陽光燦爛的室外景),為覆蓋整個動態範圍,至少要有兩級曝光,這就決定拍攝的數量。HDR照 片細節非常豐富,相當於提高了相機(膠片或CCD)的寬容度,有超現實繪畫般的效果。

    拍攝的時候如果你想做成HDR照片的話,你需要一個沒有移動的場景,還需要使用三腳架。如果你的相機支持包圍曝光的話,設置成2-3檔。當設置包圍曝光後,可拍攝3張以上同一場景不同曝光值的照片。如果是手動的話,你只需調整快門速度來控制曝光就可以了。

    目前有很多軟件都可以製作HDR照片,最常用的兩個HDR生成軟件是Photoshop CS2和Photomatix。Photoshop CS2的HDR操作簡單,但功能相對較弱,而且只能調整多張拍攝的原始相片,不能調整同一相片調整不同曝光值後的複製品。Photomatix軟件(http://www.hdrsoft.com)製作的HDR照片效果更好。



    更多HDR照片










引用︰相機之家 http://www.xiangji.cn/school/20081311122577341.html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心,容易感到恐懼,你就要安撫他,跟他說:一切都好,一切都好。」

Aal izz well,All is well。<三個傻瓜>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iPhone 用戶請檢查推撥功能是否打開

    可在 設定--> 通知 看到該選項 並檢查FreePP 三個 聲音 提示 標示 是否都打開了


2. 如果在3G 連網狀況下 需將WiFi 關閉 如果WiFi 上不了internet 就算打開3G 連網

    仍然會收不到電話


3. iPhone 用戶可以透過雙擊homo 鍵 再長按FreePP 圖案

     停止FreePP 服務來重起FreePP 可有效提高接通


4. Android 用戶可以在 設定-->應用程式-->正在運作的服務 -->

     點擊FreePP 圖示的 DaemonService 來重起服務




引用︰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33433710038629&id=171086862939981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良心道義就是一場持續的盛宴。<羅伯特·柏頓>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個傻瓜-一個會讓您笑淚交加的電影~

經典名句:


Aal izz well !! 一切都好.

Chase Excellence,Success will follow...(專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

心是很脆弱的,要記得時常安撫它!

生命就像賽跑,如果你不跑快點,別人就會超越你!

這麼害怕明天,怎麼過今天?

把你的熱情所在變成你的工作,那麼工作就會變成遊戲.

追隨你的天賦,跟隨你的心.

為什麼一生下來父母就幫我們決定我們長大要做什麼,從來沒人問我們想做什麼。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往最簡單的事最容易被忽略..最簡單的事也最難做到..

將一位修行得道前輩的智慧之語分享給您~~~~




                  15 做善的心


 


 1.以美好的心,欣賞週遭的事務


 


 2.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


 


 3.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


 


 4.以不變的心,堅持正確的理念


 


 5.以寬闊的心,包容對不起你的人


 


 6.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擁有的


 


 7.以靜觀的心,看出這世間種種的好


 


 8.以柔軟的心,保有一顆容易感動的心


 


 9.以慈悲的心,接納這世界種種不完美


 


10.以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錯誤


 


11.以愉悅的心,分享他人的快樂


 


12.以喜捨的心,幫助要幫助的人


 


13.以無私的心,傳承成功的經驗


 


14.以平常的心,接受已發生的事實


 


15.以放下的心,面對最難的割捨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漸漸的普及,很多人的生活幾乎都已經離不開這些行動設備,因為我們生活週遭的一些資訊都可以直接透過網路直接取得,甚至像是訂電 影票、餐廳、車票等等,都可以直接透過行動裝置在網路上達成,不管你是使用Android或是iOS系統,現在只要安裝【生活行 VoiceGO! (中文搜尋平台)】這套軟體,生活大小事真的都只要一指搞定。


Android/iOS軟體「生活行 VoiceGO! (中文搜尋平台)」小檔案:

Android Market網址:請點我
版本:3.0.3
如果手機有裝條碼掃瞄器也可以直接使用以下條碼:


備註:如果你是使用iphone/ipad的朋友,可以參考阿湯好友梅干桑撰寫的這一篇


【無料程式】VoiceGo!用說的iPhone幫你搜尋生活大小事


Android/iOS軟體「生活行 VoiceGO! (中文搜尋平台)」使用介紹:

安裝完後進入生活行VoiceGO!,最上方會顯示最新的幾則新聞,下方則是生活行中所有的功能,包含的項目一共有十幾種,幾乎囊括了生活上大大小小的資訊。



扣除建議、開發還有地點定位,一共有15種之多,真的是要在手機上生活呀,往下我們一一來看看各功能進去的畫面吧。



塑化劑:

前陣子鬧的沸沸揚揚的塑化劑,如果你還在擔心要吃什麼,不妨先來這裡看看什麼不能吃,不過我想大部份有問題的都下架了。



地點:

這可以透過GPS記錄一些定位地點。



電影:

電影的部份包含了北中南各大影城的資訊,而且支援搜尋功能,另外還結合了語音搜尋功能,可以點擊右上角的麥克風圖示直接講話搜尋。



比如阿湯最近才去看過變形金鋼3,你就按下去,大聲的喊變形金鋼。



不一會兒就搜尋到囉,還蠻準確的。



活動特搜:

包含北中南近期內所有的活動列表,如果你是個愛跑趴的人,這絕對是你的最愛,隨時關注最新的活動,走到哪追到哪,搜尋功能一樣支援語音哦。



天氣:

可以查看全省各地幾天內的預報,還會有一些貼心小提醒哦,真的很用心。



股市:

每秒幾十萬上下的你,一定隨時都在注意股市的變化,這~就交給你用了!



國道:

可以查詢每個國道及快速道路的路段,出遊必備呀!



樂透與發票:

天天期待升格億萬富翁的你~肯定隨時需要他來為你中大獎。



看新聞:

時時關注社會大小事,追蹤八卦看時事。



台北市公車:

阿湯不住台北,很剛好的我用不到他~不過住台北的很需要吧!!



台鐵:

台灣鐵路局火車時刻查詢,還可以直接線上訂票。



高鐵:

台灣高鐵時刻查詢,坐高鐵隨時一看就知道時間啦。



飛機:

到目前為止還沒坐過半次飛機,啥時才要來出國一下咧,不管你要飛哪裡,先查就對了。



地址:

可以輸入一個地址,或透過已經定位的位置,直接搜尋地圖及附近的景點。



維基百科:

這樣應不用介紹了,人人皆知!!



網頁搜尋:

網頁搜尋結合了Google及Yahoo,可以依你的需求進行搜尋,分類也列出了幾個常用的。



建議:

最後如果你對於軟體或內容資訊有什麼疑問的,都可以透過建議功能直接提出,作者如果覺得可以修改的,我想他們都會盡力修改吧。






引用︰http://steachs.com/archives/2017#more-2017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瞭解嗎?Android中不同的解鎖方式對手機硬件的影響


Android作為一款智能手機系統,一個最重要的特色就是其超強的DIY功能,比如說這個解鎖方式吧,你可以有多種選擇,你可以利用電源鍵解鎖,還可以利用音量鍵解鎖,更酷的你還可以利用距離傳感器來解鎖。

看上去,這些解鎖方式的目的都是明確的,除了使用方式的不同之外,好像也沒有其它值得我們關注的地方的。

但是,你是否考慮過,使用某種解鎖方式是否會對硬件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比如,你使用電源鍵和音量鍵,老是按啊按的,會不會將它按壞掉呢?或者是你使用距離傳感器,是否會降低傳感器的壽命呢?

下面我們就看看網友 xlos 的見解,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PS:作者手機為 HTC Desire HD ,所以下面的敘述都是針對HTC Desire HD手機,但是對於一般的Android手機來說,相關的說明都是相同的,一樣具有參考價值!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網上開始有各種折騰電源鍵的方法, 電源鍵脆弱是怎麼傳出來的,一直不得而知

看到大家都在糾結電源鍵的問題,我翻了翻按鍵廠家的規格書。

某國際知名大廠,在規格書上註明:

「operating life : 100000 times under the same condition of above but,rated operating force is to be 1.57N 」

「工作壽命:在額定工作壓力1.57N同等條件下壽命100000次」


再說說這個電源鍵的事兒吧。如果還是有喜歡把解鎖放到其他按鍵上的TX,那我也沒轍了。

1.電源鍵的耐用性

   電源鍵是個SMT微動開關,這種開關本身除了尺寸要求之外,唯一的要求的就是壽命和可靠性,我相信HTC在這種器件的選擇上是不會含糊的標準壽命十萬次,什麼時間到這個壽命,大家自己算吧

2.接近傳感器解鎖的可行性

   首先,接近傳感器是一個光電器件,觸摸屏上可以看到距離傳感器的透光窗,一般都是2個點,原理就是通過TX端發出一個紅外脈衝,RX端用來接收這個脈衝, 當物體靠近的時候,發送脈衝和接收脈衝的時間會變短,當這個時間短到一定的閥值的時候給出關閉屏幕和背光的信號。所以接近傳感器是一個光學器件,粗俗點說 就是一個紅外線燈泡,從成本上來說,接近傳感器比電源鍵貴幾十倍,從壽命上說,一個光電器件和一個機械器件比壽命,我想不用我再說了吧,而且用距離傳感器 解鎖屏幕,會導致距離傳感器長開,而正常情況下,距離傳感器是在電話功能啟用時啟用的,長時間的開啟距離傳感器勢必會降低壽命,同時增大功耗。

3.音量鍵解鎖就安全了嗎?

   從下圖紅圈部分可以看到,Desire HD的音量鍵是一個FPC按鍵板,通過排線連接在電池倉下面的排線上,HTC為什麼會選用這種FPC按鍵板,從拆機過程看,只能是出於結構的考慮,因為 Desire HD的側面根本沒有空間和位置來放微動開關了。這種FPC按鍵的原理實際上和SMT微動開關是一樣的,但是從壽命上來說,一般來說不會比好的微動開關更 長,而且,從圖上可以看出,如果音量鍵壞掉的話,理論上是無法更換的,因為音量鍵是和上排線連接在一起的,而這個排線上連接著攝像頭,聽筒,開機鍵,距離 傳感器和揚聲器!



綜合以上三點,奉勸各位Desire HD機油踏實的按電源鍵吧,別再折騰這些比電源鍵更脆弱的部分了,倘若怕是幾塊錢就能買到的電源鍵報廢了而讓幾十塊錢成本的距離傳感器報廢,或者是讓800w像素的攝像頭板報廢,那究竟是聰明呢還是犯傻呢?

手機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供的



引用:http://www.androidmi.com/jq/yingjian/201103/Android-Jiesuo.html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裝Win7時繞過自動產生100MB分區最簡單辦法



當全新安裝Win7的作業系統時,系統會自動產生出一個100MB大小的系統保留區,

這讓很多人非常困擾,為了不讓這100MB造成安裝後需要刪除而帶來的困擾,

其實在開始安裝系統進行硬碟分區切割的時候

就有個最簡單的方法可以避免產生出這煩人的100MB.


當系統進行硬碟分區的時候您可以先鍵入一個隨意的分區大小,


這時候系統就會提示您『為確保所有Windows功能均能正常運作,


Windows 可能會為系統檔案建立其他的磁碟分割』


隨後就會出現那 100MB 的系統保留區,


這時候你可以把剛剛建立好的主要磁碟區刪除,


再點選那100MB的系統保留區,選擇延伸按鈕並輸入您要增加的磁碟容量,


這樣一來系統就不會 產生出那100MB啦.




引用︰http://www.itmaster.tw/?tag=win7-100mb-%E5%88%AA%E9%99%A4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殊需要的孩子並不奇怪或特異,
他們要的只是跟一般孩子一樣﹣被接受。
而且也要同等的對待,不然會自卑

我能夠做個請求嗎?
有任何人願意把這則訊息,
po在你的塗鴉牆上一個小時嗎?
(應家扶中心小朋友的請託。願意的請幫忙)

電腦醫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